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两当秋日游

天数:4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因弟弟在甘肃陇南的两当县,所以经常会去那里转转,偶尔也在朋友圈转发一些两当的图片,单位同事看的次数多了便不由得心生向往,尤其是看到两当秋天的景色更是喜欢。国庆节正是赏红叶的大好机会,于是借探亲之际领着一帮同事踏上国庆两当之旅。

担心国庆出行堵车,大家一商量决定30号下午四点就从德阳出发,全程五百二十五公里,中途在广元服务区休息吃了晚饭,两个人换着开车,在在晚上11点50终于抵达,用时七个多小时。虽说距离有点远,但对于我们这些热爱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距离不是问题。

第二天一早便直奔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云屏三峡。有弟弟做导游,便不担心会漏掉好玩的地方了,一路边走边玩,两当静谧的田园风光还是让大家不知不觉忘记了疲劳。

一进入景区大门,大家就开始张罗着拍照留念了。青丝峡瀑布,路边观景亭,一处也不放过。上午先去黄疙瘩景区,沿途经过的天门锁云,三炷香,神龟望云屏等景观让大家连连赞叹。

黄疙瘩景区的高山草甸景观和一栋栋小木屋组合成一幅神奇的画卷,让人不自觉的流连忘返。莲花石也是大家喜欢的景观,甚至爬上去拍照。

各类娱乐设施更是吸引我们这些并不年轻的年轻人纷纷摩拳擦掌的尝试一番。

景区有卖的一些小玩意,譬如当地一种特殊的观赏石,叫做“燕子石”,形态各异,具有较高的观赏性,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红豆杉和黄杨木雕刻的小挂件,串珠等。还有一些当地土特产如虫草、木灵芝、蕨菜干等等。

在农家乐吃过午饭便进入云屏三峡,真正的峡谷地貌,两岸高山耸立,峭壁悬崖,奇松怪石比比皆是。山下小溪潺潺,沟壑纵横。听说几千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海洋,至今还可以找到珊瑚化石,大家竟纷纷下河嬉戏起来。无论上山也好,下河也罢,一天的时间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

三四天的时间很快消失在两当漂亮迷人的景色中,两当还有很多值得去看看的地方,时间关系我们不打算再去,也算留着来年出行的动力吧,两当,一个我深爱的天然氧吧,你虽不大,但你却用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吸引住了我,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