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3

乘一城山水,揽一城风貌,你来过两江四湖,却带走市区最强好风景

说到 桂林 ,有的朋友说它是甲天下之城,有的朋友和我一样的感觉,有时候生活压力大了,工作烦恼了,那就选择来这里,乘船逛在一城山 水里 ,享受一种神仙般的感觉。

这次我们是中午11点到达 桂林 ,入住遇见. 桃源 墅民宿后,下午计划游 桂林 最大的公园-七星公园、去滨江路近距离欣赏 桂林 城徽象鼻山,晚上就准备观赏两江四湖的夜景。这几个景区都是在市区中心地段,也是 桂林 旅游最精华的地段。

第一站—— 桂林游览胜地七星公园

第一站首先来到七星公园,七星公园是 桂林 市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综合性公园,景区位于 漓江 东岸,为典型岩溶地貌,因景区中的七星山而得名,137公顷的园区内包容了 桂林 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特点,汇聚了历史文化,展现自然与人文的融合,堪称 桂林 山水与文化的缩影。

进入公园后,首先要经过花桥。花桥是 桂林 最古老的桥,始建于宋代嘉熙年间,全长135米。花桥自古景色迷人,山光水色,幽雅绮丽,让人心旷神怡。北望花桥,水桥四孔与倒影,通圆如四轮明月,有“花桥虹影”美誉,甚为壮观,在这里,有月看水中映月,无月看桥孔影月。我想,在这里拍一个汉服古装照,可美极了!

刚好是深秋,两旁的树木翠绿中带着黄,公园中各种名贵的树木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漫步公园,别提多有感觉。路上偶尔会有猴子过来与游客互动,特别有趣!游览下来,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公园里有桂林 名山之一的骆驼山,它位于 桂林 七星公园内,据说 美国 前总统克 林顿 还曾慕名来到这里,留下合影。

在七星公园里,七星岩也是游客喜欢去的一个地方。七星岩是 桂林 旅游景点溶洞中较为出名的一个岩洞,以雄伟、宽广、曲折、深邃著称。七星岩古时称 栖霞 洞,在 桂林 七星公园内 普陀山 腹,原来是一段地下河,已有百万余年历史。洞内石乳、石笋、 石柱 、石幔、石花,变幻莫测,玄妙无穷,组成一幅幅绚丽的图景。洞内景色融合激光、光导、多媒体等多项高新技术,虚实相间、动静结合,呈现的画面更令人难忘。

栖霞 寺也是富有历史特色的公园景点之一,位于 桂林 七星景区北门处,为 中国 目前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所唐式风格寺庙,至今一千多年历史。听说七星公园早在1300年前的隋唐时代就已成为游览胜地,在 桂林 旅游景点中名气甚大!此外,七星公园景区内还有动物园和攀岩、野战、房车基地等各种休闲拓展项目,备受欢迎!

第二站—— 桂林城徽象鼻山

以前学过一篇课文,文中说: 桂林 山水甲天下,山就有象鼻山,水就是 漓江 水。在没有到 桂林 之前,我的脑海中关于 桂林 的所有印象,象鼻山应该是 桂林 的标志城景之一了,几乎人人来 桂林 旅游都会打卡,这次行程我当然是不能错过的。

记得2017年央视鸡年春晚的 桂林 分会场,就选在两江四湖· 象山 景区。舞台背靠 漓江 ,侧傍 象山 ,尽显 桂林 山水的精华。能到实处一看,就能想起那年春晚唯美的舞台形象,那一幕山水绚丽舞台还历历在目。

传说 象山 在世人眼中是吉祥的化身,拜见象鼻山你一定会得到幸福和吉祥的。 象山 的画面,几乎全世界都出名,很多外国人都慕名来打卡!从来不善于运动的我,从山底爬上山顶只要40分钟,台阶陡峭,植被茂密,虽然是深秋,但是生机勃勃,人在心情愉悦中不知不觉间就登上山顶了。据说,象鼻山腹洞中还有洞藏酒,路洞口酒香沁人心脾。

在山顶观光塔,几乎可以将 桂林 城区尽收眼底,几乎可以一眼望尽 漓江 水,那种感觉真有一种:不到象山 枉 桂林 的感觉!逛完 象山 ,时间到了下午17:30分,小伙伴约起晚餐后才去两江四湖。

晚餐选择:

来 桂林 ,一定要吃 桂林 菜。所以晚餐就选择了 桂林 菜做得特别有意思的知味餐厅,这家店提取 广西历史传承下来的悠久美食、小吃之精髓,将 桂林 菜的香辣、 漓江 船上人家的古朴和粤菜的精致相互糅合,不断推陈出新,还探索出一套独具匠心的“文化 漓江 菜”研发管理体系,这也让知味在 桂林 名声大振。这里的菜品很丰富,口感特别鲜,来 桂林 一定要过来体验下哦。据说两江四湖船餐也会与其合作打造“ 漓江 ·知味船宴”,到时候有两江四湖和 桂林 美食可以同时体验啦!

