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22

对世界上瘾|让我们一起寻味顺德

玩法:美食,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麦家庄,是 顺德 政府认证的旧圩麦氏民宅被保留下来的“不可移动的文物”,至今约有87年历史。
世事沉浮,剥落的墙壁、斑驳的横梁,无不诉说着古宅经历的那些历史岁月。在如此有氛围的地方品尝着地道的美食,是如此的有意思,我赞成把房子活化,房子有人气有烟火气息,才能保存得更好~
麻石天街、趟栊门、满洲窗、满洲窗屏风、 法国 花阶砖地面等等,尽显民国时期的大院气派,民宅内甚至还有当年日寇占领时留下的枪孔。
想必大宅也喜欢见证着这种络绎不绝的气氛吧!

这里所有的食材都是用专门的蒸炉蒸着吃,最讲究的就是食材的新鲜度,以及蒸的时间精准,所以这里严格地用计时器去控制每道菜蒸的时间。

【无骨鲫鱼】
剔骨后的鲫鱼超级嫩滑,清甜嫩滑,没有一丝腥味,用番薯,丝瓜垫底,每加一次海鲜,浓郁的汤汁最后会被瓜果吸收,非常甜美!

【桑拿鸡】
桑拿鸡推荐选择养足200天的大扇鸡,加上木耳、满满的虫草花提鲜,一起清蒸,鸡肉会带上淡淡的清香。鸡肉肥瘦适中,鸡皮爽滑,鸡肉爽嫩,满嘴都是甘香的鸡味。

【蒸龙虾,彩贝】
蒸着吃的海鲜,最大程度保留了它的鲜美,应该用四字形容,返璞归真!别忘记还有 顺德 的陈村粉,所有食材的汤汁都被陈村粉,肉香,海鲜的香都浓缩在这里了!

店名:麦家庄酒楼
営时间:09:30-20:00
位置: 顺德 区陈村镇敬老院北邻(锦明华府旁)

顺风顺水

顺德 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 顺德 私房菜在粤菜里有较高的地位。民间素有“食在 广州 ,厨出 凤城 ”之说,今日更享有“ 中国 厨师之乡”的美誉……

【风生水起】 顺德 名菜。把切好的皖鱼的生鱼片加花生油与各种配料小菜拌在一起吃。口味清淡,搭配着花生,吃起来口感丰富,有姜丝的辛辣,也有甜蒜的滋味,把生鱼片拌入其中,入口滑嫩,满口溢香, 顺德 鱼生就有着让人欲罢不能的吸引!

【招牌烧鹅】
烧鹅是招牌菜,沿用传统的烤窑来进行烤制。出炉的烧鹅香气四溢,皮脆肉滑,口味独特。

【砂锅焗海鳝】
这道菜严重推荐,厨师会应顾客要求可以展示制作过程,鹅卵石烧热垫锅底,陈年花雕酒在盖锅时淋上,鱼香带着酒香,将味道发挥到极致!
万众期待中掀开砂锅,味道就如想象中一样,没腥气,鱼肉鲜嫩多汁。入口即化,值得来 顺德 专门打卡!
顺德 人吃鱼可谓登峰造极,所以你喜欢吃鱼,知道要来哪里打开味蕾了吗?

店名:寻味 顺德 ·顺风顺水顺景私房菜(近良店)
地址: 顺德 永怡路7巷1号(近良市场斜对面)

顺德 必吃榜| 顺德 美食名片之一大公门

大公门环境比较别致,独立院子,早上经营茶市,午晚饭市,有浓厚的旧粤菜馆设计风格。
有时候你真的会感想, 顺德 人怎么那么会吃!
又怎么那么会做菜,可谓粤菜的精粹都在这里。

