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2020.08.30

暑期清凉亲子旅行,五天四夜走进老家河南

亲子旅行的意义

孩子的暑假快要接近尾声了,不过在这个旅行季节,还是要分享我对亲子旅行的感受给大家。说到带孩子出去旅行,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一半是支持者,一半是不支持者。

支持者说,带着孩子出去旅行可以开阔孩子眼界,锻炼孩子适应环境的能力,还有一些成长的回忆。

不支持者说,孩子太小记不住去过的地方,旅途奔波,还有可能水土不服。

而我认为,带孩子出去旅行是非常有必要的,此次河南之行让我对孩子有了新的认识。男孩今年9岁了,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很内向的性格,没想到在五天四夜的旅程中让我大吃一惊,在未知的环境中孩子给出的反应让我出乎意料。此次河南之行,一共有7对亲子家庭,大多数都是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在旅途中孩子表现的超级出色,能和陌生的小朋友迅速的玩在一起,互相做游戏聊天分享,相反显得我们大人倒是有点尴尬。

旅程路线

第一天:西安-洛阳龙门-灵宝燕子山景区

第二天:灵宝函谷关-巩义长寿山

第三天:杜甫故里-密县县衙-打虎亭汉墓-窑沟窑体验馆

第四天:银基冰雪世界-银基动物王国-遂平

第五天:遂平嵖岈山景区-西安

此次行程涵盖了河南灵宝巩义新密遂平等地,跨越5000年多年的时空,让孩子在这个行走的课堂中亲近自然,了解历史,感悟文化。线路囊括了几乎所有值得一去的目的地和不容错过的体验,尽享精华景点和小众体验。接下来虎妹带你回味下老家河南之旅吧。

灵宝:燕子山-函谷关

河南省灵宝市位于豫、陕、晋三省交界处,南依秦岭,北濒黄河,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同时也是闻名全国的“黄金之城、苹果之乡、道家之源、宜居之地”。

燕子山-一座没有燕子的山

河南研学第一站来到了灵宝的燕子山,想象中的燕子山,肯定有叽叽喳喳的燕子的叫声,有成群结队的燕子……

可是,燕子山的神奇之处,没有燕子?到了燕子山,才知道燕子山的来由……

相传西汉末年,公园五年,大司马王莽权倾朝野,毒死年仅十四岁的末代皇帝汉平帝,篡夺帝位,刘秀以“兴复汉室”,讨伐王莽,刘秀兵败,逃往西北,深山至此(今忘忧谷第一道石门)

每到追兵逼近之时,刘秀走途无路呼喊“谁来救我?”都有奇迹出现……第四次呼“谁来救我?”

石山不动,王莽追兵已至,刘秀仰天长叹“天要灭我也”,只听叽叽喳喳,一群燕子从空中掠过,悬崖绝壁上出现了一条栈道,刘秀率余部随燕子飞向的方向到山顶,此时却看不到燕子的身影,只见眼前的一个山洞,就是“蕾子洞”,刘秀率兵钻进洞中,洞口巨石轰塌,挡住了王莽追兵,刘秀从洞中逃脱……

后来,刘秀率3万人马打败王莽42万大军,以少胜多,取得了昆阳(今河南叶县)大楼,公园25年,刘秀换朝东汉,建都洛阳,史称“光绪帝”。为感念当年落难时领路的神燕,赐“燕子山”,

走进燕子山,穿越原始森林步游道,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舒适的温度,优美的景色,珍贵的树种,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一些可爱的小动物…

小动物倒是没碰到很多,碰到了小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画片人物,熊大熊二光头强~

漫步在林中,猛吸一口气,竟然有些晕~这莫不是传说中的醉氧。

燕子山景区拥有优质的森林浴场,全长2.66公里。其负氧离子含量可达每立方厘米10万个以上,是休闲养生的最佳去处。可三两结伴,在燕子山景区的木屋别墅中小憩一晚,尽享静谧与舒适。当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倾落时,便是去享受森林浴的最佳时间。边走边大口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负氧离子的持续增多,就这样,在呼吸之间,清肺解郁、修身养性、远离疾病。

