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游行记录

天数:6 天 人均:26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

暑假从厦门回来一直想写篇游记,总是借口没时间,没电脑,现在都有了,所以坐下来好好回忆往事记录从前,让以后的我能看到后甜甜的笑。看着照片和记录慢慢回忆。

好友托他的弟弟定了机票,我在家提前订好了鼓浪屿的船票、厦大的预约票,我和她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下午四点前到达邯郸机场,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小激动,候机、排队检票、登机、起飞前的眩晕、起飞后不能自已,我还好很多,好友就像小女生一样,惊喜的不得了,不停的拍照片,窗外云团让人感到震惊,飞机在云中漫步,机翼掠过白色巨人的脚下,向远处飞去。我拿着手机不停的看着飞行高度,海拔在不断上升最终停在了8040米,也没有超过珠穆朗玛峰。晚上九点前飞机到达了厦门机场,这儿不知道要比邯郸大多少,上下飞机好像也比邯郸高级。?

坐着大巴车行驶在厦门海滨路上,南国的风景呈现眼前,虽然是夜晚,看着海景,汽车行驶在宽阔的大马路上,干净的好像一尘不染,到处都是热带植物,我一下子爱上了这个城市,好喜欢呀,还没开始旅行我就要准备下次的旅行了。

第二天去看土楼,头晚订好了去土楼的团票,因为距离远,所以还是决定跟团省心,因为怕晕车,我和好友提前和导游约好了留前排座位,还好,大巴车是两层的,我们坐在第一排,边走边欣赏美丽的风景,简直不要不要的,太棒了!双子塔、海边大桥,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地方,有很多我攻略到的想要去的地方,驶出城市,两边是农田村庄,香蕉等南方叫不上名字的水果树,看的我很激动,导游说了很多种水果,我没有给记住,不过一种中药倒是一直听到叫片仔癀。中午饭十一点就开饭了,很难吃,为了下午有力气转,还是吃点吧。土楼有好多,我们去的是田螺坑,云水谣两个地方,一路上有很多土楼,只不过那两个地方设置了旅游点,专门供游人参观的,四菜一汤,赶紧打卡拍照,云水谣,只是听说过电视剧没有看,土楼的结构就是奇特,圆的方的扁的,形状各异,要是能随意的自己转转看看就好了,跟着团不能长时间停留呀,下一个景点是云水谣,名字就好好听,这个电影我还没有看过,地方挺大,人也多,边走边拍,有水有水车,有榕树,有土楼,土楼各具特色,不同样子的都很美,印象最深的一个很大方形外围,里面四层楼围了一圈,走在土楼上窄窄的楼梯,还有瞭望眼,就像一个城堡一样,坚不可摧。转晚就快下午六点了,雨突然而至,猝不及防,匆忙吃了团饭,坐车往回赶,到厦门市内就快九点了。

第三天,今天我和好友一起在厦门室内逛。上午八点多出门,行走在厦门的海边栈道,好舒服,悠闲自在,边走边拍,海水虽然不太干净清澈,但还是很喜欢,十点左右先来到炮台,一台大炮趴在那儿静静的向人们诉说过往的历史,让人们记住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太阳好晒,晒的睁不开眼睛,不过还是挡不住我们旅行的步伐,继续向前,看完现场表演(为了看表演等了半天,也就只是一般的表演,没有什么精彩的地方,我和好友又看了一场电影,有关厦门历史的电影,看的振奋人心。从炮台出来坐公交车来到了南普陀寺,免费喝汤我俩接了两杯子,在外玩耍水可不能缺了。走进普陀大殿,顿时被里面的氛围给惊住了,每个人都很安静,都排着队自觉的一个一个到佛像前磕头祈福,如果有人不讲自觉马上会有志愿者出来整理秩序帮助不知道如何是好的人,我想听诵经,可没有机会,有点可惜,在峨眉山的时候就没有听了。本来想着尝尝人家的斋饭,到饭店一看,好贵,有点吃不起的感觉,还是乖乖出来了,吃了面包零食填填肚子好了。从寺里出来左手就是厦大,没有圆了好大学梦,只好进来走走看看,羡慕下了。展览馆不错,环境很好,总之,嗯嗯,能留下来就好了。行走在校园中正好碰上义诊,很多人,我和好友也过去凑个热闹。我们每人耳朵上粘了小点点,忘记叫什么了,反正是利用穴位治病的,我回来好几天都舍不得去掉。印象最深的就是宣传最多的时空隧道,每一届的学生在临毕业的时候创作一幅宣传海报画在墙上,每一幅画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和好友在星空下停住脚步,不停的自拍,想要拍出自己最美的效果。走出隧道就出了厦大,看着导航找到公交车站坐上车继续我们的旅行脚步。下车来到中山步行街,找了一家店吃的沙茶面鱼丸汤,好饱!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店铺,买糖的最多各种各样的糖,店铺美的吸引我们驻足品尝,还有饮料还是酒,酸酸甜甜,说不上什么味道。走出中山步行街,等公交车时,我们坐在海边长凳上,望着对面岛上的灯火,明天我们就要登岛玩了,好渴望早点过去。

