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杭州本地游,早晨一碗特色片儿川,唤醒美好的一天

玩法:美食,周末游

杭州,一个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的城市。春有桃红柳绿,夏有荷花满池,秋有黄叶满城,冬有断桥残雪。这个荷花盛开的夏日,天晴时蓝天白云,下雨时烟雨江南。

一场意外的疫情,打破了很多人的旅行计划,更是缩小了很多人的出行半径。杭州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了近期出游的首选。也让我们拥有更多机会,静下心来去发现家门口的美好。

生活在杭州的朋友都知道,杭州是座”无面不欢“的城市,属于南方的杭州对面条似乎情有独钟。无论是在繁华商场,还是在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各式各样的面馆,慧娟、菊英、方传、流芳面馆......

听说周末早上钱塘江有大潮,于是起了个大早。先到星程酒店(杭州下沙金沙湖店)打卡早餐。草餐厅在酒店的二楼,面积很大,干净整洁,装修也非常温馨。酒店最近推出了不住店也能吃自助早餐的“安心早餐日”活动。35元价格很亲民,菜品丰富多样,吃出了150元自助餐的感觉,还能享受到酒店级别的服务,吃的既温暖又安心。

早餐厅里的人气王,非招牌“星程那碗面”莫属。“星程那碗面”是星程品牌推出的特色早餐,主打当地特色美食,即”一程一面“。每个城市各不同,在杭州它是片儿川,在上海它就是阳春面,在温州它就是鸡汤面。

片儿川作为杭州当地特色美食,是杭州人最喜爱的面食,也是中国十大面食之一。现场明档制作,食材一字摆开,新鲜看得见。宽约3-4毫米的潮碱面,加上爽口的雪菜、笋片和鲜嫩的肉片,便成了一碗面滑汤浓的美味片儿川。

吃面前先喝一口汤,酸爽味刺激沉睡一夜的味蕾,赶走早起的困意,唤醒元气满满的一天。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住在附近,还可以购买超值面卡。

这个周末,华住集团旗下星程宜必思宜必思尚品海友酒店都能体验“安心早餐日”开放活动,他们还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警察同志等城市守护者,免费提供了爱心早餐,感谢他们保障城市的健康运转。这样的活动,真是太赞了!

作为旅游达人,喜欢到处旅游的我,常常会选择入住星程酒店。因为,每一家星程酒店,都会融入当地特色,装修风格也会有些不同。星程下沙金沙湖酒店,一楼的大堂,开敞明亮。我最喜欢的是前台旁边的休息室。整齐摆放的书本,绵软舒适的沙发,还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在这里喝上一杯咖啡,别提多惬意了。

酒店客房也不错,干净卫生、设施齐全、空间感十足。

酒店位置极佳,地处金沙湖CBD商圈,距离高沙路地铁站约500米。附近有杭州最大的人工湖金沙湖,有下沙第一美食街之称的学林街,还有龙湖天街和印象城等商业综合体。

附近周边游最推荐的便是钱塘江大潮。提醒:看潮水最好提前查好潮汐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在安全区域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