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 穿越宋城 一生必看的演出千古情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杭州 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
来到 杭州 不得不看的就是宋城千古情。

看了很多城市的千古情,每个城市的《千古情》表演都融合了当地的文化和故事。想要快速简单的了解一座城市,不妨去看看千古情表演,在视觉盛宴中去了解当地文化。

去过 丽江 、 三亚 、 桂林 千古情,这次来 杭州 特地打卡宋城千古情,《千古情》表演灯光舞美一如既往的精彩,《大地震》沉浸式表演可以让观众参与其中,当全场亮起手机闪光灯时满满的感动,《幻影》全息秀展现了演员与特效的完美配合。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宋城别有一番景色

《千古情》:
整个千古情表演分为五场,分别为序《良渚之光》、第一场《宋宫宴舞》、第二场《金戈铁马》、第三场《西子传说》、第四场《魅力 杭州 》。

千古情是最值得看的舞台表演,整场表演分为五个章节,舞台效果很震撼,舞台上会有瀑布出现,最有意思的是西子传说,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

千古情内有快闪表演,园区内有演出时间表,可以根据演出时间在景区内看不同的表演。每场表演都会在不同的时间段重演,错过了可以等下一场。

现在去还有互动类项目游园会、户外游船等。坐在花船上游览风景别有一番景色。

整个景区的古城风格很美,不过这里是以宋城的文化元素为主的。夜晚亮灯的时候很美,拍夜景很好看。

《大地震》沉浸式表演可以让观众参与其中,当全场亮起手机闪光灯时满满的感动。

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 湖西 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北接 龙井 ,南贯钱塘江。源发翁家山杨 梅岭 下,途汇清湾、宏法、唐家、小康、佛石、百丈、云栖、清头和方家九溪,曲折隐忽,流入钱江。十八涧系指细流之多,流泉淙淙。

景衬托着人,人应着景,云姐的气场与这自然的气息毫无违和。

杨梅岭现在已经是西湖 龙井 茶基地一级保护区,是国家礼品茶的定点单位,从杨 梅岭 以及 龙井 村到九溪烟树的一路上,有许多小溪流潺潺流过,流出了一片得天独厚的肥沃土地,十分适合 龙井 的栽种。饮一壶茶与知己畅聊!岂不快哉。

九溪十八涧

“九溪十八涧,山中最胜处。”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之西的群山中,上自 龙井 起蜿蜒曲折7公里入钱塘江。九溪水曲折回旋,它曲曲折折了九回才流出,故称九溪。凡是水没有流进溪的都叫做涧,一共有十八条涧,数倍于九也,故有“小九寨”之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为这里的孩子提供了天然的游乐场。

九溪与十八涧在八觉山下的溪中溪餐馆前汇合。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晴天秀色可餐,阴天烟云飘渺。来 杭州 旅游,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来九溪走走,十里长谷蜿蜒,两侧峰峦起伏,中间小溪潺潺。它的地形像个“丫”字。

九溪烟树是丫字的连接部位,上面两个岔路,左边途经九溪十八涧到达 龙井 村;右边是到达杨 梅岭 。九溪的水清澈而秀美,真是别有一番韵味,在九溪的上游部分,两边还有许多的茶田,一层一层,美丽异常。

九溪风景太美,经常有许多的人在这里拍摄写真集,在靠近九溪烟树亭子的地方,有两棵连理树,每天都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总之,去 杭州 一定要去九溪十八涧,在这里,你能够遇见最美的 杭州 。

法喜寺
清晨入古寺,初 日照 高林。

一早我们便来到法喜寺感悟大道。

浙江 省 杭州 市天竺山有著名三寺,时称“天竺三寺”,均系 杭州 古代名刹。下天竺创建最早,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六十年, 丰厚的文化底蕴使之独成一体。

寺庙旁边是 杭州 佛学院,去的时候可能正在晚课所以空气里面不仅有播放的佛教音乐还有佛学院念经的声音,让人感受到一种神圣的背后力量,驱使你淡定 平和 ,回归宁静。

购买门票从大门进入,每人会赠送三炷香。
沿着幽静的小道,小道挂着很 多佛 家语录“大度能容、笑口常开、开心快乐”瞬间让你脱离尘世,置身其中忘记身,上的枷锁,穿过“入三摩地”的牌门,就算正式进入了。

寺庙整体有着园林的设计理念,小桥、流水、喷泉,清幽的环境、不是太多的人流、园林的设计,偷的浮生半日清闲。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对于佛家的理念尚不通透,佛家讲求 无为 、清净, 轻轻的拿着相机记录法喜寺庙的点点滴滴。喜欢寺庙,喜欢那一抹静雅的黄。

