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初秋游两当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熬过炎热的夏季,来到两当的初秋,这里景色宜人,气候温和,仿佛走进人间天堂。周六,经老友邀请去他的老家两当过周末,从陇南武都自驾到两当,一路高速,两个半小时到达,交通极为便利。还有让我惊讶的是:同在陇南,这里的景色却让我好像走进了另一个世界,大概是植被覆盖率高的原由,秋天一点也不干燥。

从两徽高速路口出来,走了不到五分钟,就进入两当县城。这里四面环山,听朋友介绍这儿也是陕甘川交接的地带,素有“秦陇之捍弊、巴蜀之噤喉”之称。亲临此地,才揭开在我心中的好奇已久的神秘面纱。当然,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的称号也不是说说而已,这里空气非常清新,整个小城安逸舒适,身在其中如诗如画。

下榻至两当国际大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前往我敬仰已久的:两当兵变纪念馆。纪念馆前伟人的雕像让我肃然起敬,庄严肃穆的纪念馆,承载着一代伟人的革命功勋,记载着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而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听着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我的内心也久久不能平复。

下午去了两当县老南街。老南街是两当兵变旧址的所在地,同时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老街的两面是两当土特产门店,两当狼牙蜜、木耳、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走在这条青砖铺就的街上,感受到的满是关于两当。

从老南街出来已是下午,我们便在朋友的带领下前往城外一家农家乐,美美的享用了一顿特色菜,尤其是他家的大盘鸡,这个鸡用的是土鸡,肉味鲜美,营养价值高,这也是两当非常有名的美食之一。

吃完晚饭,回到县城已到晚上八点。跟朋友沿着滨河路走了一圈,虽不算灯火辉煌,但也是干净明亮。静谧的小城再一次把它的独特展现在我的面前,这座小城太有个性了。在这里可以暂时将工作和生活的烦恼抛诸脑后,享受当下的美好时刻,我们也应该偶尔给自己放放假,从繁忙的生活中短暂抽离,感受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