第四天,早上直接转旅馆,换到隔壁,那儿要便宜很多,然后开始了鼓浪屿的旅行。早早的坐上87路公交车,乘七点半的船,二十分钟后就上了岛。登岛后因为拿的东西多,所以先径直赶往住处,路不近,走的好累,在岛的另一头,到了住的地方,太兴奋了,因为好喜欢这个建筑,岛上的建筑都很有特色,每一栋都有一个故事,这里的房子都是在上个世纪初建设的,有的房子石头都是从岛外拉过来,建起来很不容易。放下行李,出门先吃了两串鱼丸。第一站来到纪念林巧稚大夫的公园,打开手机软件听着林大夫的事迹。第二站是皓月园,里面有郑成功雕像,站在英雄的脚下,望着美丽的厦门隔着海,心情舒畅。路上吃的芒果西瓜好好吃。第三站是风琴博物馆八卦楼)正好讲解员开始讲解,我们边听边看,里面有大大小小几十台风琴,都是一个人收藏的,他还收藏了很多钢琴,再稍后我们去的钢琴博物馆。第四站来到日光岩,鼓浪屿的制高点。登上日光岩最高的地方,顶着大太阳,吹着海风,望着对面的双子塔,啊,鼓浪屿就在我的脚下,站在上面久久不愿离开,上面地方太小,人不停的往上涌,我和好友待了一会顺着下道移步环景,去下个目标。第五站,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和刻字馆就在里面,走到这里我们又累又饿,不过还是坚持继续。人太多了,连上厕所都排了很长的队,这个花园原来是个人别墅后来成为花园供人游玩。在钢琴博物馆转了两圈,第二圈才跟上讲解员的讲解,听的津津有味,一架架的钢琴真相去谈谈,讲解员讲解到最后停在一架钢琴前,为我们演示了一台很有特色的钢琴,听起来不错。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住处,随便吃了点面包点心之类的,出门继续转,在网红店买了马铃薯和沈家肠粉,太出名排了很长的队,反正吃起来还行吧,回去的路上买了件白裙子。

第五天,起床很晚,在住处多待了会,出门直接去天主教堂,有很多情侣来这里拍婚纱照,站在教堂前,说不出来什么心情,久久地望着那个建筑。来往的人很多,各种怀着不同的心情。我看着每个建筑都心怀憧憬,好想在多待几天,就是在鼓浪屿的街头走走看看就好,这里太有味道,就享受着独自的宁静也好。我喜欢你,鼓浪屿!往港口坐船的路上,一个小女孩走丢了,父母家人来回不停的找着,那种担心紧张,让我想起刚搬新家,儿子出去玩,我会很紧张生怕他走丢。坐船回到厦门,手里拿着导航还是找不到路了,怎么才能到科技馆和博物馆附近,走着走着,看到一家饭店,我和好友在这美美的吃了一顿,很香很饱很享受的一顿,我俩都说好吃也便宜,这是来厦门吃的最美的一顿午饭。坐公交来到科技馆和博物馆,又误入了图书馆,我可不是个爱看书的人,好友还想多看看,可时间来不及,我们去的地方又只是借书的地方,还是匆匆离开了。博物馆挺好,可以让我们了解这个城市的历史风俗等很多东西。出来走了很远很远才坐上公交车回到珍珠湾,我们住的地方,在海边待了好长时间,去饭店饱饱的吃了一顿有牛肉炒饭清炒土豆丝特色海蛎煎(现在已经忘记什么味道了。

第六天,早上吃过早饭(基本都是在这个店里吃的),目的地植物园,最有特点的是热带植物园和耐旱植物园。感受着雾气蒙蒙的热带植物,有很多的情侣来这里拍照,美美的很幸福的样子,嗯嗯真的很幸福的!我和好友也不停的自拍互拍,自我感觉很美哟。耐旱植物园,好晒好干,这里有很多高大的仙人掌新人球仙人树。转到这里,不能再继续了,我们旅行的计划就要在今天收网了。回到住处拿上行李吃完饭,坐上公交车准备回家,在回家前,我还完成了一个心愿,去一个瑜伽教练馆参观。找的不易,看的匆忙,想好好的学习一下,可现在不是时候,参观后,我和好友乘坐我刚到厦门就提到的一种交通工具公交快车,厦门的特殊公交车,有点高铁的意思。直达飞机场。厦门我要走了,什么时候还会再来看你的,记住我呀!

返程第二次坐飞机,好多了,很快就飞回家了,老公等在机场外接我们。一次愉快的旅行就此告一段落。

说走就走的旅行,下次就在不久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