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跟着JO家游广东:广州 & 肇庆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父母
前提介绍

Hello,大家好,好久不见~

这次的行程除了清清外(我的母亲大人),还加入了妹妹Lexie。母女三人趁着周末,回外婆的年轻时居住的地方肇庆看看,还有去十分著名的白水寨泡温泉。作为一名驾龄5年的司机,累积的公里数可能比中年人还多。这次又是我,晶晶带着家人一起自~驾~游~啦

基本信息

1. 旅行时间:三天两夜 | 2021年5月中旬

2. 出发地点和交通工具:深圳 | 自驾

3. 住宿:肇庆星酒店 | 亲子房 | 735/晚(不含早) | 4星酒店;广州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 | 清雅双床房 | 1267/晚 (含双早)

4. 主要目的:温泉(清清 & Lexie) · 司机 & 酒店 & 拍照 (我)

肇庆星酒店
亲子房,正好适合我们三母女住
可以一起泡澡的青蛙们
儿童洗漱用品也很齐全
迷你波波池,大人看到都开心,更何况是小孩呀

七星岩是妈妈和外婆年轻时居住的地方,每每到这边一定会住在七星岩边上。楼下有购物商城,幸好有一位在肇庆生活的表姐(偶尔不需要做功课,跟随者当地人去玩的感觉也好棒)。

晚餐:渔乡米坊(肠粉,粉面饭),上次来肇庆吃过一次之后就爱上啦。皮薄且肉很好吃!价格也实在。

夜晚可步行至前岩前村或者开车进入,一路风景呀!一侧是民宿,餐厅和清吧,一侧是落日的山湖景色,虽然没有大景点的名气,但是却有浓厚的闲情雅致。这里可以收藏起来!

落日时分的黄调
落日时分的蓝调

沿着湖边漫步,也有跑步的健康人士,瞬时觉得生活就是这样呀。疲惫时,开心时,独自去喜欢的地方走走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其中一栋古风民俗,下次来想住的!
和我的表姐(现在是大学老师,太厉害啦)
餐厅:聆迹艺术空间
what feels like a fresh Friday night

聆迹艺术空间有三层楼,晚上来这里喝喝调酒和华夫饼还不错(服务emmm····你们懂得),靠窗位置需要提前预定。岩前村有极多酒馆,可以边走边看,如果需要窗边位置,则需提前预定。

~ 第二天 ~

肇庆鼎湖山风景旅游区
荣华酒楼(有两层大厅,停车想停门口的话,得7点半前到)

7点开始营业的荣华酒楼,位于鼎湖山景区停车场旁边。可以在这里试一下肇庆著名的裹蒸粽和广式早茶,试过好吃的话还可以在景区出来的路上,买一些作为伴手礼送给亲戚朋友。

车子可停在鼎湖景区停车场:15元一次,进入前先付费。大约步行6~10分钟可以抵达景区门口(因为一路上都是餐厅小吃店,走走停停的话要10分钟!)

鼎湖山山顶 — 庆云寺

景区上山可乘坐电瓶车,一张票包括来回程。妈妈要上山拜拜,所以我们先坐到山顶—寺庙,妈妈和妹妹去拜神,我则在树荫下乘凉,夏天正好有新鲜的番石榴卖,拜神完大家可以在小卖部买,超级鲜甜软糯!坐在树下太惬意啦~

新鲜番石榴

寺庙后可以直接坐电瓶车去中间景点,例如飞水潭和人像图片中的蝴蝶谷同心岛。由于我们要去广州白水寨,为了储存体力,只选择较为轻松的蝴蝶谷(四宫格)。

带孩子的家庭可以去岛上的蝴蝶区,真的有特别多蝴蝶!

