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昭化不亏!美食与住宿的完美体验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穷游,周末游,美食林

昭化是个充满魅力的地方,在我印象里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历史悠久的古城,但来了才知道,它还隐藏着好多没有吃过的美食和适合文青们的特色民宿!这次旅行,我就品尝了当地的各种美食,体验了舒适的住宿,还将特色尝了个遍!现在就和大家分享这次的旅行经历。

古城篇

先说吃吧,昭化有好多好吃的,主食、小吃应有尽有,这几家都是我和同行好友吃过后一直好评的店哦~

太守鱼府

因为我们是住在古城里,所以第一站就选择在古城里面寻味,这家太守鱼府,是以鲜鱼为主打的餐厅,也是当地的老店。

据说他们的鱼都是从当地的水库直接捕捞而来,新鲜可口。我们点的招牌鲢鱼,这道菜以鱼为主料,配以当地的特色调料做成一锅火锅鱼,口感滑嫩,味道鲜美,吃完回味无穷。

李老三鱼庄

作为昭化特色之一的火锅鱼,怎么可以只尝一家呢~那就来说说李老三鱼庄有什么不同吧~相较于太守鱼府,李老三家的鱼火锅汤底上则更加浓郁,非常下饭。而且也不辣,怕辣的朋友推荐这家~

辜家大院

第一天晚上,我们入住在辜家大院,这里离上面说的太守鱼府和李老三鱼庄很近,都在昭化古城里,想去吃火锅鱼的可以住在这里哦~

我们选择这家是因为它的环境特别清新雅致,符合我们一行人喜好清净又略有点文艺的心境啦~

传统的四合院看起来古朴又庄严,里面很多绿植,有一个小院子可以喝茶聊天,有时候还可以遇到一只胖胖的橘猫哦~~即便只是在这个院子里面走着就会感到十分惬意了。

还有电影里面那种古典家具,从桌椅板凳都是仿古制作,非常有韵味,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历史气息。

市区篇

崇州鸭子饭店

崇州鸭子饭店是中餐饭店,这家饭店以鸭子为主打,有特色卤味和炒菜,他们的鸭子都是当地养殖的,烤鸭,点啦~

不愧是招牌菜呀,又香又脆,丝毫不腻!跟外面买到的烤鸭还真不一样~

牛肉煲巨嫩~巨香!分量也很足,几乎一盆都是让我吃了,牛肉又嫩又滑,刚出锅端上来,冒着热气的时候是最好吃的,反正牛肉也不长胖,都给我使劲造!

这道尖椒炒猪肉也不错,嫩嫩的青椒剁成碎和猪肉爆炒,肉里浸满了青椒的鲜香,微微辣很爽口!

宫保鸡丁,吃了这么多年的宫保鸡丁才知道原来发源地是昭化!这次算是来对了,吃到了超级正宗的宫保鸡丁!

玉米萝卜排骨汤

大口吃肉后肯定少不了要来碗汤,遵循着“冬吃萝卜夏吃姜”的原则,我们就点了这份玉米萝卜排骨汤,汤色透亮透亮的,喝起来鲜味十足还有点微甜!不吹牛的说,我足足喝了四碗,超级喜欢~

崇州鸭子家的味道真的是相当到位,我就不一一介绍啦,最后来张全家福就继续下一家吧~

三娃子肥肠店

昭化有个“肥肠美食街”一条街全部都是特色肥肠餐饮店,因为昭化肥肠本身就很出名了,也就说不出哪家最好,所以我就给大家讲一下我们随机进入的这家三娃子肥肠店吧~

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过了饭点了,人还是非常多,不仅是这家店,一条街的肥肠生意都十分火爆。可以选择坐店内或外面,我们坐的外面,毕竟在坝子上晒着太阳吃肥肠才有气氛嘛~

这些照着菜单随意点的几样,味道直接惊艳全场!

酸菜豆花肥肠,直接让我沦陷!一点儿肥肠味都没有,完全被酸菜的清爽覆盖,里面的豆花也是又嫩又鲜,满满的豆奶香。

泡椒肥肠,来了昭化才知道,肥肠还能有泡椒味?!!让我这个泡椒爱好者震惊了!浅尝一口,还真像那么回事!好吧,我宣布从此加入肥肠党~~

干煸肥肠,脆脆香香的只听声音还以为谁在偷吃零食!还没上桌就闻到隔壁的阵阵酥香,端上来那一刻才知道,原来是干煸肥肠!好香好香~

这的家常菜味道也相当不错!这道番茄炒蛋就巨下饭,别人是番茄炒蛋,它家是蛋炒番茄!这一盘估计也得十个鸡蛋吧,分量太足了~~

白菜盐煎肉,白菜吸满汤汁有味而不腻,炒肉有点焦香,外脆里嫩,越嚼越香~它上来前我是万万不会再要米饭的,有了它直接多干两碗!我看谁还不爱吃饭哈哈~

霖泽·卡尔温泉酒店

第二天因为来市区玩了嘛,我们就将住宿换到了卡尔酒店。这家是以简约现代为主的酒店式住宿,装修风格独特,有点欧式建筑的意思~

房间设施很智能化,床品也非常舒适,整个房间内灯光柔和,色调和谐,能让人在旅途中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它家的“金汤温泉”非常出名,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是那些汤泉中的微量元素,经过氧化从而使泉水颜色呈现金黄的。ps:这些微量元素都是对人体有益的哦~

这的泡池也分为露天和室内,在外面逛了一天回来泡泡温泉,再上楼美美睡一觉,别提有多舒服了!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嘛,大家可以来试试哟~

昭化,用温暖、回忆、美食,治愈着每个孤独的心,这儿的美食与住宿绝对让你入股不亏!!快带着好奇与期待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