顺德 、 南海 一带地势低洼,农民因地制宜,将低洼处挖深为塘,挖出的泥土堆在塘的四周形成基,到清朝中期时,就已经形成了以 顺德 的龙山、龙江以及 南海 的 九江 等乡为中心的桑蚕区和桑基鱼塘区。可以说, 顺德 、 南海 一带就是桑基鱼塘的发源地。
桑基鱼塘已经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然而,桑基鱼塘给 顺德 人带来了丰富的鱼资源,不仅满足了他们的口腹之欲,还促成了食鱼文化的形成往往一条普普通通的鱼,到了 顺德 人的手里,就能变出各种花样。

顺德 菜本身讲究的是清、爽、嫩、鲜、滑

🥢凉拌冰爽鱼皮
性价比非常高, 顺德 的鱼皮真的是一绝,如果你来 顺德 不吃鱼生,不吃鱼皮等于没有到 顺德 啦!

🥢秘制酱焗罗氏虾,浓郁酱汁包裹着,调味鲜甜浓郁,整只虾非常肥美。

🥢顶鲜萝卜糕焗蟹
肥美的蟹肉配搭萝卜糕是新鲜的吃法,萝卜糕吸收了浓郁的蟹汁,口感软糯。其中XO酱制作就非常精细,用虾籽 鱼干 瑶柱干 火腿等海味熬制而成,吃起来有各种海鲜的浓郁香气~

🥢大公门的煎堆,让我有着惊艳的感觉,煎堆寓意非常好,所以会在逢年过节中摆上餐桌或成招待客人的小吃!煎堆碌碌金银满屋,金黄色外观的大圆球,在灯光的映衬之下散发着貌美的吸引力,让人看见都食欲大开~

🥢 顺德 拆鱼羹
拆鱼羹作为 顺德 “一鱼八味”的头菜,是当地历史悠久的传统家常汤品。它的主料是鱼肉,将鱼煎香之后拆出鱼骨做成鱼蓉,然后把鱼骨熬汤,加入鱼蓉、胜瓜丝、腐皮丝等配料,最后勾上薄芡。这道菜也有“ 顺德 七彩拆鱼羹”的美名,是 顺德 菜粗料精作的充分体现。而大公门的做法是将材料都包裹起来,撒上脆米,口感浓郁的鱼汤,带着鱼羹的特有香气,不会腥气,十分创意又特别!满足了我爱喝汤的心思~

🥢大门公姜撞奶
现场表演如何手冲姜撞奶,作为地道的 顺德 甜品,它有着不可忽略的地位!非常嫩滑好吃~也是我们 广东 人特有的特色甜品之一啊!

🥢大公门饭店🥢
📍105国道大门石材市场内
🚗 广州 南站自驾过去约半小时,有免费露天停车场

东坊味道
当年的【寻味 顺德 】让很多人都记忆犹新,也让 顺德 在 中国 声名大噪,全国各地人民都以 顺德 菜为标榜~又知道了那句:厨出 凤城 !
旧寨位于顺峰山公园西侧的太 平山 脚下,太 平山 上的太平塔又称旧寨塔,现在已经纳入改造范围~村口新的大牌坊见证着这里的变迁。400余年的旧寨塔,属 顺德 的历史一部分,也是当年抗日历史的一部分。在旧寨里面也有相当多 顺德 菜~
东坊味道就是其中一家。

【油盐蒸 和顺 】

“桑基鱼塘”, 顺德 盛产 淡水 塘鱼和虾。
一般我们蒸鱼都需要姜葱、豉油等等的配料,但是它却不用一姜一葱,就可以蒸出鱼的最原始味道, 和顺 鱼肉鲜甜嫩滑,入口鲜香美味,伴着鱼肉的融化,鲜味随之而散发,满口鲜香,让你品尝到食材的原汁原味。

特色就在这里呀,油盐蒸鱼对鱼的要求极高,鱼肉不能带有腥味和泥土味,只要用盐、油简单制作,就已经俘虏你的心~

【墨鱼饼拼虾饼】
经过小火油煎,墨鱼饼籽料十足,满口的墨鱼粒,吃的出墨鱼的Q弹鲜味,用纯手工自打制作而成,每一口都非常紧实!

