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也有不输九寨沟的湖泊:藏于太行深处,宛如绿色翡翠

玩法:购物,摄影,自驾,人文,穷游
平湖
光山
太行大峡谷景区

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此话是不假的,九寨沟的水色的确天下一绝。不过小鹿在太行山游玩时却偶遇了一汪湖泊,它秀丽迷人的风景不输九寨沟几分,在四周青山的映照下,宛如极稀有的绿色翡翠,它就是太行平湖

这是一座被青山围绕的湖泊,原本叫南谷洞水库,后来开发成了太行平湖,只是很少进行宣传,因此几乎没人知道,我也是在旅途中偶然遇到的。我们知道太行山是以雄浑山色闻名,水色是它的缺陷,因此可以想象我看到太行平湖时惊讶的心情。

湖泊很平静,波光粼粼的水面一望无垠,如同跌落在深山中的一面宝镜,映衬出了蓝天白云。四周的太行山褪去了粗狂,变得清秀细腻,山峰也低矮了许多,给太行平湖增添了几丝婉约气息。这片湖泊的海拔在1000米以上,比很多山峰还要高,因此叫做太行平湖。

太行平湖位于公路旁边,开车经过时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我在拍照时就看到了很多游客在拍摄。河南美丽的湖泊不多,毫不过分的说,这片湖水是我见过河南最美的湖泊之一。湖泊一周也很多农家乐,可以租用一艘汽艇,饱览高峡平湖的湖光山色,也可以漫步湖边,感受山间的宁静安详。

我去的时候是初夏,阳光已经很热了,不过这里却十分凉爽,微风吹的人很舒服,适合夏季时到此避暑。这里可以钓鱼,而且因为环境佳,湖水质量好,湖中的鱼生长缓慢、肉质鲜美,是真正的美味珍馐,都是太行人接待外地贵客时才会吃的。

湖面宽阔,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发出淡淡的幽蓝光芒,如同置身于九寨沟一样。四周的山峰变幻莫测,有的如飞腾的青龙,有的如奔驰的骏马,还有众多神似佛像的山峰,千奇百怪,可以发挥你的想象力,尽情猜想。

这里本来是可以游泳的,想象一下在天然湖泊中游泳,是多么惬意的行为,因此被众多游泳爱好者誉为“安阳最好的游泳之地”,只是后来作为了水源之地,便不让游泳了。湖泊优美的风景,也吸引了一些电影制片厂到此拍摄风景,也是对这片湖水的认可。

如今旅行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比起之前的跋山涉水,人们更期望找一处偏僻角落回归自然,这里便是一个绝佳地点。可以找一处条件较好的农家乐,推窗便是湖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便是最惬意的旅行,如果有时间,我就准备到这里静静的待上几天。

地址:河南安阳市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内。

作者:小鹿,一名热爱生活的旅行者,喜欢还请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