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北国行-冰城冬日印象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火车,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
哈尔滨
雪乡
索菲亚
中央大街

从小就对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好景象抱有无限的憧憬,可是又非常害怕零下几时度的严寒,可惜今年家里面下了两场下雪就不下了,终于身体里面的洪荒之力爆发了,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哈尔滨之旅!

行程安排:为了将旅行的价值最大化,我们选择了经典的玩法,哈尔滨和雪乡旅行

第一站:到达哈尔滨以后我们的就去了圣索菲亚教堂,可惜教堂尚在维修不可以参观,外面也用建筑布拦着,不可以靠近不过观看外表就已经很壮观了,教堂内部已经被改成哈尔滨建筑艺术馆,展示哈尔滨的历史与现状与未来。

索菲亚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 始于1907年3月,是以前修建的随军教堂,同年由俄国商人出资,在随军的教堂基础上修建了全木结构教堂,四年以后人们又在教堂外面切了砖墙,从而行程砖木结构式教堂,1923年9月27日,圣索菲亚教堂从新翻新,历史9年,于1932年11月25日建成。正式由于多次修建圣索菲亚教堂才变得宏伟壮观,十分典雅气派的风格

由于我们出行的人比较多,就选择入住了位于银泰城的公寓式酒店,由于第一次入住公寓式酒店还是有点不放心,在网上多次比较后我们选择预订一家网评分4.9分的一家叫做喜喜满屋酒店公寓

刚到酒店位于的大楼里发现大大小小有好多公寓式酒店。

为了争取住的安心,我们到了现场又偷偷进行了勘察比较,发现果然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喜喜满屋相比其他同类型酒店装修更新,房间更大并且房间配套设施更加齐全。

我们是自驾出行的酒店,楼下就可以免费停车,并且交通十分便捷,到哪儿都不远,到中央大街和教堂都只要15分钟车程。开心转了一天回到酒店,客房管家很贴心的就把暖气提前打开,温暖的休息一会儿,在附近的银泰城就在逛了会街吃了当地美食。酒店附近还有个外滩湿地公寓,吃完饭看了会松江夜景,真是好不惬意。

第二站:参观完教堂以后已经是晚上,开始我们的冰雪大世界之旅,里面除了马拉爬犁和小火车之外都是免费,冰雪大世界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寒冷的冬天逛完也需要3个小时。

冰雪情缘区是情侣们不容错过的地方,里面有一座高大的蓝色建筑,以及冰雪婚礼圣殿,周边分布着许愿池 情人桥 天长地久等景点,展现冰与火雪的纯洁唯美

第三站:中央大街
这条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商业街许多经典的欧式建筑,每到夜晚整条街被灯光渲染得流光溢彩,是哈尔滨旅游之地

第一次去东北,总想体验一下滑雪,哈尔滨到雪乡正好经过亚布力滑雪场。

第一次滑雪没有经验,摔了很多觉,后来有了点经验,脚要外八字,身体前倾,不要怕摔,摔几次就会学会喽

雪乡的夜景最佳,家家都是大红灯笼高高挂,一幢幢小木屋已然变成了一个个雪房子,厚厚的积雪在灯光的照射也发出红彤彤的光芒,非常的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