走累了可以在亭阁中休息片刻

励志主题碑林位于忘忧谷广场登燕子峰起点位置,励志主题碑林已经收集到各式励志碑一百一十六块,全部布置在忘忧谷森林浴场的四道天门之间。

燕子山主峰海拔1497米,登上峰顶,极目远眺,西可俯视灵宝市区,北可观九曲黄河,东可望三门峡。燕子山主峰为燕子峰,在燕子峰搭建有燕子阁,燕子阁为三层仿古塔楼型建筑,高约15米,每层都绘有各式水墨山水画。在峰顶还建设有滑道,可以通过滑道直达燕子峰广场。

由于当天有雨,天空雾蒙蒙的,北有一番风味,感觉像是在云端上。

老渔翁盘腿而坐的地方是圣水湖,圣水湖位于长寿峡下游的圣水峡终点位置。圣水湖长400米、宽20-80米,水深3-15米,海拔850米,面积50亩左右。好想给老爷爷手里在放一根鱼竿,这样子像不像姜太公钓鱼的意境。

濒危动植物警示园位于长寿峡下游的圣水峡河畔,是红色教育基地,倡导大家拯救自然,保护生物,爱护环境。整个警示园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展示长廊是创意设计师根据多米诺骨牌组合所设计的,展示有大约200多种濒危灭绝的野生动植物。

仅仅是靠着夸张的龙头虎头造型就深深的吸引了我们,原来这是漂流的进口和出口,

龙虎响潭位于长寿峡下游圣水峡的漂流河道上,距离漂流起点的上码头约1公里,河水流经此处,被一宽约6米的青石阻拦,水流寻隙而过,宽大水流瞬间缩为水柱,怒射于青石之上,回旋水流形成水潭,潭深1米,面积约10平方米。激荡之声终年不绝,相距很远处就能闻听其声,故称为响潭。响潭上建有漂流涵洞,其入口为虎头造型,其出口为龙头造型,游客漂流至此,随波流进入涵洞之内穿越而过。

其中长寿峡更有意思,你要是走下来你会发现处处都是寿……形态各异的“寿”字,别具一格。有人说:看你在峡谷中能找到多少个“寿”字,再加上18,就是你的寿命,令人乐此不疲,兴趣盎然。

源源不断的泉水从壶中流出,在背后还可以看到一个隐藏的寿字。

在百寿峡设有:滑索、荡木、秋千、越渡、轮绳、攀柱、独木桥等娱乐器材,以满足游人开展活动所需。

景区分别开发建设了四条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长寿峡观光漂流、清肺练胆;燕子峰登高揽胜、祈福求财;

忘忧谷怀古励志、修性养生;槐树林饱览花海、赏心悦目。

总有适合你的那一条线路。

函谷关-千古雄关、道家之源

函谷关是我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因其位置独特,地势险要,是我国古代两大古都洛阳和长安的咽喉要地,距今已有3000多年。同时也是道教文化的发祥地,老子在此写下了《道德经》五千言。

身后就是老子金像,春秋末年圣贤老子辞官西行,途径函谷关被关令尹喜盛情挽留于此,在此期间老子著书立说《道德经》,开创我国独有一脉道家文化,留下洋洋洒洒五千言,影响世界二千五百年!

道德经分上下两篇,原文上篇《德经》、下篇《道经》,不分章,后改为《道经》在前,《德经》在后,并分为81章。是中国历史上首部完整的哲学著作。《德经》在前是谓先修自身心意,后《道经》是谓以身心精进,体悟道之所传。

对一切陌生的事物小朋友都体现出很强的求知欲,都会问很很多个为什么,以后都会慢慢懂的。

也许,比起如今的现代化建筑,函谷关算不了什么。但就文化底蕴而言,有几座建筑可与之匹敌?你看看,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及紫气东来、鸡鸣狗盗、公孙白马、玄宗改元等成语就都出典于此,是沉甸甸的份量。

你知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说的是哪里?”十有八九的人会说山海关,或嘉峪关、居庸关、雁门关、武胜关、娘子关、紫荆关、友谊关、鬼门关等,选剑门关与鬼门关的居多。其实,这些答案都错了,真正的出处是函谷关。

