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坝上七彩森林的梦幻金秋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盛夏8月在丰宁坝上草原待了几天,度过了愉快的假期。金秋9月,心中念念不忘坝上草原美景,与三五好友自驾前往神仙谷七彩森林,虽然小雨一直伴随着我们,但并没有影响心情。

这里具有丰富的生态环境,有草原、森林、湿地、丘陵及湖泊等多种自然资源。景区内森林覆盖率60%以上,以落叶松、樟子松、白桦树等为主。

地处蒙古高原地带,海拔在1500米左右,昼夜温差大。丰富的植物资源,随着节气的变化呈现出大自然赋予的色彩斑斓的绚丽色彩,因此得名“七彩森林”。

七彩森林度假区四季皆美,春季草长莺飞,翠绿盎然;盛夏绿树成荫,森林苍翠;秋季万物换装,色彩缤纷;冬季银装素裹,冰雪晶莹,在当地有“小香格里拉”的美称。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七彩森林是丰宁坝上草原深处的一片净土,这里有原始的草原景色,也是京北第一草原特有的草原中有森林,森林中有湿地,湿地中有湖泊的旅行地。

景区主要有满族民俗展、玫瑰园、湿地走廊、天镜湖、五彩池、森林牧场、蘑菇街、白桦映日、树尖上的脚步(玻璃走廊)、丛林部落等。

这里是小朋友的游玩天堂,孩子可以在森林里听鸟儿的唱歌,听着水声去追寻涓涓的小溪,松鼠林中与小松鼠们嬉戏。

特别推荐森林牧场,这里是原木围成的一个小型牧场,有骆驼、绵羊、牦牛、马、梅花鹿及孔雀等各种动物,大雁、天鹅、羊驼、矮马等都可以近距离的互动。

在丛林间隐匿着的一座玻璃桥(树尖上的脚步),全长280米,距离地面高度约9米,整个桥身横跨树林,桥面掠过树梢,可以体验一下穿梭树梢的奇妙感觉,从鸟儿的视角去纵观整个树林。

如果想了解一下关于古老的满族文化,可以去满族民俗展,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历史文化,认知大自然的奥秘。

满族是一个大家比较了解的少数民族,先祖自古生息繁衍在东北地区。源自3000多年前的“肃慎”, 公元2至4世纪时期称“挹娄”,公元5世纪时期称“勿吉”,公元6至7世纪称“靺鞨”,公元9世纪起更名“女真”。

金朝时称“女真”,到17世纪努尔哈赤带领下逐渐统一女真各部后,由清太宗皇太极颁布谕旨改女真族号为“满洲”,后来满洲人又融纳了蒙古、汉、朝鲜等民族,逐渐形成了今天的满族。

满族民俗展馆是一座满族传统民居中的两进式四合院,至今部分农村地区仍在延续着这种传统的建筑形制。展馆前后两院是由东厢房、西厢房、正房、倒座房、门厅等建筑基本形制构成。

共七座主要建筑,同时也是民俗展的七个主要展厅,分别对满族渊源、服饰文化、宗教文化、农耕文化、满族民居、满族农家、丰宁民间工艺等具有丰宁特色的满族文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展示。

天镜湖是森林中的溪流汇聚成的一片湖泊,它的上游是波光粼粼的玛瑙湖,它的水往下游走则是又再一次分散成为小溪和湿地。

湖的水域面积不大,非常的清澈,无风的时候,湖面上的天空和森林倒影极其美丽,形成了一片神奇的“天空之镜”梦幻景观,因此得名“天镜湖”。

晚上天境湖也很美,不容错过梦幻森林演出,深秋的坝上晚间比较凉爽,需要穿保暖的外套。

梦幻森林是坝上地区首个以自然作为依托的夜游项目,天地森林为主体,以天境湖为背景,创造了一台震撼人心的自然和灯光相结合的奇幻演出。

在七彩森林景区内,首选住宿是设施齐全的七彩森林国际度假酒店,新中式装饰风格,窗外既是满眼的美景。

草原松鼠客栈可以说是孩子们的天堂,房间里有小朋友喜欢的小木马、小帐篷及玩偶。小朋友在室外亲近大自然,回到房间后依然不会觉得无聊。

另外还有特色民宿16度酒店,客栈在名字上体现了坝上地区的自然特色,平均气温16度左右,在装修风格上也是源自大自然的岁月变幻,打造了不同的主题房。

景区内餐厅均以满族特色饮食为主,有精致奢华的“满园味道”,八碟八碗的“满族八大碗”,民俗特色的“铁锅炖”,还有满族最盛行的“野意火锅“等美食。

最受欢迎的还是烤全羊,两位厨师端上来后,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去拍摄,然后众人三下五除二开始分肉,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气氛也开始热闹起来,这就是度假的乐趣。

旅行攻略

门票:

导游费100元,观光车游览40元

(1)成人120元

(2)身高1.2米(含)以下儿童/离休干部/残疾人/残疾军人/记者均免费

(3)身高1.2米-1.5米的儿童/老年人/中小学学生/现役军人均半价

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神仙谷七彩森林旅游区

交通:

(1)公交:望京长途汽车站乘到丰宁的直达班车(经停怀柔),使用北京公交卡或亿通行App可享受优惠,到达丰宁客运站再打车前往景区

(2)自驾:张承高速出大滩镇口驶出,直行8公里后在路标指示下右转沿公路行驶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