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7

从北京一路向北出发,驱车5小时抵达,承德丰宁的秋天仿佛人在画中

抵达北京以后,对坝上草原的强烈向往不断驱使着双腿继续前进,在经历过高铁、地铁、大巴、小车以后,终于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终点,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柳树沟森林公园。

云中草原

经过一天的奔波,已经过了拍落日的时间,养精蓄锐,一切等第二天再说。心痒难耐的想要目睹坝上草原的面貌,这一夜时间过得很快。

清晨,用过景区极具当地特色的早餐后,驱车向景区出发。景区大门前首先打个卡,柳树沟到此一游。

柳树沟森林公园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冀北山地交汇处,是“京北第一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中草原

景区总面积大约180平方公里,是集溪流、花海、草原、森林为一体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早晚温差较大,夏秋季平均气温17.4℃,海拔1550-1892米。

柳树沟谷中长满了丁香树、河柳、花秸、山丁树,两侧山峦生长着天然白桦林、人工栽植的云杉、樟子松、落叶松和大叶杨,相互映衬,组成了不同色调的森林图画。京北第一天路两侧峰岭连绵,树木苍翠,素有“夏赏高原天路、冬游林海雪原”的美称。

柳树沟的树木看起来年轻挺拔,丛林葱葱,但透过树的空隙能看到远处的景观,明媚的阳光穿过树叶照在丛林中,好像八零年代的爱情电影,透露出一种复古的浪漫气息。

云中草原

秋天的风略带凉意,从山林间吹过带下片片落叶,又好像张艺谋电影《英雄》中章子怡挑战张曼玉的画面,唯美而凄凉。

汽车行驶在路上,总是不能长时间的走一段路,车上同行的伙伴总会被车窗外的美景所吸引,要求下车拍照。这里处处是风景,处处相似却不相同。

树木挺拔,颜色层次明显,正在拍摄美景之时,镜头捕捉到一只低飞的鹰(不确定是鹰、隼、雕),似乎也被翅膀下这片秋日里艳丽的树林草甸所吸引,下来一探究竟。

云中草原

穿过树林,纳凉湖跃然于眼前,蓝天、绿树、黄叶、草原倒映在湖水里,又是另一片相同的世界。放低视线,让两个世界相连,呈现的景象美的令人赞叹。

秋日,微黄的白桦林、浓绿的云杉、粉红的灌木丛、青翠的樟子松……无不是动人的秋色图。柳树沟,一个集溪流、花海、草原、森林为一体的多彩草原胜景。

目前,这里仍旧处在开发阶段,但已经有很多“口味刁钻”的旅行达人来过这里,相信在明年春夏季节,将会有更多人慕名前来。

云中草原

这里美丽的风景,我先帮大家预习一下,更期待你眼中的世界。

交通:

北京出发:

怀柔方向全程约250公里:S11京承高速京加路244省道大滩方向54公里(途经雁西湖、汤河口镇、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镇、窟窿山乡);

张家口方向全程约370公里:G6京藏高速S242张承高速G95首都环线高速(大滩高速口下)244省道丰宁方向18公里

承德出发:全程约230公里:G95首都环线高速(大滩高速口下)244省道丰宁方向18公里;

张家口出发:全程约180公里:S242张承高速G95首都环线高速(大滩高速口下)244省道丰宁方向1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