天下名关,几乎都发生过战争,都有着丰厚的历史,但其中历史最悠久、发生故事最多也最有名的,恐怕就是函

谷关。

千年之后,《道德经》历久而弥新。研学旅行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国学经典,在实践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学习之中潜移默化地体验人生。通过参访圣人遗迹,读古人书,与古人谋,追慕圣人先贤求真悟道的精神,为自己提升人生智慧、人文素养不断蓄积精神动力。

巩义:长寿山-杜甫故里

巩义市,河南省辖县级市,由郑州市代管,位于河南省郑州、洛阳两市之间,介于东经112°49′~113°17′,北纬34°31′~34°52′之间,总面积1043平方千米。

长寿山-中原第一门

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原名三树岭、色树岭。山上自然资源、人文景观丰富。开发了福龙寿龟、笔架山、三星宫、龙龟山、柏仙园、柏寿林、回龙山、麒麟山、神蛙涧、益寿泉、杏树岭等多个景点,并修建了配套设施。尤其是景区大门跨度四十多米,构思精巧,古朴典雅,庄重大方,堪称“中原第一门”。

众所周知“长寿山”的红叶全国有名,盛夏时期这里虽还没有醉人红叶,但仍旧值得去玩,酷炫的7D玻璃天桥、悬崖秋千、悬空吊桥…更是敲级适合家庭带娃出游享亲子时光。

来长寿山如果想让旅途更有趣,不妨带娃尝试下这里冒险与刺激并存的游乐项目。让被困“钉钉网课”里的娃娃们,在开学前尽情解放天性,探索并发觉生活中一些美好的趣事和惊喜吧~

空中飞船是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乘坐飞船徜徉在空中,很悠哉的俯瞰长寿山景色。

7D玻璃天桥 : 横跨两座山头,全长220米,垂直落差110米,踩上会有噼里啪啦音效,非常惊险刺激。

还有挑战胆量与身体平衡的步步惊心桥,适合10岁以上的孩子,不适合恐高人群。

七彩旱滑也是很值得去,大人小孩都可以体验的项目,坐在橡皮圈里飞速滑落,很好玩但是不刺激的那种。

之所以说长寿山特别适合亲子家庭出游,除了这里超多的游乐项目外,原因还在于这里还有一处:集古镇|美食|戏楼|茶园于一体的风情古镇;里面不仅各式美食全都有,租赁古装、扎染制作、红鼓乐器、特色小吃、手工古艺也是颇为有趣呢~

杜甫故里-了解诗圣诗歌背后的故事

说起杜甫多数读书人都能信手拈来几句他的名篇,都知道他是中国最为知名的现实主义诗人。带着孩子来到杜甫出生的地方,了解不同时期诗词背后的故事。

进入杜甫故里,正对着大门的,是一尊高达9米的铜像,但见诗圣左手握卷,右手扶山,二目远望。导游说,这塑像再现的是诗人24岁时登上泰山的神态。 在吟咏泰山的诗词中,以杜甫的《望岳》最为有名。

小朋友带着好奇猜测石书上面都写着什么字。

整个景区里面分为九个部分,分别展示了杜甫的出生,成长与老年诗歌的背景。

这是杜甫故里正殿上树立的一尊杜甫像,全身由一块完整的汉白玉雕塑而成,雕塑非常写实,眉宇眼神中透出深深的忧国忧民情怀。

这首诗是我最喜欢的一首,可以体现杜甫的大爱情怀,杜甫这样的人,我们见得太少了,这世上多的是,金钱至上,唯利是图,为了个人的利益不择手段,不讲道德无恶不作。这世上多的是,奋斗到了食物链的上层,就忘记了来时路,摇身一变,以既得利益者的身份,替上位者辩解开脱,我们都需要像杜甫学习。

在“穷年忧黎元”展厅里,杜甫一生最具代表特色的“三吏三别”,发生在战乱年代,兵革不息,民坠涂炭,无所控诉的年代,尽管后人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发挥无限的想象力试图还原那段以民成殇的历史和老妪愤懑而又无力阻止军吏夜捉独孙的场景,却怎么也还原不了那份亲身经历无奈又无力的锐痛。

