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295)双龙镇•巫山峡谷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半自由行
贵阳

2019年5月下旬,在去贵阳旅游期间,游览了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图为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的售票中心。

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位于贵阳市南明区龙洞堡与黔南龙里县的交界处,因而得名“双龙”。景区距离贵阳市区15公里,是国家级4A景区。图为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的标志石碑。

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内,既有保存完好的自然风光,也有匠心打造的仿古建筑群,是一个集度假、美食、休闲、购物、民俗、娱乐、文化、住宿、表演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已成为贵阳及周边市民周末度假的好去处。图为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的规划图。

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收费的峡谷和园林景观;一部分是精心打造的仿古建筑群。我首先参观的是峡谷和园林景观。图为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的入口。

在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的入口外,有九头造型各异的石狮子。根据旁边的简介,才知道这是龙生的九子。

图为龙生九子的简介

龙生九子的雕塑下面有一池碧水,好像叫香湖。

如镜的香湖和小船,以及周围房屋、绿树倒影,宛如一幅水墨画。

踏着青石台阶,一路往下,可见路边的花海和远处的亭台楼阁。

途中经过拱形的玫瑰花长廊

途中经过一个荷花池

这是前往巫山峡谷景区的岔路口

这是岔路口上的路标

我先向玻璃栈道方向前进。景区里有一条河,河水来自山上的水库。我前进的道路在河的左岸,可以看到有些游客在河对面的山脚下向同样的方向前进。

前行不远,有一个小动物园。这是动物园里的小鸭子。

这是动物园里的羊驼

这是动物园里开屏的孔雀

这是河上的水坝

河边有休息的水鸟

河边有盛开的鲜花。这是我在河边拍的“蝶恋花”。

从这里看过去,河的对面就是巫山峡谷了。

巫山峡谷是距贵阳市区最近的峡谷景区,深达百米,两岸峭壁直立,山坡植被茂密,鸟鸣清脆,空气清新。照片摄于巫山峡谷。

峡谷深处的悬崖上,可以看到几千年前原住民留下的神秘而古老的岩画。因为没有文字,歌与画便是这些原住居民传承文化的主要方式。峡谷中岩画十年前被发现,面积达500平方米,崖上有人物及兽牧图像近400幅,是贵州迄今发现的最大型古岩画。照片摄于巫山峡谷。

这是玻璃栈道上的游客

经考证发现,巫山岩画与黔中长顺紫云、关玲、毕节及川南珙县岩画均有相同符号,连成一线,井与贵州紫云新近发现的苗族英雄史诗《亚鲁全》来处大有同源亲和关系。其岩画制作时间,可上溯至春秋中晚期。照片摄于巫山峡谷。

沿着这条石板路前行,路边有精品花园。

这里是玻璃栈道的入口。工作人员说年龄大、有高血压的人,不能上玻璃栈道。我只能原路返回。

来到荷花池旁的栖舍

栖舍内有很多精美的木雕

栖舍外是荷花池

荷花池内有一座状元桥

有人在状元桥上拍照

状元桥右面的亲子乐园和精灵城堡,正在建设中。

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内,还有两座飞架绝壁的吊桥。

这座凌空而架的木制吊桥,好像叫情人桥。

这是从情人桥拍的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

结束了巫山峡谷景区的游览,我又游览了双龙镇。景区外围是免费的,风景也不错。图为双龙镇内具有民族特色的演出广场。

双龙镇由原丽江束河古镇的开发运营商“昆明鼎业集团”与中铁集团联袂打造,建筑风格博采中国各地经典建筑元素,体现了贵州文化“兼容并包、博采众长”的地域文化特征。图为双龙镇内具有民族特色的演出广场。

双龙镇的演出广场,每天都有民族歌舞演出。

双龙镇内,还有一个华表。

这是双龙镇的一个地标性的雕塑

双龙镇依山而建,以前店后院式的商住四合院和沿街商铺构成小镇的自然村落肌理。

这是沿街而建的商铺

这是沿香湖而建的商铺

这是青砖黛瓦的四合院

小巷深处的四合院里,有深藏不露的私人博物馆。

双龙镇景区内,原汁原味贵州特色的美食应有尽有,这是我当天中午吃的贵州羊肉粉。

双龙镇位于贵阳市区以东仅15公里,从市区开车出去只需15分钟。美如一幅水墨的双龙镇,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