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07

海南首家以美人鱼为主题的酒店,打造“现代谧静桃源”的度假新体验

去过数不清多少次三亚的我,最近的这一次启程依然让我充满骐骥。小伙伴告诉我,这次要去的海湾动静相宜,安静而又便利,它没有亚龙湾、大东海那么嘈杂与人来人往,但离海棠湾免税店等不可错过的目的地又十分邻近,这便是土福湾。

土福湾还是个发展中的海湾,水清沙幼。这里酒店不多,但每一间都值得探访。这次我入住的,便是全新开业的海南土福湾缦慕度假村,希尔顿启缤精选酒店。它坐拥碧海蓝天,柔软细沙,是游客极少的度假秘境。漫步在海边,面朝大海,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让我彻底放空身心,即便在炎炎夏日,心灵亦感清凉。

航拍酒店我分别在早晨和黄昏航拍酒店及周边,被这规整的建筑里脊和宽大草坪以及碧海蓝天所吸引。酒店的logo MERMOON清晰可见。Mermoon源于中文“缦慕”,意为“海边的日子”;缦慕,描绘了海边度假的美好生活情境,是人们对海湾的依恋,也是渔民百姓对美人鱼的倾慕与呵护。
海南土福湾缦慕度假村,希尔顿启缤精选酒店,是希尔顿集团旗下生活方式品牌——“希尔顿启缤精选”(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首次进驻度假胜地海南岛,选址于与国家海岸海棠湾北部紧挨的陵水土福湾。这是大中华区的第三家希尔顿启缤精选酒店,亦标志着葛洲坝·海棠福湾双酒店配套的完美实现。

酒店的设计灵感源于一个海南当地渔民“阿福”和“美人鱼”的浪漫传说,酒店从各处精妙的设计中,为宾客展现了这一动人的故事,以致敬土福湾的风土人情,为宾客打造出“现代谧静桃源”的度假新体验。

酒店大堂

当我首次步入酒店大堂,便产生一种身处异域的错觉,仿佛是爱琴海中的岛屿谧境。细细看来,正中央是一颗代表着海底瑰宝的蓝绿色宝石,其整体由进口彩色树脂打造,晶莹剔透,内部融入了美人鱼对海底家园记忆的符号,外部则包裹着一层岩石,仿佛在海底沉睡了千年,见证着美人鱼和阿福唯美的爱情故事。

宝石上方悬挂着一串串珍珠形状的星辰吊灯,墙面蓝色渔网式的装饰,将海底的珊瑚与贝壳点缀其中,营造出身处海洋的奇妙之境,一场福湾的体验之旅就此开启。

挑高的大堂空间,让我仿佛步入了大海之中;顶部的射灯犹如一束束穿过海平面照射下来的光影。

酒店前台的背景墙由六万多片珍珠母贝染色后串联而成,形成了一尾优美的人鱼形态,犹如在蓝色的海洋中肆意遨游,伸手轻抚,母贝材质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响声,犹如美人鱼发出的歌声般美妙。

入住至尊海景客房

酒店拥有116间以“谧境渔村”为主题的客房和套房,所有客房均配有可饱览福湾风光或壮阔海景的私人阳台。

整体素净的蓝白色调,沿袭着公共区域的设计风格,别致而有情调。精致的细节为我描画出更为细腻的“渔村”生活。

浴室的整体设计犹如一艘满载着海洋物产的木船,洗漱台的镜子由珍珠吊灯串联支撑,而镜子的背面镶有一幅美人鱼和陵水当地代表物产的装饰图案,可移动拉门则有着鱼鳞和海浪的形状,处处与设计理念相贴合。

客房靠窗的位置摆放的柜子就像是阿福在海上营救美人鱼时打开的“百宝箱”,里面摆放着杯子茶叶以及迷你吧,免费提供的软饮和小食让度假生活更随心惬意。

客房里的沙发拉出来就是一张1.5米的床,能即刻满足家庭度假等客人的需求。
丰富的的餐饮体验

大堂吧-缦吧的设计宛如一座灯塔,闪耀着不同色彩的光影,为旅途的客人指引方向。缦吧提供有各类精致小食、新鲜椰青、下午茶和特色鸡尾酒。这次我和朋友品尝到了“日落土福湾”、“美人屿海”两款缦慕招牌鸡尾酒,在光影变幻之间,感受海底般奇妙之境。