院子里面瓜果飘香,有很多枣子石榴还有荷花的等等。

杜甫诞生窑,窑上的五个大字为郭沫若所题。洞口是砖砌墙壁,窑内空无一物,虽然简陋,却是整个园区为数不多的古迹。这是一座雅致的院落,背靠笔架山,面临潺潺的东泗河。窑洞所处的笔架山是一座不太高的黄土丘,因为看上去像放毛笔的笔架而得名。山后有一个自然形成的小盆地,形状如同砚台,这就是民间传说杜甫磨墨作诗的“砚台池”。

33岁的杜甫和44岁的李白在洛阳相见,一见如故,互相欣赏,同游了祖国河川。

杜甫少年丧母,父亲在外地为官,由姑母抚养长大,姑母对待杜甫视同己出,杜甫和姑母的孩子同时染疾,姑母放弃自己的孩子,照顾杜甫,这件事令杜甫非常感怀,姑侄两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姑母的大爱和信诺,这也为杜甫幼小的心灵埋下了可贵的品质。

他是中国历史上知名的现实主义诗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气质穿越千年扑面而来,也一度是学生们涂鸦的重灾区,各式各样的涂鸦红遍网络。

教材上深深思索的杜甫被孩子们折腾的不轻,带着耳机摇摆的端着吉他自嗨的等等。

对中国人来说诗歌一直是最能真切抒发人们情感的文体,唐代的诗歌记录着人类心灵最真实的历史,杜甫是非常特殊的一类人,他跟但丁、莎士比亚一样,创造的价值,成为了后世诗歌的评判标准。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河南巩义,那么一定不要吝惜你的脚步,去拜谒一下忧国忧民的诗圣。

新密:密县县衙-打虎亭汉墓-银基旅游度假区

新密市是河南省省会郑州市的下辖县级市,位于中原腹地、嵩山东麓伏羲山脚下、溱洧河畔,是华夏文明之源、山川密境之城。公元前206年始置密县,1994年撤县建市,距郑州中心城区30公里。新密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羲皇文化之乡”“岐黄文化发祥圣地”,也是《诗经》中《郑风》《桧风》的产生地。有打虎亭汉墓密县县衙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

密县县衙-这里可以看到隋唐使用到21世纪的神秘监狱

密县县衙

郑州市西南的河南省新密市市区中心坐落着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内蕴丰富的建筑——密县县衙。密县县衙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不仅仅是一座古县衙,更有着丰厚的廉政文化底蕴。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小石桥两侧各有一个长方形的莲池,莲池谐音“廉耻”。初夏,粉色的莲花在微风中摇曳,有“出淤泥而不染”之美,更承载了警示官员为政清廉、守身如玉的内涵,是密县县衙的一大奇观,国内独有。

小桥的尽头是仪门,县衙的礼仪之门,平时不开,只有新官到任或迎接高官时才开。人到仪门文官要下轿,武官要下马。县衙举行重大庆典活动或公开审理重大案件时,仪门也会打开,让百姓从中而入,到大堂前观看、旁听。

二堂内有两块跪石,原告跪石是正方形的,立于东侧;被告跪石是长方形的,立于西侧,因为被告往往有同犯,所以被告石比原告石长一些。

密县县衙

宅门可是县衙内的咽喉要地,凡是想见县官的人,都必须先经这里的人员通报,才能进去,这就是今天所说的“走门子”“走后门”的由来。

还有七拐八拐的密道,犹如迷宫一般四通八达。县衙内的地下密道,在全国来说极为罕见,里面别有洞天,即可逃生、又能生活避难。这个古井即可取水、又是密道出口。

在这里可以看到古老的监狱,密县监狱始建于隋大业十二年(616),其后历经唐、宋、元、明、清、民国各代沿用,解放后,它仍然作为当地的看守所使用,并且一直使用到2003年,使用时间长达1400余年。

“这座监狱是中国古代监狱建筑的标本,更是中国古代监狱建筑人文的实物见证。”刘金法说。

房间里展示了一些刑法以及刑具,看的有点害怕,真可谓是酷刑,在这种刑法的逼供下,估计撑不了多久。

密县县衙

这里男女监狱都是分开的,图片是男监狱,再往里面走就是女监狱,在出去的门口还可以看到一口井,下雨后就变成了水牢,但是如何下去的通道还没有找到,不得不承认古代人民的大智慧。