【无花果炖鸡爪】【凉瓜炖排骨】
广东 人爱喝汤就不用多说了,老火汤是每顿饭的必备!经典的汤,怎么喝都爱啊~

【芥辣沙律虾球】
爽脆的薯片,冲击你味蕾的芥末味道!
挑战你的食欲。

【鸡杂浸桑叶】
广东 人吃饭必须要有菜,有汤就更好,所以就有上汤的菜式,加上好吃的鸡杂,一个菜式解决了三种需求~

其实美食也正如人一样,简单平实最得人心~
但愿每个老字号都能坚持本心!
让好的味道源远流长~

店名:东坊味道(旧寨店)
📍地点:大良旧寨公园附近,门口有大量停车位。很容易找,很方便。
🍀环境:
门口是怀旧中式装饰门面,里面是中式私房菜装修,位置很多,挺宽敞的。

禾盛农庄

节假日来 顺德 旅行必选餐厅之一~

17年老字号,农家乐的设计,
【环境/服务】宽敞明亮,还有户外的小花园位置,独立包间,位置宽敞~我特别喜欢这里阿姨们,真的服务周到,好亲切,又温柔,很少有店让我印象如此深刻的服务态度,是真诚的在服务呢!

【主菜】
烧鹅:
主打禾盛烧鹅,性价比之最,皮香肉嫩,我想说,应该没有人不爱 广东 的烧鹅吧!

顺德 捞起鱼生:
用料十足,海皖鱼刺身鲜甜味美,色泽诱人,三文鱼配的相得益彰!

禾盛五彩捞鸡
手撕鸡的做法,芝麻,油,各种配料混搭,捞鸡也有风生水起的寓意,和鱼生齐名!

石锅鲈鱼:派头十足,香味十足!
喜爱吃鱼的千万别错过石锅的做法,滋滋响的鱼肉在鹅卵石上翻滚,吸引着眼球味蕾!色香味俱全。

顺德 煎堆:
始制于明代 广东顺德 龙江镇,以糯米粉揉合粘米粉碾作皮,以爆谷花与炸花生加糖浆拌均作馅,捏成球状,大若拳头,表成辘满芝麻,下油锅炸至金黄色即成。食味松脆甘香,长期风行粤港澳地区。现在的煎堆已经是简化版,又做得好看又抢眼!禾盛的煎堆简直让我惊喜,带着传统的竹篮上场,一下子把所有的目光吸引过去!又好吃又香~是从小都难以忘记的味道呀!

店名:禾盛农庄· 顺德 老字号(羊大路总店)
店址:伦教街道三洲社区羊大路1号(三洲路段)C栋办公楼1层之二

吃的 都安 排上了,怎么能没有住宿安利呢!

顺德 喜来登酒店,邀您来叹 凤城 美食

顺德 ,是粤菜的发源地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美食之都”,越来越多的美食爱好者不远万里,慕名前来打卡,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 顺德 餐饮文化的发展。由于 顺德 美食大多分布于深街古巷,所以我们就像寻宝一样发掘着属于我们自己美味榜单~

距离 广州 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周边游的好去处。

顺德 大良美食云集,自古有“ 凤城 ”美誉,酒店距 顺德 容桂渔人码头、 顺德 华侨城PLUS主题公园只需10分钟车程。酒店还连接 顺德 两个主要区域大良及容桂,探索舌尖上的 顺德 美食之路四通八达。正可谓“出则闹市,入则 桃源 ”。

酒店客房宽敞舒适,这次入住豪华江景房,带独立阳台,可远眺城市景观和德胜河美景。洗手间干湿分离,带有浴缸。

酒店有健身房和半室内恒温泳池,可以在此放下平日的工作压力和生活的包袱,尽享舒适和放松。房间宽敞明亮,舒适惬意,性价比非常高~就是来 顺德 度假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酒店拥有4个独具特色的餐厅可供选择。

秋冬季主推火锅,真的是非常贴心,一人一锅,
吃火锅就得摆出满汉全席的气势。酒店的海鲜种类齐全,甜点,冷热自助选择,任君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