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

单程往返
单程
九月塞上江南-宁夏之旅
一米阳光发表于 2015-11-29 最新回复 2015-12-07
很久以前,一直有一个情结在我心中酝酿,想到宁夏看看那里的沙漠与戈壁,看看那里塞外江南......
2015-09-22 00:00:00 ,情侣
  • 2443
  • 65
  • 30
在最美的时间遇见醉美的银川
超级无敌美少女好发表于 2019-04-16 最新回复 2019-04-16
时间:4月 天数:1天 人均:400同行者:朋友玩法:旅......
1天 2019-04-11 00:00:00 ,¥400 ,和朋友
  • 4206
  • 10
宁夏贺兰山 独行陕甘宁青第三站
M36****030发表于 2016-07-04 最新回复 2016-07-12
一路西行第三站,我抵达了宁夏银川,登上了贺兰山巅。民族英雄岳飞在《满江红》里写道:"驾......
8天 2016-06-19 00:00:00 ,¥1500 ,一个人
  • 6304
  • 40
  • 21
一日之旅——银川
天数:1天 时间:4月 人均:400和谁......
1天 2019-04-04 00:00:00 ,¥400 ,和朋友
  • 4354
  • 9
银川一日游
天数:1天 时间:4月 人均:400和谁......
  • 3933
  • 21
  • 12
冰精灵魅影--宁夏大武口贺兰山归德沟冬季之旅
大海的歌歌发表于 2015-01-17 最新回复 2015-01-20
2015年元月17日带家人与市摄影家协会及几位好友随行徒步进入宁夏大武口贺兰山归德沟风景区......
1天 2015-01-17 00:00:00 ,¥10 ,和朋友
  • 3870
  • 26
  • 9
贺兰山的一动一静--岩羊和岩画
Red红魔yutongtaylor发表于 2018-08-01 最新回复 2018-08-01
羊的天然自我保护色。娇小的岩羊四蹄和膝骨处为黛青色,蹄膝之间线壮黑纹连接,宛若着了性感黑丝的山间精灵,若是驻足崖壁不动,与贺兰山同色的岩羊即使对你美眸流盼,只怕你也多会望山兴叹对她视而不见了呢。生命力顽强的岩羊出生十天就可以攀岩走壁,崖壁间跳跃自在,一跃可达2-3米之远。只可惜红颜多薄命,岩羊的平均寿命仅有15年左右。 崖壁上浮雕一般的岩羊,静若处子,翘首远眺;翠海中欢腾的岩羊,若隐若现,亦真,似幻。一静--岩画: 贺兰山岩画距今已有3000-10000年的历史了,创作的时期呢可以从西夏追溯到春秋。内容涉猎畜牧、狩猎、舞蹈、征战乃至祭祀等方面。今日所见的岩画有猴面、鹿、马、羊、狼等动物形象,还有象形文字、抽象符号、图腾等,其中尤以太阳神岩画备受瞩目,太阳崇拜一直是一个全球性的热议话题,至于出现在此地的太阳神岩画的真实寓意恐怕也只有远古的画作者方能解答了。当然,只要你愿意,你大可以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来构思自己心中的故事的。每个人对事物都有着自己的理解方式和叙事风格,有人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有人望山是形体,瞰水是灵魂。人生苦短,偶尔的自娱自乐又有何妨呢。 贺兰山岩画对外公开展示的区域是一处U形的沟口,以河道为轴,沿河道一路逆时针转出来,快到沟出口的位置有一处刻有羊、马、鹿等动物较集中的岩画,远古时期是没有“发票”或“产权证书”这类证明的,据说古人会把自家的动物刻画在岩石上,以此来宣告他们对这些财物的所有权。要知道古人是很诚实的(夜不闭户谈不上啦,那时都还幕天席地着吧),若是搁了现在,自以为聪明的现代人搞不好会给人家已经画下的鹿的嘴巴、犄角、尾巴、四蹄啊略加改动,然后硬生生说成那不是隔壁老王的鹿而是自家独一无二的角马呢(指鹿为马)。以上疯言疯语纯属本人初见“贺兰将军”、睹岩画动情、思绪乱飞、天马行空说故事给自己听的。你看了、乐了、就得了。万万较不得真儿的。 不过,关于古人与现代人的区分一说儿呢,方清平老师可以作证: “现代人与于古人最大的区别就是 - 现代人学会造假了” 言归正传,贺兰山岩画揭示了原始氏族部落对于自然、图腾、生殖文化和祖先崇拜的文化史。只可惜因了风吹日晒雨淋,人为破坏及保护技术有限等原因,岩画已不再清晰如初了,大多看起来只是细细的灰白线条的勾勒了。万年前的生活艺术画作今日尚可一见,该是几生之有幸呢? 千万年前古人借了大自然的......
1天 2017-09-07 00:00:00 ,¥100 ,和朋友
  • 4152
  • 56
  • 0
唯有真相,才能击穿灵魂
Mr杨斌发表于 2016-09-08 最新回复 2016-09-09
我是五一去的银川。在去银川之前,网上搜了很多关于银川、宁夏的旅游心得和攻略。但又不是一......
1天 2016-05-03 00:00:00 ,¥200 ,和父母
  • 3804
  • 18
  • 5
苍天圣地阿拉善,醉美祁连卓尔山
sno****se1发表于 2017-07-20 最新回复 2018-01-06
天好热,先上几张图,大家看看湖水和雪山凉快一下^_^这一程四省奔波,这一程沙漠吉普晕车,......
7天 2017-06-22 00:00:00 ,和朋友
  • 6560
  • 34
  • 14
首届2017年“苏峪口”杯贺兰山滑雪公开赛
_CFT01****5398996发表于 2017-01-17 最新回复 2017-01-18
滑雪是一种既高雅又高尚的休闲方式,它就像“白色鸦片”让人接触后就难以拒绝,在冰天雪地的......
1天 2017-01-15 00:00:00 ,亲子
  • 4739
  • 3

1-10 / 12篇游记

银川旅游攻略指南? 携程攻略社区! 靠谱的旅游攻略平台,最佳的银川自助游、自由行、自驾游、跟团旅线路,海量银川旅游景点图片、游记、交通、美食、购物、住宿、娱乐、行程、指南等旅游攻略信息,了解更多银川旅游信息就来携程旅游攻略。

银川旅游快速入口

加入我们
      智慧旅游
      关注携程攻略社区

网站导航 | 宾馆索引 | 机票索引 | 旅游索引 | 商旅索引 | 攻略索引 | 关于携程 | 企业公民 | 诚聘英才 | 智慧旅游  | 分销联盟 | 代理合作 | 企业商旅 | 中小企业差旅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加盟合作 | 酒店加盟 | 目的地及景区合作 | 用户协议 | 隐私政策 | 营业执照 | 旅游度假资质 | 保险代理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ctrip.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ICP证:沪B2-20050130

沪公网备31010502002731号

信用评级上海工商诚信网站网络社会征信网信息举报中心可信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