密县县衙整体布局合理,结构严谨,错落有致,体现出古时官衙古朴、典雅、庄重、威严的气势。县衙里的楹联、匾额、堂号等,无不对仗工整、构思精奇,韵致高雅、意义深远。在这里,建筑与文化相互融合、交相辉映,虽历经1400年,但其彰显的为官者公正无私、自省自警、勤政爱民、造福百姓的公仆意识和廉政思想,在当代仍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打虎亭汉墓-被誉为"中华东汉第一墓"

打虎亭汉墓与其说是一座墓葬,不如说是一座行走在地下的汉代文明史,墓室中的石刻和壁画,不仅真实地反映了当时的生活习俗、礼仪风情、生产艺术,而且表现了当时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具有极其重要的文物考古价值。

打虎亭汉墓大概是个从内到外都挺古老挺荒凉的旅游景点了。明明有个挺好听的名字,能让你记住不忘,明明有幽深神秘的地下墓穴,能让你瞬间超脱,明明有诡异奇崛铺天盖地的满室壁画,能让你天马行空,也明明在古迹名录中占据着重要的一页,能让你肃然起敬。然而,它却只是安安静静地驻守在尘土飞扬的乡村公路旁,在旅游业已经如此发达的今天,每天只等待那么一两个游客到来。

打虎亭汉墓被中外专家誉为"中华东汉第一墓"。规模之大,保存之完整,文化艺术价值之珍贵全国仅有。地宫中保存的画像石刻300多平方米,彩色壁画200多平方米,构成一座色彩绚烂的汉代艺术宫和藏品丰富的历史博物馆。

还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石门上的图案花纹。

以及带有颜色的人物画。

窑沟窑:茶席上的黑珍珠

窑沟瓷窑遗址位于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窑沟瓷窑创烧于唐代,北宋时达到繁荣阶段,生产过贡瓷,并得到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的褒赞。

窑沟瓷窑白地黑花瓷具有强烈的黑白反差,用毛笔在瓷器上作画,表现出自由、奔放的画风,充分体现了中国水墨画的技法。

其白地黑花的装饰内容有植物类、花卉类、人物类、动物类、庭院类、山水类、书法类等。并且白地黑花装饰无论是简还是繁,都有造型秀丽、图案清新和潇洒自如的艺术风格,是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与陶瓷工艺相结合的产物。装饰内容反映出中国古代民风、民俗、情趣盎然。

河南位于中原腹地,天时地利人和,自魏晋形成瓷器体系以来,就以粗犷、雄伟、质朴为其特点。唐代是河南陶瓷手工业大发展时期,到了宋代河南陶瓷手工业达到巅峰,五大名窑中汝、钧、官的出现,促进了各大窑区强烈竞争的局面。窑沟窑在这种局面下产生,它不仅继承前人的制瓷技术,而且很善于把北方各类民间艺术和内容吸收进来,融化到自己的作品中,最终成为陶瓷艺术中的一支奇葩。

窑沟窑陶瓷体验馆

地址:新密市嵩山大道南惠安家园东南角

银基旅游度假区-冰雪世界和动物王国

银基冰雪世界是一个专为3-12岁孩子打造集冰场、娱雪、游乐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室内冰雪主题乐园。位于郑州市新密市刘寨镇,总面积26000㎡,拥有圣诞世界、白色城堡、雪猫小镇、翡翠谷四大特色区域。

还没有走进去都有一种童话的感觉,说是带娃去玩,可是我也好喜欢玩。谁能抵挡少女的童心?