整个寺庙依山而建,我们的游览可以按着顺序,从右边而上, 沿着向上爬, 登顶最上面的大雄宝殿,一览整座寺庙无余。再感受到大自然的雄壮后带着满足从左边下山。

庙内有着葱郁的古村,当然也少不了繁花的点缀。法喜寺在不同季节有着不同的花,总不缺惊喜。路上随意能见匆匆的僧人们,穿着青色古朴的衲衣。

人生在世,浮浮沉沉,若想寻得一方净土,那你和我一起来,来这清静的法喜寺。愿初心常在,我在这等你而来。

莫干山

莫干山|不能出国就去江浙沪周边的小 摩洛哥 吧

周末来莫干山度假,莫干山的民宿都很不错,不过还是一眼相中了这个非常具有 摩洛哥 风格的民宿——一千零七夜。

之前去 摩洛哥 就被那里特色的房屋吸引,所以在挑选民宿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民宿。民宿一共三层楼,半圆的拱门,土色的墙面很有特色。民宿前面有一个蓝色的开放泳池,院子里种了许多绿植,很有异域风情。

民宿的位置很好,周边几百米就有餐厅,下午茶,小酒馆等,推荐阿庆嫂面馆的猪肝面、醉陌弦家的番茄牛肉面。白天可以去街上逛逛吃点美食,累了回民宿歇歇。

民宿的房间也很有 摩洛哥 风格,简约的设计,灰色系的墙面颜色,还有阿拉伯风格的灯具,给人一种很舒适放松的感觉。

民宿的大堂和餐厅是半下沉式的,空间感很好,同样采用了阿拉伯风格和 摩洛哥 风格的装饰,很喜欢大堂里的沙漠投影,让不能出国旅游的我们也可以有异域风情度假的感觉。

民宿的美食也很不错,早餐是煎饺,午餐有炒菜和火锅,味道都很不错。民宿的小哥哥和小姐姐态度也特别好,让人很亲切,给整个度假都变得很舒适。

莫干山|山谷中的飞碟温泉 森林里的南法假日

杭州 周末周边游最适合去的就是莫干山了,每到周末很多人自驾来这里度假。这次特地奔着网上说的森林里的赛博朋克风温泉来的。

莫干山觅麓温泉美宿
民宿在山脚下,房前是一个无边泳池,还有一片可以野餐的草地,民宿四周都是竹林,很有度假的感觉。他家最有名的赛博朋克风温泉就在民宿后面的半山腰上。

山谷中的飞碟温泉
从民宿的楼顶露台上去走过一条蜿蜒的小路就抵达半山的温泉了。温泉的造型很有设计感,被大家称为飞碟温泉,外形是几何形的设计。温泉是独享的,边看风景边泡温泉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还给配了茶水,和服,纸伞等适合拍照的物品。

森林里的南法假日
民宿前面的草地上摆了很多度假的物品,像帐篷、野餐垫之类的,可以提前预定一份下午茶,摆在草地上,在竹林里度假的感觉很像国外。

美食
民宿的美食也很不错,早上吃的民宿自己包的水饺,晚餐是民宿阿姨做的炒菜,味道都很不错。

江浙沪周边游很推荐莫干山的民宿,据说这里是国内四大避暑胜地,清明节小长假可以来这里。

上海

走在 上海南京 路上一眼就可以看到这个外形酷似UFO的——新世界丽笙大酒店。被它的建筑外形吸引到。

酒店位于 南京 路头,前面是人民广场,左边是新世界城和杜莎夫人蜡像馆,位置很好。酒店有45层,可以看到东方明珠。

360度旋转餐厅:
酒店的顶层是一个360度的旋转餐厅,全透明的玻璃360度观景。坐在座位上餐厅每90分钟旋转一圈,不用动就可以360度观景。

38层观景客房
住在楼层最高的38层客房可以从窗子俯瞰整个 南京 路的全景,东方明珠等地标性建筑尽在窗外,视觉效果很好。

来到 上海 大家一定会去地标东方明珠打卡,别再去外滩人挤人了。 九江 路的视角更好看,道路两边的建筑做前景,更有街拍大片的感觉。

除了现代化的地标,充满历史人文的 上海 石库门·屋里厢博物馆也很值得去。这里是由一幢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石库门老房子保留、改造而成的。展示了 上海 独特的石库门建筑文化,重现了当年上海 人的生活空间和生活方式,有一种老 上海 的味道。

博物馆内陈列着很珍贵的老物件,馆外是各种现代的商铺,有一种现代与历史的文化碰撞。

上海 |爬楼新机位东方明珠 和平 饭店俯瞰外滩

来 上海 必打卡的外滩东方明珠,看了好多个角度。最热门的就是沙美大楼、 九江 路、人民英雄纪念塔、外白渡桥等。

这次解锁了新的拍照机位,正对着东方明珠,还可以俯拍外滩。

机位1:
和平 饭店顶楼
和平 饭店的绿屋顶也是外滩的标志性建筑, 和平 饭店的顶层露台11层可以无遮挡的拍到整个外滩,和东方明珠合影超酷,现在打卡的人还不是很多。

机位2:
和平 饭店华懋阁
和平 饭店的华懋阁可以观看外滩和下午茶,下午茶的味道还不错。华懋阁有一个露天的阳台,也是外滩 南京 东路位置最好的一个环境点,正对着东方明珠,可以提前预约在露台喝下午茶。很多人都在这个角度打卡过,超级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