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15

春节假期千岛湖一日游

天数:1 天 时间:2 月 人均:78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驾,自由行,邮轮

春节到了,准备带着家人出去走走,由于家里带着老人,不能出去太远,要不路上太久,坐车都坐累了,旅游的行程主要以休闲放松为主,考虑了一下就选择了千岛湖(出门最好还是带着身份证,方便点,不带也有方法,带身份证嘛的省事一点)。

由于是春节期间,我还是提前预定了宾馆,租了车,我就从吃住行玩几方面说一说:

千岛湖的吃,我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一般都是在说万记淳菜府,说是名人去过,所以我也是选了这家店吃喝鱼头汤,这家店就离我住的汉庭银泰店很近,走过去10分钟不到,晚上是4点半开始营业的,我是准时到的,过去的时候已经有几桌了,刚进店没多久,就马上进来了好多客户,营业员都已经来不及招呼了,我因为省事,在网上团了套餐,6人建议点998的套餐吧,不过点套餐的话,没有一鱼多吃,只有半个鱼头的鱼头汤,汤还是很鲜美的,菜还是比较好吃的。我因为没有点一鱼多吃,但是我觉得人去的多的话可以点,因为那鱼真的好大呀,人少估计吃不完,免得浪费。最后等我们吃完出去,店外已经排起了长长长的队伍,还好我们早去了,要不然估计至少排队一小时吧。

千岛湖的住 这次因为是春节期间,好多酒店该时间段的房间很多都被订完了,民宿啥的也是特别紧张,就没有订网上说的那些。我原本订的是民宿,不过民宿价格确实比平时贵太多了,平时140左右的,春节期间都700多了,原来订了,最后还是选择退了选了汉庭,我订的汉庭千岛湖银泰店,价格还是春节期间比较实惠的(春节期间351一间,含早餐),3间双床房,总的加起来的费用还是比民宿便宜个300-400的,还有早餐,这家店的位置还行,离坐船游览的码头不远3公里不到,都可以自己扫个电瓶车,开过去,滴滴也可以,我游完结束回来叫的滴滴,车费16不到,出酒店然后往右走还有银泰商场,也不远,往左走几分钟就是万记淳菜府,还是挺方便的。

行的话 我们是6个人,租了一辆别克GL8,一某租车租的,春节期间,价格还是有点小贵的三天时间合计花了2681元(不含油费),平时淡季估计没那么贵,不过租车的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车况也还可以,就是春节期间租车的人太多了,我的车子是人家刚刚还回来的,租车公司没给我好好洗洗和整洁,只是车子里面给我稍稍打扫了一下(春节期间,可以理解,我是提前一个月租的,晚点租,价格更贵,另外还租不到车,租到的车,年限可能还要久一点),但车子状况可以,驾驶过程还是挺舒服的。停车方面,我是停在酒店门口(免费),去码头那边是酒店里订的船票,旅游公司接过去的,但回去是自己打车回去的,所以千岛湖停车费基本就没啥。

千岛湖的玩 我们这次去千岛湖就安排了游船游,没啥其他安排,票原来是网上订的,酒店订呢同样的船会便宜一点点,但是就真的一点点,只不过安排了一辆车接过去,回来要自己打的,我们选的是梦想2号,标准仓的话450元一位,老人有优惠320,10点开船,9点就可以登船,我建意还是早点登船,因为早上去就可以选位置,你晚去了,就没得选,哪里空坐哪里了,一般买的都是标准仓,上船后可以升舱,可以选二楼的包间,也可以选三楼的商务舱(视野好一点),如果人多的话可以选择包间,因为升舱一人80元,包间是800-1000元,2种价位,人多了就可以选包间,比如你10个人,就可以选包间了,与商务舱差不多了,还安静许多。船上水果,饮料畅饮,还有茶水等,中饭嘛船上提供自助餐,我觉得还行吧,不能说很好,只是还可以,不算差。船上没啥消费了,就升舱和包间需要加钱,其他的都没啥费用。我们一共去了2个岛,梅峰岛和月光岛,其他的没去,前后花了4个小时。

梅峰岛 算是观看千岛湖全景的最优位置,游玩时间1小时,说句实话挺紧的,但是也没啥游玩项目,就是爬山,然后到达山顶,看看景色,拍拍照片。我们是老人在的,所以选择了索道,索道60/人,包来回,索道挺陡的直接给你送山顶了,很快的,到了山顶就是山顶的景色看看,拍拍照,那里最好的角度是被那边的摄影师占掉的,拍一拍就是30一张,4张100元,100元的话还可以问他要照片的电子版,要不然想要电子版得加钱。拍好照就坐索道回去了,大概提前了20分钟到船上。

月光岛 坐船30分钟就到月光岛,月光岛其实是晚上来好一点,月光岛主打的是夜景,岛上导游说是不能走回头路的,要一直往前走,船呢也是1号码头停,二号码头接客户(有的船也有三号码头接客户的),所以只能一路走过去。岛上主打的景色嘛就是三把锁,我有印象的就是一把大铜锁,其他的没记得了,然后就是大鲤鱼,船上导游说有一条很大的鲤鱼,我没看到,就是鱼都挺胖的,最后就是状元桥,其实就是一座吊桥吧,走在上面晃得很,岛上消费呢就是从第一个岛到第二个岛之间可以选择坐船(40一人,包含走状元桥),还有就是给你滑过去,让你穿好安全用具,在索道上给你划过去,50一人,走状元桥另外加10元,最省钱路程最远的就是走路过去,绕个弯走过去。我们是坐船,坐船过去,状元桥一走,月光岛就结束了,走状元桥的地方有摄影师一个劲的抓拍,在出口的地方会展示大家走状元桥的照片,觉得可以的可以去买,28元一张。月光岛游玩时间也是1小时,我觉得还是有点赶的,我们没怎么停留拍照,就是一路走过来,最后基本就提前了5分钟左右到船上。

最后回到码头再到酒店,差不多2点半左右吧,整个千岛湖从早上7点半起床,洗漱,吃早饭,退房,弄好8点45分,正好车子过来接9点不到一点到码头,第一批上船,到2点半左右回到酒店的停车场,整个行程也挺满的了,然后就离开千岛湖了,人还是很多的,出千岛湖的路都开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家里老人觉得还是挺开心的,就还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