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两当秋语

天数:2 天 和谁:和父母

周六一早,起了大早,带着父母从广元前往陇南两当。由于路程较远就选择了乘坐火车出行,非常方便。早上六点出发,睡了一觉就到目的地了。火车站在两当县的站儿巷镇,下了火车就可以直接乘车前往两当县城。有很多小型的城乡公交就停在火车站外面,进城大约二十分钟的路程,一个人十块钱,交通非常方便。去往县城的路被两座山包围着,山上大片的红叶和山脚的河流连在一起,构成的一幅美丽的画卷。

到达县城,我们选择住在了两当宾馆,就在两当县城中心,转起来也方便。稍作休息后,就和父母不行前往两当兵变纪念馆,路程也不远,刚好可以沿途看看两当县城。进入纪念馆后,气氛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听讲解员给我们讲着当年兵变的革命英勇事迹,不由的燃起了心中的爱国热情,由衷的感叹当年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

从纪念馆出来,乘车前往太阳寺,离县城不远,大概二十几分钟的路程。在这棵七百年树龄的老槐树下,两当兵变部队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诞生了陇南第一支红军队伍。太阳的火神庙村有一种红军酒,桑葚酒,完全是人工加工发酵而成的原浆,酒香浓厚,我父亲赞不绝口。虽然已经快到深秋,但一点都不冷,气候非常舒适,风景优美。暮色降临,我们也返回到了县城,找了一间小面馆,吃了一碗面,真的是随便找的,味道就很不错。

第二天一早,吃了一碗热面皮后,我们前往美丽乡村乔河。据介绍:乔河是被国家评为2A级的旅游景区,也是两当深呼吸国际慢城重点打造的特色村庄之一。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村庄,但是这里干净、整洁、舒适。错过旅游高峰期,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一片安静祥和。“小桥流水人家”大概说的就是这里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返程的时候。这次两当之行让我记忆深刻,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很开心。我也暗自庆幸,没有去人潮拥挤的大城市,在两当这座安静的小城里,悠闲随意的走走,拍拍照,和他们享受当下悠闲小时光,就非常满足了。如果有机会你也能带着自己的父母,来这座美丽的小城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