四宫格拼起来~
JO妹认真的拍照

步行同心桥至尽头,是上图中的小型瀑布(据说这里含氧量极高),不过同心岛最值得停留的还是鼎湖呀,拍照好美,犹如小型版的九寨沟。

午饭简单点儿~景区门口第一家餐厅随意点了几个菜

鼎湖山酒家

午饭可以不用吃的太过于饱,因为回停车场路上太多好吃的啦

钵仔糕(老广们的儿时小吃),must try!
救命啊!刚刚出炉的烤乳猪!
太~香~了~(吃的太撑,这家列入下次肇庆必来清单)
附上价格表

下午抵达第二个行程点:

广州白水寨嘉华温泉酒店
踏入酒店大堂,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啦

进入大堂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啦!午后阳光真是让人满满正能量

下午的某个时段(没有儿童活动的时候),大堂的户外露台宁静舒适

可以点一杯饮品,看看书,斋欣赏这片绿油油和蓝天白云,也够解压的

另外,酒店安保的服务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印象深刻。进入酒店前,安保贴心的指出地下停车场和大堂方向,方便客人选择是先在大堂卸行李或直接进入停车场。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地面和地下停车场的安保们还会亲切的与你打招呼,甚至热情的告诉你最佳拍摄位置。(让下踏入住的客人宾至如归,带孩子的父母也好放心!)

房间装潢色调好适合夏日呀
外面还有一个小露台
房间内也有超大浴缸
配备儿童洗漱用品,第一次遇到提供清凉油和洗衣粉,太贴心啦
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落!
母女两人很满意我定的酒店,开心的比赞!

感谢前台小姐姐帮我们免费升级到园景房,到了下午有如此好看的光影和窗外美景。负责开车的我,抵达酒店后看到如此舒适宽敞的房间,疲惫感瞬间消失。简单洗漱后可以坐在这个复古黄色沙发上看看书(其实是忍不住先自拍),此刻真正感受到度假的惬~意~感~

清清和妹妹则当然是立刻换上泳衣,下水泡温泉。(温泉休息室有免费提供的小食饮料,室外也有可购买的温泉蛋,记得带手机扫码支付)

温泉类型非常之多:中药温泉区,溶洞温泉区,山顶温泉区和欢乐戏水池。妈妈入住第一次和第二天退房前都尽情的去享受汤池了~

酒店自助晚餐 ~

这次选择在酒店吃晚餐,真是太对了!(戴完牙套后没吃过自助餐,特别激动兴奋)

因为是亲子酒店,有儿童专属的区餐区域,食物和布置太有童心啦(现场有live唱歌,氛围极欢乐)

另外提供现烤羊排,蒜蓉生蚝,新鲜日式刺身和海鲜。中式例汤都很击中广东人的味蕾。

~ 晚餐后酒店闲逛 ~

晚上有投影灯光,一对父子正跟着灯光跳动,爸爸好像瞬间童心爆发
酒店大堂的大型艺术装置灯饰
丰富多彩的孩童活动

除了儿童游乐园和游戏设施,晚上大堂左侧有亦有歌舞表演和趣味问答等等。

~ 自助早餐 ~

阴天也挡不住好心情
香菇肉沫河粉强推!!
早餐迷你三明治和汉堡好可爱呀
广东人小时候的集体回忆:玻璃樽维他奶

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起大早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反正我们一家都是!)

图个清净· · · · · ·^ ^ (早餐时间7点开始)

吃着吃着就出太阳啦

酒店外餐食选择:度假村周边开车往高速方向约5~10分钟,有非常多农家菜,小餐厅上菜速度快,大餐厅虽然人多但上菜速度稍慢。旅游的时候不一定每一顿都要做好功课,偶尔碰碰运气,吃到好吃的就开心,遇到普通的也不用太失望。

带着家人旅行,其实是对每个子女耐心的考验。行程前做好功课,行程中的住宿,餐厅以及休闲活动,三者有两者能让家人满意,一者让自己满意的话,已经是最完美的旅游。小时候是爸妈带着我们去玩,长大了,现在轮到我们带父母去看世界啦。

谢谢大家阅读到最后,有什么疑问可以评论留言给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