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9

这个春节,来佛山南海国艺影视城穿越时空吧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1 天 时间:2 月 人均:1233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
佛山
西樵山国艺影视城
孔圣园
孔庙

这个春节,不能远行,那就来佛山南海国艺影视城穿越时空吧!西樵山国艺影视城由香港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管理,是集影视、旅游、休闲与宗教于一体的综合项目。它拥有怀旧风味的香港街、上海街、广州街、广佛街、九龙城寨、明清皇宫、江南大宅、孔圣园等等实景,让您穿越时空,尽享各地风情!

首先我们来到就是独具年代印记的江南古大大宅,它拥有地域特色的徽派建筑:高耸的马头墙、细致的建筑雕刻艺术展现了典型的江南建筑形态。

曾经在乌镇和凤凰古城也都看到过这种染坊,漂亮的布随风飘起,很是好看!

除了江南染坊,这里很多空间展示的都是广东的非物质文化,都还挺值得看的。

在缜密的布局中陈列展示多彩的岭南特色文化,两种文化以两种形态在此碰撞,平分秋色。

粤剧服饰

看过这么多传统文化的展馆,不妨来到大院的后面,建筑的美也是很值得细细欣赏的。

【开封衙门】原址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是北宋京都官吏行政司法的衙署,被誉为天下首府。

穿过一个壮观的灰色城门,你首先看到的就是清末民初北京“大市街”牌楼和繁华的东四街道。

街道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已经装饰上了崭新的灯笼,热闹而喜庆的气氛一下就出来了。

在大市街的边上还有一处服装店,进门就可以看到,来到这里旅游的朋友可以首先在此“摇身一变”,回到遥远的过去。

接下来,我要带你去的是孔圣园,这里建筑也是非常漂亮的,极具古典气息。

中国是礼仪之邦,崇尚“礼”,开笔礼作为人生中第一个重要阶段,当然是要在这里好好地举办一下!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就有一个孔圣园,非常适合小朋友过来。

孔庙孔府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得到,这里是最崇文重教的地方。古人人生有四大礼,分别为开笔礼、进阶礼、感恩礼和状元礼,开笔礼是古代启蒙教育之初举行的“拜师礼”,开笔礼是祖国传统的礼仪习俗,礼仪文化,参加开笔礼是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事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树立“善”、“正”行为规范,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那我今天推荐的这个地方就可以举行小朋友开笔礼。

其中开笔礼也是有很多流程的,最后结束在小孩额头点朱砂就是最富有仪式感和成就感的过程了。这里的建筑既彰显恢弘气派又流露精致恬静。 府邸陈设配合体验活动,作为举办人生四大礼之一的开 笔礼场所——孔圣园。

最有趣的 “朱砂点智”——由老师为小朋友点朱砂破蒙,开启智慧,寄托美好愿望,从此眼明心亮,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除了我们看到了孔府孔庙,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西樵山山脚,以北京故宫为蓝本,建造了午门、金水桥、太和殿、乾清宫等诸多宫殿建筑,整座皇宫气势恢宏,富丽堂皇。

大成殿也是整个孔圣园最精华的部分。

大成殿是各地文庙的主体建筑,而且这里还可以看到孔子的雕塑。

很多授课的场景也能看得到

每位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在水布上写“人”字。“启蒙描红”这一步骤主要是让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写“人”字。之所以选择这个笔划简单而意义深远的汉字,是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知道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地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文房四宝来到这里游玩的小孩都能知道很多知识。

这里还有金榜提名的场景

你可知,影视城还复刻了一个故宫?!

故宫在遥远的北京,它拥有午门、金水桥、太和殿、乾清宫等许多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景观,但在南海国艺影视城,就将重现帝皇妃嫔的生活场景重现给在场的各位。其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富丽堂皇的龙阙凤檐、气势恢弘的皇宫广场,成为游人深宫探幽、寻古访旧的好去处。

西樵山国艺影视城有很多的美景,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拍故宫红墙,怎么拍怎么好看!故宫虽然比不上正主倒也是一种体验!

