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一份凤凰古城旅游攻略,绝对干货分享!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大家如果想要去古城旅游的话,凤凰古城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一提起凤凰古城,就会让大家联想到小桥流水人家以及沈从文的《边城》里的翠翠又或者是神秘的湘西赶尸。结合我去凤凰游玩的经验(我个人的建议是不要跟团的),总结了一些干货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想要去凤凰古城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哦!

1、 关于交通

1、 高铁:坐高铁到达怀化,出站后就有到凤凰汽车站大巴

2、 火车:坐火车到达吉首,出站往左手边拐,直走大概一百米就会有到凤凰汽车站大巴。

到了凤凰汽车站后可以选择坐1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凤凰古城的南华门站,如果带的行李有点多的话,也可以打的,大概是十元就可以到达古城啦!这个时候就可以给你订好的客栈老板打电话,让他们来接你,古城弯弯绕绕很容易迷路。

2、 关于住宿

住宿的话也有两种选择,因为凤凰古城属于老城,古城外就属于新城了。想要体验和感受古城的风光的话,推荐选择古城内的客栈。如果想要方便和实惠的话,可以住在古城外。(古城内的客栈开空调是要另外加价的)

1、 古城内:选住客栈的话,可以选择吊脚楼客栈,我个人也是比较推荐的。早晨拉开帘子全是漂亮的美景,房价的话大概200—500/800元左右。也可以选择在巷子里的客栈,就比较安静,大概150—400元左右。

2、古城外:可以选择住在九华里附近,离古城步行大概十分钟左右,价格也相对优惠一些。

3、 关于游玩

1、 一般的话,都是走大街逛小巷,感受时光和岁月的美好。但走久了还是很累人的,还有就是古城内弯弯绕绕的,如果迷路了,不要害怕问路人。

2、 河边玩的地方的话,北门码头/北门城楼/跳岩(都在一块)沱江泛舟是80/人,有学生票的话是40/人。

3、凤凰古城是不收门票的,古城内可以自由购买景点门票,分别有古城九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沱江泛舟—万寿宫—崇德堂—陈家箴老宅—虹桥)买全套的话125/人,学生证80/人;还有南华山景区大概一百多/人,强推南华山,可以俯瞰整个凤凰古城的山顶。

4、虹桥风雨楼,上面有一家酒吧叫做翠翠的时光,有九景套票可以上去哦。

5、《边城》实景舞台剧,在天下凤凰酒店,在某团上170/人起。在客栈老板那里拿可以便宜一些,这个还是值得一看的。

6、在路边会有老奶奶问你编辫子,好像是几块一根吧,是用彩带和你的头发一起编,有兴趣的话可以体验一下。

7、苗族服饰拍照不仅仅是他们说的十元,最后会是150元不等,但如果还能接受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8、古城内还会有一些汉服体验馆,推荐一家店叫做南方姑娘,地址在凤凰古城东正街20号。是一家性价比都很不错的店。

四、关于美食

一些小吃的话,我就在这里推荐几个味道还不错的小店哦

1、 满食虾饼:小虾米都是从沱江里捞出来的,还在你面前蹦跶,现炸的饼金黄香脆的很鲜。当然古城里还有很多家麦虾饼的店,喜欢的话都可以尝试一下。

2、 长沙臭豆腐:这家店过了桥洞就能看见啦,最初是奔着紫色团子去的,但最后却被臭豆腐给折服了,味道真的很不错!奈斯。

3、 醉翁亭果酒:他们家酿的各类果酒,我买了茉莉酒和猕猴桃酒,逛古城的时候当饮料喝了,度数都不是很高很适合女孩子们喝。

4、 还推荐两家餐厅吧,分别是木楼石锅鱼和俊子饭店:他们家的石锅鱼、血粑鸭和酸菜鱼真的很好吃,这些也都是特色菜,我个人还比较喜欢厥粑还有湘西的泡菜也很不错的。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啦!都是我自己本身的感受哦,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凤凰古城是真的很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