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在秋日的江南宋城,与阿特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微风还留有夏末的余温,在这个温柔的初秋,我带着友人来到秀美清奇的江南宋城,体验独特的人文风景。

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赣州城区南端章贡区南边沙石镇,自晋代以来便是赣州的名山。唐以前叫仁空山,宋代更名为崆峒山,清朝末年开始称做峰山。这里是历代文人墨客吟诗作赋的地方,苏东坡把它列为赣州八景之首,是赣州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内林木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气候宜人。

峰山奇石千姿百态,万形毕具,奇巧绝伦,玄妙至极!让人无不触目惊心。我驾着我的“马儿”阿特兹在山中弯道飞驰。这里的山路曲折蜿蜒,弯道急坡度大,考验驾驶技术也考验车辆性能。好在阿特兹是“弯道之王”,它的底盘充满韧性,方向盘比我之前开过的其它车都要跟手很多,而且过弯时整个车身很稳,即使我一个女孩子开起来也不会心里犯怵。

阿特兹是目前为数不多还坚持大排量自吸引擎的B级轿车,对于大部分女生而言,不用考虑涡轮介入的时机,只需要踩油门就可以体会到从一千多转到五六千转之间酣畅淋漓、丝般顺滑的动力输出!

与其享受坐在副驾驶吃零食的快乐,倒不如自己手握方向盘来的有安全感,高速飞驰的路上,转动方向盘,车子如同自己身上的肢体一般,特别精准,生活的转角,也是需要如此的果断。油门的开合总是那么随你的心意,总是能恰到好处的衬托你的任性。

过了最惊险的弯道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平旷开阔的大岩石平台。刚才紧张的心情在这时骤然放松平缓了很多。全身沐浴在习习凉风中,有一种美好的安适感。再向远处望去,近乎四四方方的土地,万顷良田尽收眼底。被云雾缭绕的半山腰村庄显得若隐若现,就像置身于天庭的仙境一般。

高松先生曾说:“我们坚持提供‘驾乘愉悦’的体验,是希望人们通过充实的拥车生活,享受精彩的人生;消除驾驶时的不安与顾虑,凭借车辆呈现出的视觉与触感,带来舒适、踏实的体验。”

车景合一,每停到一个地方,阿特兹都是这片蓝天下最美的风景线,水晶魂动红是女孩子们无法抗拒的诱惑。

阿特兹在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也彰显着旗舰水准。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实现再进化,AEB行人夜间监测、360全景视频监控系统等为行车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可以说,阿特兹在安全、舒适科技装备上,实现了全副武装,为这次峰山之行带来了全新体验感。

驭马前行,当我驾着阿特兹驶入千古山水悠悠的宋城峰山,这里的恬静气息与文化脉络,将一切带入人境合一的美学体验中。当油门的开合遇上发动机的声音,恰巧这般秋意与之相比。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与这金秋,平分这般秋色。每一次出发都是与梦想的再次接近,面对生活中的苦辣,我选择用阿特兹来调剂。生活,当然也不是仅仅为了追求刺激,但当你拥有了说走就走的底气,便可以…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