金水桥的模样,还真的很逼真,在这里呢,你可以看到各种异域风情。绝对是非常漂亮的,我们来到这个故宫看到这个同比例缩放的模样,真的很好。

随便找一个角落,确实就好像在宫殿里面一样。

随便一拍就仿佛来到了北京

这个铜质仙鹤也是栩栩如生。

如果你走进这里,瞬间就感觉气势不凡,拍多几张美照,或者化身宫廷里的嫔妃,脑补一下剧情,试试看你能活到第几集。

短时间就穿越数个时代、数座城市,感受文化的魅力!运气好,你还有可能撞见剧组在拍戏,遇到明星。

除此之外,这里是TVB《大帅哥》《新喜剧之王》取景地很适合周未情侣去拍拍拍,适合亲子去玩玩玩,老少皆宜游玩的地方,随便一个建筑、一个角落、一条小街、门牌加个ins滤镜,随手高质量出片。

强烈推荐这个地方!我在门口还没进去就已经对着红墙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里面就更不用说了~影视城外面还有一个南海博物馆也很不错,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来到广州街,古风婚礼加上武术表演,让你体验一把不一样的武侠婚礼。此刻,你将犹如置身于历史画卷中,在时光隧道自由穿梭。广州街包括太古仓、天字码头、十三行、骑楼、怡红院等极具广佛时代 印记的建筑

这里的景色真的让人印象很深刻。

【抬头就可看到岭南独具特色的镬耳墙】

当年的老广味仿佛看到老一辈提着鸟笼奔向茶楼,找三五知己“倾计饮茶”的画面,十分惬意。

既然是影视城,那么怎能少了武侠这一类美景呢?今天带你来到少林寺门口的桃花岛,来一场一场快意江湖之旅。

春节国艺影视城带你侠气江湖,“牛”转乾坤,穿越古庙会

侠气桃花岛,偶遇射雕英雄,成为江湖儿女。

更有反串演员,现场超级活跃

轮胎打造的卡通动物形象,还是很好看的。

【九龙城寨】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前的香港,九龙城寨是罪恶、混乱、肮脏的代名词。港片中的暴力与犯罪,灵感大多来源于此。

那里没有街道,只有漆黑、堆满了垃圾的走道:在香港,曾经有四万人挤在那个黑暗的、具有传奇色彩的贫民窟里,他们中有难民和罪犯,牙医和妓女。

九龙城寨到底是一个什么地方,现在已经无法考证。但我们还能在国艺影视城看见过去,把自己沉浸与这样好玩的影视城中。

看过了破败的九龙城寨,我们来看看香港街,它作为影城王牌取景地之一,曾 拍摄《追龙》、《叶问终极一战》、《张天志》、《橙红年代》等影视剧作。

这里的“香港”时光停留在60、70年代眼前的一切是否是依稀中泥萌走过的香港街头又或是在TVB电视剧里才有的轮廓

楼柱上的白漆黑字像是在岁月里风吹日晒下摇摇欲坠

70年代的怀旧风格,随处一拍就是剧照。

这样漂亮的。影视剧场吸引了非常多的人来这里打卡,拍照这里就是西樵山南海国际影视城刚。在电影院上映的《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也是在这拍摄,谢霆锋、郑容和、葛优在此pk厨艺,当时也是相当多迷妹前来“观战”。

这里除了有老香港,还有那靡靡之音的旧上海百乐门,是当时上海著名的综合性娱乐场所号称“东方第一乐府。

【百乐门】

上海街以民国时期旧上海为时代背景,景点囊括名扬海内外的百乐门、先施百货、石库门等,通过实景再现,生动描绘了了民国时期旧上海的历史风貌和人文景观。

在影视城中间。呢还有一个茶餐厅,如果不细心,发现可能都不知道它是真实在营业的~

拿一杯地道复古的沙士汽水,坐在餐厅里仿佛自己也是剧中人。

南华餐厅,还原传统港式饮食文化, 点一杯趣味复古的倒樽奶茶,配一份外皮酥香内心软绵的菠萝包,香港电影 的茶餐厅情怀画面瞬间定格。

临近新年,南华茶餐厅特别推出春节特色餐饮,碗仔翅、发财蚝是饭等你来品尝。还有新春庙会一条街,集特色美食、非遗文化、手工艺品等小商铺。

新年来袭,来国艺影视城玩还可以获得抽奖券,惊喜抽奖~奖品超丰富超刺激!国艺酒店套房餐饮、景区商铺餐饮减免优惠、研学教育课程减免优惠、陶艺汉服体验.....

景点地址: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西樵环山大道国艺影视城(西樵山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