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7

坝上草原看风景,七彩森林采蘑菇,丰富多彩的体验

经过一个酷热难耐的夏天,可算熬到了立秋,但在很多地方却未感受到一丝凉意,秋老虎也很厉害,找凉快依然是这个季节的主题。在河北承德坝上草原,二十几度的夏天着实让人羡慕,经过了一个夏季的温暖和雨水的滋润,森林草原里的蘑菇如雨后春笋般迅速萌发生长。给七彩森林避暑度假之旅再添新的乐趣。

七彩森林景区坐落在承德丰宁大滩镇,属于坝上草原,平均海拔1500—2100米,是蒙古高原南部与山脉的交汇地带,气候凉爽,风景壮美,距离北京只有三百多公里。七彩森林是一处避暑度假的好地方,景区面积很大,有骑马场、天镜湖、森林牧场、丛林部落游乐场、玻璃天桥、云上天路、满族文化园、演艺舞台、篝火广场等众多景点,体验项目十分丰富。

走进蘑菇街,各种卡通蘑菇造型看上去十分可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仿佛来到童话世界。看了这些人造蘑菇,更有一种采蘑菇的冲动,在七彩森林的八月,这个想法很容易实现。七彩森林景区有大面积的树林和草地,生长的蘑菇不仅数量多,品种也丰富多样,走在草地上、树林里,野生的蘑菇随处可见,有的地方集中连片,一捡一小堆,那种收获的喜悦让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和满足感。

除了采蘑菇的乐趣,七彩森林景区还准备了很多好玩的体验项目。走走玻璃天桥,抬头看蓝天白云,低头看林间草地,左右两边是茂密的树林。天桥与树几乎同高,可以感受与树上生灵同样的视角,因此被称为“树梢上的脚步”。不妨上去多走几次,克服了脚下透明玻璃的顾虑,吹着干爽的秋风,尽情享受林间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七彩森林是一处看风景的好地方,景区里分布着一连串湖泊,五彩池、玛瑙湖和天镜湖。森林牧场路对面是五彩池,五彩池继续往下游走是玛瑙湖,湖畔生长着一片白桦林。天镜湖是我们看到最美的一个,特别是雨后初晴的时候,云缝里透出蓝天和阳光,给树林笼罩上一层暖色。树林和草地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光线下,呈现不同的色彩,这正是七彩森林名字的由来。到了秋季,白桦和落叶松树叶金黄的时候,可以想象又是一番醉人的美景。

在七彩森林,到处是景,但我们已经不满足于做旁观者,更希望参与进来,沉浸式体验。在湖畔,可以享用湖畔冷餐,躺在水床上看天发呆,还有草原必不可少的骑马。性情温顺的马儿训练有素,走起来不紧不慢,节奏均匀从容。如果觉得不过瘾,还有健壮的快马,跑起来风驰电掣。

喜欢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的,可以到森林牧场,这里有散养的羊驼、小鹿、骆驼和马,在草地上悠闲地散步吃草,满眼都是原生态的和谐画面。

到七彩森林,一定要走走云上天路。景区提供越野车,由经验丰富的司机驾驶,一路欣赏坝上草原独特的风光。坝上草原利用丰富的风力资源开发了很多风电站。建设施工留下的道路成了自驾游爱好者的赛道。连绵起伏的群山,碧绿的草地,辽阔的天际,不论近景远景,随手一拍都是好风景,看得我们心旷神怡。太阳渐渐落下,在余晖中我们拍下了跃起的瞬间。天色渐渐暗下来,车灯开启,拉出一条条行驶的轨迹。

傍晚时分回到酒店,小广场上已经热闹起来,时不时飘过烤肉的香味。身着蒙古族服装的姑娘正在跳着欢快的舞蹈,伴随着浑厚悠扬的歌声在四周回响。篝火晚会上,演员和游客们围成一圈,载歌载舞,愉快的一天在觥筹交错中,在焰火声里落下帷幕。

避暑、骑马、采蘑菇,看坝上风景,品草原美食,在七彩森林不仅能度过一个凉爽的假期,还有丰富多彩的体验,让视觉、听觉、味觉全方位的享受,这样的度假地,你想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