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福州度假旅游,鼓岭风光治愈人心

玩法:自由行
福州

天气越来越热了!

翻了日历,发现今天是大暑,突然想起上个月的福州鼓岭之行。上个月初广州一直下雨,天气很凉爽,跟现在的热浪天壤之别,到了中旬,天气逐渐热了,但还远没有现在那么热,我一个人跑去鼓岭,一来是心情不好想散散心,二来是想去鼓岭躲避广州即将到来的热浪。

一个人的旅行总是充满情绪的纠缠,但也有机会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听听自己的心里话,而且在旅行中,随心所欲,做地点和时间的主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在一个景点浪费时间虚度光阴那就浪费呗虚度呗!

鼓岭不但是一个避暑胜地,还是一个治愈的场所。所以每当心情不好,特别是最近热浪侵袭人心烦躁的时候,我总会很怀念它。

我想在大梦书屋里安静地阅读一本书,在充满老上海格调的环境中,望着窗外的阳光,听一盘老磁带,偶尔看到一只猫咪慵懒地伸展腰肢从窗台走过,风在摇叶,草在结子,十分美好。

我想再去一趟鼓岭邮局,把温暖的文字藏在信封里,把上次到鼓岭欲书又止的话说出来,让邮差大哥辛苦一趟,把它送到某个人的手里。

我想坐在柯坪水库的亲水栈道上,把自己包裹在绿色群山中,一把垂钓,愿者上钩,发呆到下午,顺着小路来到鼓岭市场,老街上没有商业气息,但生活气息很浓,人很可爱,很淳朴。

我想去南洋溪亲一亲水,凉凉的,绿绿的,光着脚丫与水底的鹅卵石亲密接触,石头粒粒可见,偶尔从峡谷漏出来的阳光映在溪水里,碧水粼粼,漂亮极了。

我想天朦朦亮的时候就从浮游云上美宿馆出发,到石柱山看日出,石柱山的日出真美啊,美到让人沉醉,群山环绕下,薄雾笼罩下,白云浮游间,一道光直射出来,慢慢地渗透,直到红霞一片,照亮群山。

当然,我还想去一次柳衫王公园,捧一泓清泉,洗把脸,在那棵千年柳衫王树下思考人生,然后回去鼓岭浮游云上美宿馆,在酒店的云巅小酒馆上喝一杯小酒,听风声鹤唳,看过往云烟,聆听自己的心声,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或者在美宿馆的KTV房里高歌一曲,释放心灵,找回那个鲜衣怒马的自己: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变......

然后,在房间的圆形吊床上,翻看一本自己带来的书,安然入睡,造梦......

这就是我怀念鼓岭的原因,希望重游鼓岭的日子不会太远。今日大暑,谨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