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连江这个小镇有美景和高品质独家酒店,还盛产大闸蟹

写在前面

福州周边游的目的地有很多,夏日想消暑,还想要一个高品质的度假体验,那么连江的丹阳镇一定是一个不会错的选择。住进400年的古厝里,走进清新的山谷间,暑日的尾巴不如约上家人伙伴,一起去连江丹阳。

【关于行程】

DAY 1 :福州出发,午后入住三落厝酒店、杜棠宴餐厅就餐

DAY 2 :三落厝酒店、午后打卡贝里溪蟹谷景区,返回福州

连江溪园三落厝度假酒店

连江溪园三落厝度假酒店,一家由400年老民居改造而来,且十分贴切现代人生活习惯的度假酒店。坐落在青山脚下,清晨在虫鸣中醒来,看漫山云雾,好不惬意。

酒店内有可以体验古法豆浆制作的磨坊、陶艺、草本植物制作、玻璃贴画、扎染等体验。也有适合小朋友的童趣屋和田野乐园。对于大人来讲,露天的星空电影、草坪游戏和鸭姆酒馆都是不错的选择。

三落厝酒店有多种房型,酒店在古厝的改造上也是花了很多心思。依据原由房屋结构,新潮的loft,40平左右的厢房大平层都是非常值得推荐。几乎每间客房有自己的入户小院保证隐私,有小茶座可以小憩闲谈。1.8米的大床配备高品质的床品,客房内的沙发也可以拼接成床。

相对来说,客房在古厝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装修也比较简约,但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风格。干湿分离的卫浴区智能马桶是标配,开放式的洗漱区洗漱用品配备的很齐全,也有浴袍。入睡前,客房有提供一碗热腾腾的银耳羹,非常贴心。

入住三落厝,午餐和晚餐都建议选择酒店里的杜棠宴餐厅。本地的厨子做出最地道的福州在地菜,爆炒双脆、南煎肝、肉燕、鱼丸都是非常正宗的福州口味。餐厅除了福州本地菜这类的中餐供应之外,也可以提供自助烧烤的服务。餐厅有室内和室外不同的就餐区域,天气允许的话还是很推荐在开放式的户外用餐的。

三落厝酒店所在的杜棠村也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村落,村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末,连江首位进士,后来官至礼部尚书的张莹就出生于此。古村依山而建,小溪从山间流淌而来,绕过小村,如果是雨后的清晨,建议早早醒来,看山间漂浮的云雾,找寻城市间不曾拥有的清凉气。

贝里溪蟹谷景区

贝里溪蟹谷景区位于丹阳镇新洋村贝里溪中段,全长约三公里,景区距离三落厝酒店大约在半小时左右的路程,自驾往返非常便利。贝里溪因盛产天然大闸蟹也有蟹谷的名称,这里可是浙江以南唯一盛产大闸蟹的地方,秋日前往说不定也会有不一样的意外收获。

景区开放的时间不算太长,沿着山谷间的贝里溪溯溪而建。全程步行景区,单程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徒步景区溯溪而上,亲近自然。在丛林间、怪石旁,踏步溪水,应该是夏日消暑纳凉非常不错的行程。山势的落差不算太大,不是大雨之后的日子,溪水清澈缓缓流淌,偶遇山石交错的地方也会有不小的瀑布,哗啦啦作响。

除却保护良好的自然景致,景区也人为搭建了许多景点,非常适合拍照打卡。溪水间的石头小路,壮观的龙鳞水坝,还有沿溪流修建而起的小长城,都为这山水增添了不少风光。

从交通主干道前往景区门口,沿途的田野风光也是难得。夏日的水稻长势正旺,放眼望去绿油油一片,随着田野的起伏也有着高低的不同。再过几个星期,这片绿野也将变成金灿灿海洋。

旅行贴士

【交通】公共交通是不大方便的,去三落厝和贝里溪蟹谷建议自驾前往,不必担心路况和停车的问题。从福州市区出去,抵达三落厝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不算远。三落厝和贝里溪的距离也仅在半小时左右。

【费用】贝里溪蟹谷景区成人现场购买门票是35元。三落厝酒店就看个人消费标准了,不同的房型和餐饮选择,会有不一定的价格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