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2.18

2021091 第二次海南行感想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由行

上周如约按计划去海南呆了一周,航班时间原因实际上只玩了五天,手机也不幸落海两分钟不到直接牺牲了,摔了那么多次都没坏,结果带壳掉在浪里(浪涌上来掉的,浪退下去捡起来的)这么一浪就坏了,只能说这手机不会游泳(我媳妇的Mate40掉湖里大半个小时也没咋地)。。。。准备写的几篇文章只能变成无图了,泪奔。。。

先说说这次住的几家酒店,到达跟离开过渡的酒店是三亚希尔顿花园酒店、三亚中心皇冠假日酒店。中间住了三天海棠湾香格里拉酒店,去潭门镇住的真如酒店,这些酒店后边会细说,这篇主要还是想讲讲行程规划问题,可以参考一下。实际上两次去都不太一样,第一次是带着父母,娃还小,应该算是家庭出游,这一次主要是溜娃,所以如果你准备去海南的话,还是要根据目的先规划好行程再选酒店,比如大致上溜娃、带父母出行、蜜月行、吃海鲜。两次出行一个难题就是定路线,一个就是定酒店,而进入旺季的海南酒店价格也是飞起,酒店也是到处都是,内卷的不得了,又省钱又合适的就非常必要了。

比如溜娃,在我住了N个酒店之后发现娃很小的时候(1-2Y)还不会玩,这个时候其实酒店卫生靠海有小小的儿童乐园就可以了,如果3-4Y像我女儿现在这么大,可以去选个离海滩近的,有小或是中等规模的儿童乐园,最好酒店可以解决一日三餐,原因就是这么大的孩子去海边踩踩海浪、玩玩沙子就可以很高兴了,但这个时候气温又不是特别高玩的一身是水的话距离房间近更换衣服午睡就很方便了,加上早上起得晚下午午睡,如果还要出门吃时间太紧,所以有一日三餐+距离沙滩近的酒店有必要。我们这次住的香格里拉就是亲子出名的,但实际发现像水乐园的滑梯、酒店的LOOHOO活动娃太小都参加不了,起码得5岁以上才行,所以其实孩子比较小特别亲子活动的酒店不是必要的。旅行中突然有个想法,如果带娃宅酒店管三餐的话其实是在海南的淡季去也是不错的选择,又实惠又不影响娃Happy,只不过出门会受到影响,明年可以考虑试一下,估计价格能省上一大半。

比如带父母旅行,我猜想一般老头老太太还是比较喜欢逛景点的,起码我家的四个老人宅酒店就不行,还是喜欢逛景点。所以如果带着老人准备走景点的这个时候酒店就可以相对选择公寓或是经济型酒店了,出门早回来晚,太好的酒店我个人觉得有些浪费了,而两次搜海南的公寓两室一厅基本200左右,有些位置还不错,跟一线酒店毗邻在一起。

再比如度蜜月或是二人世界这种了,我个人感觉一定不能选亲子酒店,我如果带着娃住亲子酒店早餐遇到一堆小朋友可能不会觉得有啥,但是如果一个人出差遇到了绝对会觉得有些吵。所以这个时候性价比高的独栋别墅(维景别墅、香水湾君澜日均1k)或是设计比较好的酒店可能就是优选了。

最后如果你去海南吃海鲜,按照我两次的经验建议不要在三亚吃,一是不太新鲜,二是价格贵,可能晚上在夜市点点烧烤味道还是不错,但是想吃到新鲜物美价廉的还是要往不太出名的地方走,比如这次去的潭门海鲜市场,又新鲜又便宜。我们在潭门就遇到边上一桌点的套餐,价格应该比较便宜,但是上来的鱼都是温的,不是新做的,螃蟹又小又没肉,虽然满满一桌,但吃到啥只有自己知道了,我们上次在三亚吃的也差不多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