第三站—— 独揽一城风貌两江四湖

夜里游玩可以欣赏到 桂林 的最美的夜景,而最美夜景最佳赏法就是乘船游玩两江四湖。两江四湖是 桂林 的名片,那双塔,那玻璃桥,那鱼鹰鸬鹚,还有曼妙的民族舞蹈,瑰丽夜景中的刹那温柔,真是令人难忘至极。

两江四湖指的是 漓江 、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我出发的地点是在 象山 渔人码头,位于象山 景区3号门附近。游览过程中,除了经过两江四湖,还会经过独秀峰,叠彩山,日月双塔等等。大致线路为: 象山 渔人码头—— 漓江 ——独秀峰——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日月双塔文化公园——返回杉湖——榕湖——桃花江—— 文昌 桥码头。整个行程游览下来,几乎整个 桂林 市区内的景点都能看到,夜晚这些景点的灯光非常炫酷。

“风乍起,吹皱桂湖一池清水,你来过,便扰乱一世安宁。 ”我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古代美人,来到这繁华间,突然惊起涟漪,躲进湖水,游过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 漓江 、桃花江,看到它们在 桂林 甲天下的山水夜色中,各具美态,美不胜收。

游览两江四湖,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在两江四湖乘船,站在夹板上,摇曳的灯光,璀璨的繁星、若隐若现远着又近的山峦,你可以什么都不想,或者想想自己的生活和回忆那曾经的美好,很快就能让自己开心起来,让自己能够恢复昔日的自信,相信美好的未来一直在等着咱们。

不管是什么年龄的游客,来到 桂林 ,总要坐一次两江四湖的游船,不然总要有遗憾。 比如 说波光粼粼中的金银日月双塔,还有那缓缓流淌的湖水,给人一种非常灵动又华丽的感觉。可以说有两江四湖才能让 桂林 的夜晚是如此地风情万种。

夜幕降临,一直以来神往的环境此时就在眼前,如若虚幻,如若梦幻,简直是神仙一般的存在。那种畅然于世外的感觉,总会在不经意地让心情美好起来。这就是两江四湖你看不到的魅力。

两江四湖比较有特色的是,有两个区域会有水闸放水,船升降的过程,就像 三峡 大坝那样,因为三个湖之间会有落差,因此建造了大坝来将这种落差问题解决,还挺有意思的。别具特色的三级水位让您乘船过船闸的时候体验水上电梯上上下下的快感,美哉妙哉!

两江四湖的景色宜人,游船可以白天游览也可以晚上游览,但明显夜景更好,虽然票价是白天的好几倍,不过看到美丽的夜景感觉还是比较值得的。日月双塔的伟岸,玻璃桥的璀璨,两岸的榕树和杉树,一路上的各种桥,也让你大饱眼福。

游船观夜景也看过不少,长江、大运河、松花江、 维多利亚 港虽然各有特色,但是感觉还是两江四湖是最好的。去 桂林 ,记得夜游两江四湖哦,我推荐的!
出来玩,住最为重要。
这里我得介绍下遇见. 桃源 墅,位置也太好了!民宿就在 桂林 桃花江旁,远离闹市,静候安隅。站在楼顶,就可以欣赏到一线无敌江景。而相距芦笛岩景区也就2公里左右。民宿共每一样家具都由房主精心挑选,一楼设有富有禅意的茶室,邀您在旅途之余,用清新的茶香驱散一天的疲劳。7种风格不同的房间,部分房间带大露台,智能马桶、垃圾桶,给您超大空间的奢华享受;三楼设有一阳光房,房内配备浴缸,可泡澡可摆拍,玩转新体验,休息时,躺在床上拉开帘子即可欣赏繁星点点,四楼采用的是大床房加榻榻米,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住,躺在摇摇椅上共享天伦之乐。民宿女主人是一位资深媒体人,性格开朗,乐交朋友,所以五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