趁着在排队的时候,迅速在门口的彩色墙打卡拍照。

室内其实不是很冷,大人短袖短裤感觉刚好,如果去冰雪滑道建议还是要自备长袖长裤,游乐园里面也是有可以租的恐龙服。

简直就是遛娃圣地,在这里可以玩一整天,有各种拍照打卡的拍照墙,还有很多游乐设施。

继续拍个朋友圈网红照,看孩子开心的像朵花。

在入口还有小丑先生为小朋友制作不同造型的气球,和小孩子互动也是超开心。

娱雪区是一个常年冰封飘雪的白色世界,设有两条雪滑道与七条冰滑道,有各类特色冰雕展,还有人造降雪区。

位于白女王城堡下的旋转木马是最受欢迎的,伴随着音乐上下移动并旋转着供游客乘坐,不同颜色的变化仿佛进入潘多拉魔盒里面,坐在上面闭上双眼感受飞舞的感觉。

园区四季恒温,整体分为上下层 ,一层中心几乎全部由冰湖覆盖,面积约3000㎡。而上层的游乐场绕冰湖而建,从上空俯瞰下去,整个乐园就像是建立在冰湖上一般。

每到整点,在中央大厅都会有浪漫的雪花从天而降,

来到这里其实不分昼夜,唯美浪漫的灯光,可爱会跳舞的玩偶,欢快激情的音乐,就像在开一个音乐派对

这里不但有冰川极速滑道,还有北欧风情小镇,带你领略异国风情~

银基动物王国-野生动物的乐园

很碰巧我们去的这天刚好是正式开园第一天,恰逢暑期,人流量非常非常大。

动物园和游乐场的完美结合,可以科普又不失乐趣。

跟着我们一起去畅玩银基动物王国吧,与兽同行、看鸟齐飞、与百兽为邻。

整个园区分为六大主题区域,他们分别是:梦幻动物园、奇幻世界、翡翠海、生命岛、巨龙山谷区域及佳宝小镇。

初次去玩可以顺着我标记的路线走一圈,不容易迷路。图上的这棵树可是亚洲最大的全息投影之树!足足有45米高,直径达26米,树上还配有动物雕塑,现场还有定时的喷泉表演,非常壮观,言语已经形容不出来了的。

小可爱们刚进园已经迫不及待的跑向第一个园区。我们先去的是翡翠海。

翡翠海可以玩的项目就是海盗船和激流勇进项目了,感受微微的肾上腺素飙升的feel和夏日湿身的乐趣~

其实翡翠海也可以返回的时候去看,入园之后,建议大家直奔梦幻动物园,凶猛的老虎、狮子,非洲的草原狼、斑鬣狗,还有憨厚的河马哥、小香猪、梅花鹿、长颈鹿、羚羊家族......都是在这一趴的。

进门的老虎神殿的白虎,可是很火的!动物园最忙的老虎说得就是这位啦!它可是超有镜头感的一只白虎。

看完老虎,大家就可以直奔酋长之家啦!酋长之家也是最近大火的项目~坐上专享车或者免费的大巴就可以和老虎、雄狮、狼家族、斑鬣狗、魁梧的熊家族来一场近距离的探险之旅啦~

在观光的过程中,会有详细的讲解介绍。

正在木桩下面乘凉的豹子,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可爱呢。

这就是草原之王,凶猛的大狮子,突然好想给他扎头发呀,哈哈~

如果不想等的话,可以乘坐VIP专享车,一辆车可乘坐5个人,30分钟,平时400元,周末节假日900元,好处就是可以给里边的虎虎和熊熊喂食,但喵姐还是觉得免费的大巴车其实就挺香的,这里丰俭由人,大家自己决定哈。

棕熊懒洋洋的在池子里面午休,无视我们这些人类的存在。

黑熊则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中间,来到人家的地盘咱们得停车让熊先行。

从酋长之家出来,不要迟疑,赶紧去草原探险基地!可以乘坐水陆两栖车,就是可以在陆地上走也可以在水上游的那种,免费的!

-嗨,长脖子,你瞅啥?

-我瞅你..旁边的帅哥有点帅

今天的大象没有玩水居然在玩土,真是可爱极了。

动物百老汇这里可以说是最热闹的地方啦~动物们非常具有感染力,具体演出时间以当日园区内大屏显示为准,大家记得一定要至少半小时过去占位置,去的晚了就要靠边坐了~

巨龙山谷是微缩版“喜马拉雅山脉”,在这里仿佛置身雪山脚下。

炫舞飞狐可以说是园区目前开放的最刺激的项目了,沿着轨道360°旋转上升下降,这个玩的人不是很多,也不用怎么排队,大家一定要去试试!

