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2

云游四海(1381)【5】巴亭广场与独柱寺

玩法:摄影,跟团

2019年12月中旬,在去越南越南河内旅游期间,曾经游览了巴亭广场独柱寺。照片摄于巴亭广场。

巴亭广场位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首都河内市市中心,面积约有天安门广场的三分之一,是越南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相当于是越南的天安门广场。照片摄于巴亭广场。

进入巴亭广场要先经过安检,寄存背包等大件行李,注意把现金、护照等重要证件物品随身携带。然后可以沿着廊道进入巴亭广场。

巴亭广场紧邻越南的主席府和胡志明故居,途中经过的应该是胡志明纪念馆的后面。

巴亭广场紧邻越南的主席府和胡志明故居,途中经过的建筑应该属于越南主席府。

照片上排队的人,是参观巴亭广场上的胡志明陵墓。

巴亭广场东侧高耸着胡志明主席的陵墓,墓前的花岗岩石壁上镌刻着胡志明的名言“没有什么能比独立、自由更可贵了”。

进入巴亭广场,还可以见到一个绿顶的建筑,这是越南的人民会堂。

胡志明陵墓四周有身着白色的服装的士兵守护。

游客们有秩序地排队进入广场中央的胡志明纪念堂

胡志明主席的陵墓的门口,有礼兵守护着陵园。白色的服饰,还是挺好看的。

游客们到二楼绕着胡志明遗体的水晶花棺一圈,能清楚地瞻仰他的遗容。但纪念堂内部不让拍照。图为纪念堂的出口。

常年守护胡志明陵墓的,有身着白色服装的礼兵,还有身着绿色服装的士兵。

如果说首都河内是越南的心脏,那么巴亭广场可以说是河内的心脏。巴亭广场位于市中心,还剑湖西北,广场长320米,宽近100米,可容纳一二十万人,是河内人民集会和节日活动的场所。

巴亭广场周围有政府办公机关和外国大使馆。照片上的建筑,是越南的人民大会堂。广场上的108块草坪,据说代表了108个国家。

巴亭广场周围有政府办公机关和外国大使馆。照片上的黄色建筑,是越南外交部。

这是我在巴亭广场拍的纪念照

这是我们全团在巴亭广场拍的纪念照

离开巴亭广场,导游带领我们去参观距此不远的独柱寺。独柱寺是越南独具一格的古迹之一,位于河内巴亭广场西南。图为远眺独柱寺。

独柱寺又名延佑寺,是河内特色的寺庙。寺如其名,整个建筑就建于一根直径为1.25米得巨大柱子上,而柱子建于湖中,寺庙则通过一座石桥与陆地相连,远远望去就好像一朵出水莲花一样。照片摄于独柱寺。

据传1049年的李朝李太宗梦见观音菩萨手托婴儿,立于水池莲花台上。不久李太宗老年得子,乃下令仿出水莲花建寺,故独柱寺似出水莲花。原寺1954年法国撤军时被炸毁,仅存石柱。1955年在原址依原样重建。规模小于原建,但其艺术风格仍旧保留。图为我在独柱寺拍的纪念照。

寺庙选用高级木料建成,各种细节部分制作的很是精细。图为独柱寺上面的莲花台。

这是独柱寺前的石雕

独柱寺旁边还有一个寺庙,这是寺庙的正面的圆觉门。

这是寺庙的大殿

这里供奉着送子观音菩萨,据说相当灵验,因此香火很是旺盛。

寺庙的装修精美

这是寺庙通向独柱寺的后门

独柱寺窗前的假山石

这是在独柱寺庭院里休息的外国游客

这是在独柱寺庭院里的榴莲树

独柱寺紧邻胡志明纪念馆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入胡志明纪念馆参观。图为胡志明纪念馆的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