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邯郸自由行|8月份的最后一场旅行

今年8月份,一共玩了15天,其中有9天是省内游,剩下的时间安排了河北游。其中有石家庄和邯郸。此篇游记主要回忆一下自己的邯郸之行。

邯郸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我们只有四天时间,还是要在景点之间做取舍的。

暑假的行程全部都是在一 嗨租车自驾的,高铁抵达邯郸,一 嗨的门店就在对面地下停车场里。出站后就直接去办手续取车,真的很方便。作为喜欢自驾的年轻人,超级喜欢一 嗨。重点是,他们家价格比较实惠,车型选择很多,而且车也很新,开出去心情都会好。

朱山公园

如果只是简单的公园,我肯定没有兴趣。但是,所有和山相关的公园我就很喜欢了。

朱山公园门票有区分。如果是邯郸地区,节假日50,平时40;邢台地区分别是40和30。但是像我们这种外地人就要100块钱了。很少看到这样区分城市设置门票的景点了。

景区里面可以游玩的项目很多,刚进去就看到了好多游乐设施。我看了下,最火爆的应该是碰碰车,好多人在这里排队。

有23个项目可以免费玩,像我这种大龄宝宝,对所有付费项目都不感兴趣。哈哈。

反正景区的每一个娱乐项目都是爆满的状态,很多人。我们越过了这里,取到了公园里面玩。

这边有一个戏水公园,走在地面上,湿漉漉的,感觉很有意思。对于水上项目有一种无法控制的喜欢,忍不住去体验了。

可以看到,里面基本上就是小朋友在玩,大人都是在外面等着。从这了继续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小型动物园了。

公园里面的瀑布和喷泉。公园的水还是很清澈的,水面上有一些掉落的树叶。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棘龙。为什么会认识这么多恐龙,这都是暑假里陪着我大侄看恐龙的缘故啊。不夸张的说,我感觉我现在应该能认识五六十种恐龙了吧。

这个七彩滑道也是很热门的一个景点。只要是周末人就很多。想玩的话,基本上得排队领气垫,至于时间,大概是30分钟起吧。

网红桥也很多,我对于这类游戏毫无兴趣,根本就没有玩。主要是总担心会滑落啊。

永年广府城

这里是一个水城,也有好多年的历史了。可以看到一个城墙,虽然是重修的,但可是明代重修的啊,整个城墙的保护还是很完整的。

这里的城墙看上去就显得比较老旧。知道它有那么久远的历史后,就感觉好像是在和历史对话似的,十分有意义。

这里面还有几个雕塑,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意义,可以拍一些照片。

确实是看出来这里比较小众了。我们走在城墙边的路上,很少看到游客。就只是稀稀疏疏的一些游客。

景区里面有一条河,碧波荡漾的,很好看。感觉有了这个河,也能给这个景点加很多分。

杨露禅故居

在此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杨露禅是谁啊。听了介绍,说是一代宗师,是太极拳里的代表人物。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看到杨先生的照片就觉得:嘿,看上去就很有功夫啊。

里面有太极拳的步骤图。看上去很威风啊。来这里玩的很多很多人(包括我),都忍不住照着这个步骤图摆动作。我还让朋友把动作拍了下来,真是和大家的动作不一样啊,一点都不威风凛凛。

广平府署

对于邯郸实在太不了解了,平时也没看过相关的资料。到这里的时候也是啥也不知道。这里面积很大,大概是5600多平方米吧,据说有160多间屋子。所以说,普通的只是普通人,任何一个时代,都有足够富裕,足够享受的人啊。

为了让游客能够对这个景点有更深的了解,其实他们在设计景点的时候已经很用心了,设置了许多细节,还原了当时的场景。看到了大堂,就是审案的地方。进来之后,立马就觉得紧张了,公平公正自在心中啊。

这里的刑具展看的我是担惊受怕的。想想当时的处罚方式也太残忍了吧。尤其是龙头铡,虎头铡的,看上去心惊肉跳的。还有这个清代的腰刀,大概就是在那种广场上,一刀下去人头落地的刀吧。

武禹襄故居

来了邯郸才知道这里竟然有那么多故居啊。这个地方是在古城迎春街。故居也不是很大,大概是6000平方米吧。但是想想当时住一个6000米的房子,够大了。

再看看现在我这种人,还是蜗居在100平的小房子里面呢。

如果多逛一逛这些故居,就会发现每一个主人都有不一样的喜好。房间布局也好,院子里面的设置也好,都各有不同。

古人大概是不想露富吧。我看大门都不大,但是进去后就会发现别有洞天啊。怎么能那么大呢,怎么能那么气派呢。

邯郸这边应该是出现了很多功夫大师。因为我看好几个故居的介绍,基本上都有提到是习武之人。我本以为有故居的基本上都是各种政府官员或者经商人士呢。没想到武术高手也都有自己超级大的故居啊。闺蜜提醒,你怎么知道人家不做生意呢。

院子里面的这棵石榴树也是年代久远了。旁边有介绍,说是可能有160年的历史了。朋友说,看来这石榴树比我们见识的世面多了去了。

我们来的时候树上已经长了石榴了。我这种人,看到吃的就很想摘下来。当然知道不能摘了。幻想了一下,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美味啊。

弘济桥

弘济桥其实并不大,上面还有两个雕塑。我们只是在这里打卡了一下就离开了。主要是,也没什么特别要看的东西。

路两旁的绿化做得特别好,高高的树木,边上是冬青,很好看。

之后我们去了甘露寺。我也不知道此甘露寺是不是甄嬛过来的甘露寺啊。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比较晚了,所以就只是看了看门口,并没有进去。

本来还想要在邯郸玩一玩方特的,但想想方特嘛,在哪儿都能玩,就没再去。我们本来可以直接开车去石家庄玩的。后来想想不如坐一趟高铁。于是把车子还回邯郸一 嗨门店,坐高铁到石家庄,又重新在石家庄高铁站的一 嗨门店租了一辆车子,也算是无缝衔接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