水上飞鹰,目前巨龙山谷区开放的项目只有这两个,建议大家都玩玩,小朋友可以和大人一起玩。

奇幻世界这里是小朋友和少女心小姐姐的天堂啦!奇幻世界拥有奇妙盒子、猴子猩球等特色主题场馆,还有卡通气息满满的萌宠小镇,营造卡通梦幻的游玩场景。

昆虫斗战场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碰碰车了,玩一次不过瘾还想再来一次。

对于我们大人来说,这个碰碰车太鸡肋了,慢悠悠的。但是小朋友超级喜欢,放手让他们掌舵吧~

这里的小宠物可都是太萌了,有鹦鹉大白鹅小香猪矮脚马等等~

我们在这里可以和萌宠嬉戏,与灵长类动物近距离互动,在容纳350人的萌宠剧场收获欢乐。

感觉走进了动画片。

二十分钟左右结束,谢幕会邀请小朋友一起上台去互动,一定要多鼓励孩子走上台。

佳宝小镇,这原本是我们第一个来到的地方,但也可以留在最后。小镇拥有多家特色主题商店,我们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各国风情。

但最主要的,还是想来这里逛逛买一些纪念品,每个都想带走呀,店里的小哥哥小姐姐服务也是超级热情~

这是我发现的一个拍照的超酷场景,就在出口可口可乐展厅的最里面,一定要用心去找~

给大家总结下玩法:

1、进门直达梦幻动物园,玩酋长之家、草原探险基地、动物百老汇,其他景点看动物表演。

2、然后到翡翠海观看动物,

3、接下来去生命岛看4D电影

4、去巨龙山谷排队玩项目

5、奇幻世界玩项目看萌宠剧场

6、回程路上到佳宝小镇,选择性购物拍照

这里不止是原生态野生动物园,更是大人小孩的游乐园,快去打卡吧~

遂平:嵖岈山

遂平县位于河南省中南部,紧邻驻马店市区,是驻马店市“一中心五组团”的3个组团县之一。地处北纬32°59’~33°18’,东经113°37’~114°10’之间。遂平县风光秀丽,拥有国家5A级景区嵖岈山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河南省首批文明景区、伏牛山生态旅游精品景区等诸多旅游资源,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西周时期。

爬山的好处数不胜数,带着孩子远离手机和电脑,感受户外的魅力,让孩子解放天性,勇敢的攀登。

走进景区,正对面就是《西游记》里面师徒四人的雕塑,为什么会有师徒四人的雕塑呢?

请继续往下看。

不仅有雕塑,还有师徒四人的cosplay,小孩子都特别高兴,然后都和自己喜欢的小说人物合拍了照片,有种穿越了的感觉。

在往里面走还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还有可爱的羊驼可以拍照。

乱入的猪八戒,看起来毫无违和感,猪八戒不应该是背媳妇吗,却在牵着羊驼。

我家小宝贝超级无敌开心的在草丛上奔跑,毫不犹豫的用手中的镜头记住这最纯真的笑容。

大家都知道羊驼高兴了会吐口水,所以小孩子都不敢靠近怕吐一身,哈哈哈

那么,拍个背影也是不错的。

1996年中央电视台《西游记》剧组总导演杨洁及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等一行来嵖岈山选景,当即把此作为《西游记》续集拍摄地,于是《西游记》续集在此开拍封镜。

从南山拾阶而上,奇峰突兀,万石排空,黑风洞、飞来石一线天等奇景令人目不暇接。南山主峰老君花园内满园天造地设的石花,遐迩闻名国内最大的原生石猴活灵活现坐落于石猴院内。

这块象形石被命名为战争与和平。他是由寓意战争的将军帽和寓意和平的和平鸽象形石共同组成。嵖岈山奇特的地质以及遗迹景观经过亿万年的风化剥蚀,在此见证着人类历史上永恒的话题"战争与和平",其寓意深远发人深思。

抬头在石头上看到一棵树,导游告诉我说这是一棵活死树。那么,什么是活死树?

