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海南九天八晚绕岛漫游记

海口(2天)

住宿:海口骑楼里(店名就不说了,避免广告之嫌;主要去哪个景点都有车)

美食:姚记老字号(辣汤饭、腊肠)、老字号牛腩店(猪脚饭、牛腩饭)、南天庙小吃、博爱南斋菜煲

景点1:海口博物馆(3-4h,免费)——五公祠(0.5h,19元)——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4-6h,208元)

备注:省博物馆非常值得去,五公祠如果不是很喜欢历史的不建议,喜欢拍照的可以在电影公社拍上一天,白天和晚上的感觉又不一样,很多人喜欢穿旗袍在里面拍照,有点花样年华的感觉

海南省博物馆

景点2:海口火山地质公园(2-3h,43元)——假日海滩(免费)——西岸海滩公园(免费)——万绿园(免费)——海南大学(免费)——钟楼(免费)

备注:这一条线的景点建议在阳光充沛的情况下去,要是天阴阴的,看不出它们的美。虽然深圳也有海,但是这里的海跟深圳的不一样,有其特有的安静。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百年记忆公社)
三亚(4天)

住宿:大东海的酒店

美食:海鲜(我不是很喜欢,所以吃的都是海南的小吃)

景点1:天涯海角(3-4h,79元)——南山文化旅游区(3-4h,122元)

备注:天涯海角不去又可惜,去了都是人,但是还是值得去看看,毕竟追到天涯海角也要追到你不是吗?南海观音很神奇,我信佛,所以有不一样的体会。

天涯海角

景点2:蜈支洲岛(1-2天,144元+1899元的豪华水上项目)

备注:蜈支洲岛属于那种可玩可拍照的地方,光是水上项目就可以玩一天,拍照也可以拍一天。如果你很喜欢水上项目,我建议你在官网购买豪华套餐,不仅可以省门票还可以早早达到现场开玩。玩这些项目的时候,如果潜水不是很厉害,我建议先玩其他项目再去玩潜水。(可以跟那些教练打好关系,什么项目都可以优先给你玩,我就是这样的,最后教练还说,看你这么喜欢玩水上飞人你就留下当教练吧,哈哈哈哈哈。可惜的是,玩这些不能带相机拍照。)

景点3:鹿回头公园(1-2h,30元)——千古情(3-4h,280元)——大东海

备注:鹿回头公园不要抱很大希望,就当早起呼吸新鲜空气的一个公园。千古情很值得一看,无论是其他地方的千古情,结合了高科技,呈现的舞台效果非常震撼,景区里的其他项目就很一般。大东海属于酒店附近的海,因为路建,没有其他地方好看但是也不失为饭后散步的地方。

鹿回头风景区
儋州(3天)

住宿:市中心朋友家

美食:儋州米烂、道道香乳猪、沐晨家鸡屎藤食物、东山羊

景点1:银滩

备注:也是一片海,沙滩沙子很细

景点2:市内逛——石花水洞(1-2h,58元)

备注:大自然的力量,值得看,只是景点不如开发区的连片,一下子就可以玩完

石花水洞

景点3:海花岛(免费,还没正式营业,元旦之后)——千年古盐田(1h,免费)——东坡书院(1-2h,23元)

备注:千年古盐田的美在于文化价值,可以在旁边吃盐焗鸡和烤鸭蛋烤鸡蛋,东坡书院也是在于它的文化价值

东坡书院

写在最后:本来我打算坐动车环岛游的,但是海南真的很大,所以只选了这三个地区,三亚还遗留了一些景点,等着以后跟喜欢的人再去一次。我攻略的优点在于,所有景点的路线是一条路线,无论打车还是坐公交都是顺路的。但是,这些路线只停留在海口、三亚、万宁旅游开发比较好的城市,其他的地方,建议自驾游。旅游景区价格会变动,都在携程上订的。2020触底反弹,2021欢迎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