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7

人总要有所爱好,所以一直在路上——齐云山

齐云山,赣南第一高峰,既然知道了,就必须前往走一遭!

2019年10月3号4号两天时间,前去体验了一番。

出发前,大伙在整理行李。

到齐云山景区后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在山脚下的农家乐吃午饭。

因为时逢国庆节,农家乐生意很火爆,停车不方便,位置要提前订。

饭间刚好遇到了刚下山的一对情侣,说是全程要六七小时,吓得我们吃完赶紧上路。

因为此行人数较多,而且只有四个男生,其余全是小姐姐,所以我们四人的行李比较重,当时天气也热,所以难度还算大。

出发!

爬山前合影

体能原因,所以分成了几个梯队前往。好后悔跟赵医生和看不清一起(他俩拍的照片真是不堪入目,就一米二,不能再多了)

就是他俩  ↓

我们三个是第一梯队,爬坡前休息一下,顺便和牛合影(山顶特别多牛)。

开始爬坡了,好汉坡,坡度70度左右

特别佩服当地的挑山工,(挑山工,世人对这个职业的看法褒贬不一,个人觉得不要过多争论对错,如果遇见了,就请善待,因为你我同是一群不甘向生活低头的人)

我们跟萧哥走在前面,所以先去装水,每人各背一个背囊,手抱20升的水袋,生无可恋!

喊破喉咙才把看不清喊下来救命

到顶了,占位置搭帐篷,拍照

拍照间就天黑了,架锅煮火锅

齐云山露营虽然场地不平,但是是睡的最好的一次。在星空下入睡,结果半夜大伙被赵医生的笑声和找友哥拍星空的声音吵醒。

天亮了,睡我们上面陌生大哥的呼噜声成了我们的闹钟,起床看日出。

上去后发现全是人!

日出看完了,回来做早餐,我煎蛋的手艺从此名扬天下(做饭的姿势忽略)!

饭后山顶石碑也没人了,从新上去分组拍照。

照拍完了,太阳也升的越来越高,同时温度也越来越热,所以赶紧收拾东西下山。

四位挑山工

呼吁大家:不管去哪里,走的时候都请把自己制造的垃圾带走。

下山

下山途中休息,灌水

如期到达目的地

总结:有目标了就去实现,不要太在乎路人的看法,自己体会了才知道好与不好!

齐云山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