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在海南玩7天 我的尽情旅行之旅

终于来了大海南。这次旅行我们是安排了4天海口和3天三亚。两个城市距离大概300多公里,我们索性直接从海口开车到了三亚。

建议大家在这里租车自驾。我们是从海口的某嗨机场店租的车子,它家异地还车不需要手续费,所以我们就从海口机场店取车,三亚机场店还的车。7天时间,租金1300多块钱。四个人,人均五六十块钱。我觉得比出租或者公交强太多了。

海口印象

在海口的这几天逛过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给大家分享几个必去景点。

我去的日月广场免税店不是最大的,品类也算是比较全,主要买了一些化妆品,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总金额有限制,必须是买过机票的购票人本人才能购买。最好提前做好攻略,需要买什么东西在哪个店里买,因为现场会有买几件打几折的优惠活动。

骑楼老街作为海口比较有特色的和历史文化传统的建筑可以去看一看。

海大南门夜市可以去逛一逛,夜市规划的比较规范,有不少海南本地小吃,哪个好吃大家可以看排队的人数。海南水果又便宜又好吃,像绿橙、百香果、香蕉、椰子。

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距离市区有20公里左右。总体比较适合年轻人,爬山多一些,环境还不错,整个森林覆盖率比较高,对火山文化比较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登上山顶,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琼州海峡。

万绿园属于一个临海的开放式大公园,适合带着老人孩子游玩,椰树榕树种了不少。

海南博物馆绝对值得去,记得提前预约,每周一闭馆,可以看到在其他博物馆难得一见的海洋文化,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

Day1在海口的好风景

海口白沙门公园很值得逛。 不是为了游乐设施,而是为了风景。公园内有摩天轮、过山车和海盗飞船等游乐设施,还有一段平缓的海岸线和细腻的沙滩。这里环境很好很适合休闲娱乐。我们来的时候不是周末,公园里面的人很少。享受了一片清净。

钟楼是海口重要的标志性建筑物,距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楼高五层,墙体是用红砖砌筑的,位于海滩边上,拍照很出片,是来海口必打卡的景点之一。

日月湾海边教堂,一处远离嘈杂小众的打卡地!它位于一座人工岛上,在传奇酒店旁边,步行大概200米左右,离海边很近,建筑风格大气简洁,拥有无限海景,周围铺满了大片的草坪,在绿色草地和蓝色大海的映衬下让白色的教堂格外美丽耀眼。

如果看过《夏花》的都知道,这部剧就出现了海边教堂的镜头。这里真的是不可多得浪漫又美丽的地方,据说这里能看到油画般的日出,我们是中午开车到的所以完美的错过了,不过没看到日出风景也是很美的。

万宁日月湾这里水质清澈,海水年平均温度在26.5℃左右,全年都适宜冲浪,平时这里风浪很大,来这里冲浪的人更多一些。我们是慕名而来的,虽然不是冲浪爱好者但是被这里的风景所吸引着。

个人觉得来这里自驾很方便,走海南高速全程都不收费,省钱又省时。道路旁有很多小摊买着水果,沙冰,小吃等等。沙滩,冲浪板,椰树,大海把这里点缀的更加夺目耀眼,很吸引人。

天气好的时候在这边拍照也是超美的,很出片的那种。这里拍照很容易找到好的角度,随处一拍都是大片,喜欢拍照的朋友赶紧冲冲冲,来这里准没错的。

神州度假区还是很适合休闲度假的,周边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吃住玩这里都能被满足。这个附近有租电车的可以租一个小电动车游览,不累还好玩,从80到200价位不等时长不同。也可以选择那种观光游览车游玩。

骑楼老街之类的都是比较常见的景点,适合四处走走。

三亚之美

海南的风景真的是令人着迷,去过才知道那里的美,蓝色的大海,绿色的椰树,细软的沙滩无处不体现着它的美!海口如此,三亚亦如此。

三亚耶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海滨风景大道,全长20公里,依湾绵延,椰树成林向西延伸至天涯湾,是中国最美的自驾路线之一。

我们去的时候本来挺好的天气突然变天下雨了,天空突然就变得不是很好,但是没想到拍出了另一种感觉。

这里的海边是没有礁石的沙滩,沙滩旁是大面积的椰树林。如果天气好漫步在这里,望向一望无际的大海,踩着细软的沙子,感受着充满热带风情的椰林,总是觉得很美很浪漫。

南山是来三亚一定要打卡的,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山海自然风景也是礼佛祈福的佳选之地,祈福许愿、拜求平安,我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内部景点众多,风景优美,其中世界上最大的一尊海上观音也坐落于此。

这里热门打卡景点有不二法门、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南山海上观音。可以拍拍照片,吃吃斋饭,或者静下心来抄抄佛经,感受一下佛教文化。

无论你是想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是想感受一下佛教文化的氛围,在这里都能被满足!

海南美食篇

在海南的这几天吃了各种美食。原本还以为除了海鲜之外,这里会变成美食荒漠呢,没想到最终却尝到了很多种类的美食。这一点着实被震惊了。

海南的美食也挺多的,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喜欢吃的,口味相对清单一些,这几天我们吃的都没有踩雷都很好吃!我觉得这里的特色一定要尝一尝,比如清补凉,后安粉,椰子鸡,糟粕醋,鸡油饭,定安黑猪肉粽等等。

最后说一些注意事项:

证类:带好身份证,有租车需求的要带驾驶证,有学生证的必带,大部分景点是半票。

药品类:防蚊虫贴、肠胃药、创可贴、抗过敏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