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漫步:两江四湖的前世今生

天数:7 天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邮轮,火车,徒步,美食林

图文/朱哥哥、鱼摆摆

前言

一句流传了800多年的“桂林山水甲天下”于是桂林就成为了举世注目的山水圣地。在桂林总有让来自世界各地背包旅行乐不思蜀的夺命风景,让人心甘情愿醉最在桂林的山山水水中。

借着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桂林举行之际,来自南宁网络媒体十位大咖达人,他们在桂林与来自全国的各大网络红人汇合,用新的平台,新的传播手段,用不一样的视角,通过图文、微视频等多角度重新发现桂林,全视觉记录下桂林的点点滴滴,在桂林美景中感受桂林之魂。

第二站:两江四湖的前世今生

2000年的时候,我们在广西卫视承包了一档娱乐节目《八仙过海》,我也变成为所谓的导演,没有录制节目的日子,骑部单车出没于广西几个著名的艺术学校,为节目寻找能歌善舞的女选手。

她们多是来自广西各地学生,一回生二回熟,她们除了能上电视秀一把,也热情的把她们的学姐学妹介绍给我们栏目组。其中有不少桂林的,老是跟我说:“导演,再过两年你去我们桂林看看,我们的两江四湖完工后那可真美”。

当时我觉得一个人工的工程,也漂亮不到哪里去,终于直到有一天,我亲眼目睹了两江四湖……

华灯初上的桂林,漓江两岸的灯火逐渐亮了起来,从窗外一眼看过去,环城皆山,环城皆水。

这流淌千年的漓江水,当夜幕逐渐降临,开始展示它更丰满的美。

古时候的桂林,“中州伟人硕士,或择迁之经从,或宦游之侨寓“。古代各种文人雅士凭着一叶扁舟就能在桂林各地风景随意打卡。

因为战乱因为年久失修等历史的原因,河道已淤塞许久……

2002年,经过近3年建设的两江四湖环城水系工程宣告竣工,千年古水道如凤凰涅磐般浴火重生,让昔日“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景色重回人间。

两江四湖,即两江四湖·象山景区中的两江四湖景点。两江,指漓江的市区段和桃花江的市区段;四湖,指市中心的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

把桂林市中心区的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贯通,形成环城游览水系,即"两江四湖"工程。

两江四湖一期工程,从根本上改善了桂林市的生态环境,完善了城市功能,开拓了市中心旅游的新格局,传承、弘扬了桂林悠久的历史文化,提升了城市的档次与品位。

乘船夜游可欣赏到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老人山、宝积山等十多座传统名山和名胜古迹、名桥名树、亭台楼阁博览园,感受璀璨华灯、山水摇曳的夜桂林。

此外,中心城内湖集中了如此之多的造型优美、工艺细腻,与周边景致融合的景桥也堪称全国之最。

这样的风景,如果不夜游,就不能看到。

假如到了桂林,你一定要泛舟两江四湖,环城而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