更新时间:2015.07.28

天数:8 天 时间:6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

显示全部8天 收起

第1天
2015-06-26

厚重的青石板,古香古色的吊脚楼,夜色的沱江边,你我就这样手牵手漫步在湿漉的小巷中,那一刻,恍若隔世,似乎我们与这古老的房子一起历经岁月的洗礼。

第2天
2015-06-27
第3天
2015-06-28

一路上的人,一路上的事,一路上的风景,一路上的你和我。

第4天
2015-06-29

武陵源区汽车站有到森林公园大门口的车

第一天:森林公园大门进--大氧吧广场—黄石寨--金鞭溪—水绕四门—武陵源区门票站

网上订票的话要去森林公园大门换票

从大氧吧往左走到环保车站乘车到黄石寨索道下站坐索道上山,环保车坐满就走,最长等待时间不超过20分钟,坐索道大约10分钟可以到山顶,黄石寨走大环线游览。坐索道上下最好,省时间。

金鞭溪全长7.5公里,一般游览时间在2个半到3个小时左右,因途径"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

顺金鞭溪前行到水绕四门乘坐环保车回到武陵源区门票站,然后回客栈。

第5天
2015-06-30

第二天:十里画廊—百龙天梯—袁家界--乌龙寨站--乌龙寨餐馆--乌龙寨寨顶--天波府--乌龙寨餐馆--五郎拜佛--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乌龙寨站--神堂湾--点将台--天子山站点--贺龙公园—大观台站点--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仙人桥—天子座—大观台站点--武陵源区门票站

从武陵源区门票站进去,做环保车到十里画廊,坐小火车到三姐妹峰,步行走游人栈道返回。在十里画廊坐去百龙天梯的环保车,坐天梯上山,到达山顶后就是袁家界景区的后花园景点,袁家界景区走下来大概需要1.5个小时,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迷魂台或者天下第一桥坐车去乌龙寨。

PS:我那天下雨把杨家界风景区放弃了,杨家界风景区全部转完大概需要4-5个小时,从森林公园正门走,在黄石寨索道下站的环保车那里的旁边有环保车到乌龙寨索道下站的车。杨家界有两条路线,一边是去乌龙寨顶和天波府,一边失去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客栈老板推荐去天波府那条线路。

我是从袁家界直接去的天子山,在天下第一桥坐环保车前往天子山,可以在神堂湾站下车,游完神堂湾不行几分钟到达点将台,看完点将台坐环保车前往天子山车站,到达天子上可以游览贺龙公园等景点,直到天子阁看完武士训马就不要再往下走了,再往下走就是5上5下8000级台阶的卧龙岭,浏览整个天子山景区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

天子山因古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率领当地农民起义自称“天子”而得名,武陵源的四大景区之一。它东起天子阁,西至将军岩,南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绵延盘绕近四十公里,总面积近百平方公里,至高点天子峰海拔1262.5米,最低海拔534米。因宋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在此率众起义,自称“天王”,后来殉难于此,故名天子山,更有“峰林之王”的美称。

浏览到天子阁后回到天子山车站坐车到大观台站下车,下车后往下走600级台阶看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仙人桥和天子座,来回时间大约要1个半小时。(大观台景点可以选择去或不去)

第6天
2015-07-01

如果想上午凉快下午热就先去黄龙洞再去大峡谷,反之亦然。大峡谷中相对来说还是蛮凉爽的,武陵源区门票站附近坐1路车去黄龙洞,夏天的话,黄龙洞里很凉爽,怕冷的朋友可以带件薄外套,我是短袖+中裤,不觉得凉。从黄龙洞出来买点吃的,或者自带,到门口找车去大峡谷, 10/人,司机会要求代买门票赚积分返点,不需要代买,记得是两人一起25元,大峡谷步行一段时间后可以坐滑梯下到谷底,很好玩的,推荐。到谷底坐船到达大峡谷出口处,坐车返回,有那种客车站的车,大峡谷—武陵源区,10/人。

第7天
2015-07-02

打车到宝峰湖,进门之后沿路直行,不要走右边的小路(很难走,比较陡峭,需要穿过一线天峡谷,在经过修建在山崖上的“悬空栈道”)看到上山的牌子之后,上山去坐船,或者可以在门口坐环保车到坐船的地方。宝峰湖凭个人喜好,可以选择去或者不去。

第8天
2015-07-03

票价(索道、环保车费用、保险)238/人,一定要坐索道上山(强推)乘坐长达7500米,最高落差将近1300米的观光索,观光时可以俯瞰天门洞,全程耗时约30分钟。走西线游览,西线景区内有一段长约60米的“玻璃栈道”,建在悬崖峭壁上,脚下的道路全部用透明玻璃简称。到樱花广场坐索道下来,走云梦顶回到索道站,走东线大概20分钟左右坐扶梯下行至天门洞,体力比较好的可选择从天门洞前的台阶走下去体力不好的买票坐扶梯下去后坐环保车体验99道通天大道,回到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