缦吧旁边则是酒店的聆屿海沙滩图书馆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空间设计,落地玻璃窗上设有褐白相间的条纹遮阳伞,流线天花造型宛如海浪冲刷沙滩后留下的痕迹,鹅卵石样式的沙发椅,营造出了土福湾标志性的海湾场景。

这里也提供有咖啡,精致小食,主题下午茶,宾客可在这里读翻阅图书馆的书籍,或休闲放松,静享度假美好时光。

这次我们在聆屿海沙滩图书馆品尝到了酒店的缦慕午后海岸下午茶,蓝色的主题氛围,甜口咸口汇聚,还有精致的马卡龙和鸡尾酒。

酒店全日制餐厅名为“福湾”,谐音似美人鱼赠予阿福的“福碗”;餐厅以蓝色和沙滩色为主,并将海上风帆和海魂条纹等经典航海元素融入整体设计中。

福湾餐厅入口处有一幅靓丽的作品总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成群的鱼儿在阿福的“福碗”的三声敲击中结群而来。

宾客可在此品尝到地中海和东南亚风味美食,更有“陵水酸粉”和“椰子鸡”等地道海南风味。早餐有中西式自助餐,品类丰富,食材新鲜;午餐和晚餐则有主厨推荐的零点菜单。

西餐零点

晚上的疍家拾味烧烤套餐也是诚意满满,配有烤羊肉串、牛肉串、冬阴功烤虾串、孜然鱿鱼须串、烤生蚝、香蕉叶烤海鱼、芝士蛋黄酱烤扇贝、桑巴烤鸡翅、沙爹鸡肉串、海味沙律烤豆干、番茄沙沙玉米、芝士甜薯、芝士培根土豆。再配上啤酒或者饮料,让人身心都得以满足。

与福湾餐厅相邻的海棠中餐厅则以“扬帆远航”觅寻深海奇珍美味为设计灵感,将美人鱼自由遨游于深海时的斑斓无垠演绎在空间的光影之间。

如果多人用餐,想拥有私密的用餐环境,那么餐厅的两个包厢「珍珠阁」和「海螺居」 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餐厅主打海南当地菜以及深受全国宾客喜爱的川湘菜,厨师精选新鲜时令食材,为宾客烹饪出各种美味佳肴。

特别是整只古法盐焗鸡,采用海南文昌鸡制作,肉质细腻,香味扑鼻。而“火焰豉椒小黄牛肋排”、 “福湾捞起文昌鸡”、“香炸藤桥黑猪排”等招牌菜等都值得推荐。

健身中心

酒店设有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配备Life Fitness®品牌全套健身设备,包括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设备。在酒店度假的同时,如果想保持更好的精神状态,那么健身中心是值得打卡的地方。

儿童俱乐部

在健身中心同一层则配备了一间为亲子家庭特设的儿童俱乐部,让带小孩出游的宾客也能在此乐享高质量的亲子时光。温馨舒适的环境,小朋友们可在此游玩嬉戏大半天。

美人屿户外泳池

美人屿户外泳池以美人鱼尾的形状呈现,勾勒出一幅美人鱼在碧蓝的大海里穿梭遨游的景致。同时配备了儿童泳池和安慕泡池,当游泳上岸后,可来泡池放松身体。

酒店可提供美人鱼的服装,宾客可化身为福湾“美人鱼”,留下曼妙度假倩影。
化作人鱼,潜入“海底”

户外草坪

沿着泳池往外则是一片草坪,这里有一座精致的珍珠房子,每当夜幕降临,房子上的珍珠闪闪发光,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海边漫步

穿过草坪则到了土福湾的沙滩和海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沙滩细腻柔软;而且我们还有幸遇到了当地渔民出海捕鱼后收网的劳作场景。

酒店还为宾客提供体验希尔顿遇见非遗套餐项目:古法扎染。宾客可跟着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导进行操作;据说染缸也是非常考究,扎染已有1500年的悠久历史,从田间采取新鲜板蓝根,通过浸泡、发酵、打靛、养蓝、等复杂的工艺后呈现出一缸染料,宾客可尝试用白色的T恤,丝巾,手帕等制作出属于自己的“蓝白”杰作。
你计划什么时候来打卡这家美人鱼主题酒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