这棵树一直都有着生命力,但是没有生长力,着实的佩服这棵树,几十年都是如此。

穿过峡谷,越过巨石,山势似乎更为险峻,石阶也狭窄陡峭。我们寻了一块平坦的地方,暂且歇歇脚。稍作停顿后,继续前进。我们大家都是手扶铁栏杆,或脚手并用,气喘吁吁地爬着山。一直担心孩子体力,害怕他累到,谁知居然比我还要勇敢,他一路上没喊一句累,反而精神头十足,一直跑在我的前面。

用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爬到山顶,可以俯瞰整座山,有山有水,可谓是个风水宝地,是不是吹来凉爽的风让人心情大好,忘记了满头大汗,只感觉到喜悦。从孩子的笑脸可以看出来真的是非常开心,我问累不累,他说一点都不累,事实是我已经累的前后背都湿透了,佩服小孩子的精力。

看过风景之后,开始下山,下山也是可以碰到一些奇石。

看这快石头像不像一对恋人?孩子说像一只猫咪,发挥想象力像什么都可以。

这快石头叫做乾隆床,嵖岈山花岗岩体多为球状风化,大部分山峰和石块都是滚光圆滑的,这些圆滑的石体和石块造就了嵖岈山独特的象形石地貌奇观。这块巨石,四角四棱、顶天立地,在嵖岈山众多的山石中鹤立鸡群、一枝独秀。

高10多米,长20多米,宽约30厘米左右,人们从里面抬头看天只能看到一条线,故名“一线天"。传说是王母娘娘所掷蟠桃砸到此处山体巨石上所形成的缝隙。

天下第一石猴是《西游记》中“猴王出世”的原型,也是96年美猴王—六小龄童祭拜的对象。由于原生层节理的风化,使直立岩块逐渐分为猴头、猴身和底座三部分。

头部的两眼窝,是花岗岩的圆形包体风化后留下的浅坑。猴头嘴部是花岗岩裂隙两侧差异性风化剥蚀残留部分,由于猴石头部及身子部分沿垂向南北向的节理裂隙分割,使得在北山蓬莱三洞地点观看猴石似一对年轻的男女情人拥抱在一起,在蜜蜡湖地带观看似大猴背小猴的猴背猴状,真可谓一石三景。

峰回路转,琵琶湖如巨幅山水画铺展在天地间。这里既是央视版西游记拍摄基地,也是河南省婚纱摄影基地,奇峰秀水,美不胜收!湖面泛舟或茶楼小憩,品山野美食。

泛舟湖上,吹着山风,游山玩水,好一番惬意。

这里当做背景拍照是非常震撼的,有水有山有小帅哥。

除了玩水这里还有其他娱乐项目,丛林穿越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项目,成人线1.5米以上可玩,亲子线1.3米以上可玩,需要身体的配合度和坚韧的毅力。

儿童王阵适合1.3米以下的儿童,难度系数非常适合10岁以内的孩子,也同样可以锻炼身体协调性以及独立能力。

飞拉达攀岩是一项考验臂力和平衡力的项目,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身体素质好的可以试试。

嵖岈山的游览路线:

一日游线路A:奇石精华游

南山门 > 西游文化广场 > 地质博物馆 > 西游记砖雕艺术馆 > 秀蜜湖 > 蜜蜡山 > 包公庙 > 动物石界 > 五龙宫 > 西游记雕塑园(自费) > 千孔柏 > 百步梯 > 凤凰台 > 飞来石 > 一线天 > 天下第一石猴 > 吊桥 > 母子石 > 佛渡众生 > 滑道(自费) > 东山门

一日游线路B:峡谷休闲游

南山门 > 西游文化广场 > 地质博物馆 > 西游记砖雕艺术馆 > 琵琶湖 > 地质科普园 > 风水岭 > 碧波潭 > 大幕崖 > 鹰愁涧 > 万佛岭 > 巨龙回首 > 天磨峰 > 天磨湖 > 北山门

下午六点之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嵖岈山。虽然我不喜欢坐车,不喜欢一路的颠簸,但是我觉得能够带着孩子一起去旅游便是莫大的幸福。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人不在富,开心就行。

最后碎碎念

每一次的亲子旅行对于孩子对于大人都是一次考验,孩子让我们学会了有耐心不急躁。

“带孩子旅行,不是我们带他看世界,而是世界借由他的眼睛和心灵,来到我们面前,我们一起出发去看,才能把这个世界看全。走出去,就知道,即使到了世界尽头,地理距离也可以衡量;但,在路上,才懂得,教育这件事,永无穷尽。“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亲子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