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結論:

1,沒事五一在家最好

2, 衡山 的管理真的要加強, 無序的排隊遲早會鬧出大事的

3,門口有人在喊直接載上山(南天門的), 一人50~60, 可以考慮一下, 因為排隊太久了. 但, 你下山的車票也仍然要花錢買. 78元的車票可以包含上下山小巴及索道.

4, 南天門到祝融峰仍要走30分, 還算好走.

5, 山上有一堆帳篷出租, 很多很多, 不用搶

正文:

人當然沒有黃山那麼多, 但, 因為 衡山 的特殊性, 所以仍然是排隊的好去處

以下是票價

這是排隊的起點, 從遮陽傘開始

排完進小木屋頂繼續排, OH, 忘了說了, 這樣的遮陽傘和小木屋在另一邊也有1隊,

旁邊有寫從此排是2小時, 嗯.... 事實上因為有兩隊, 所以是4小時

進來後在1樓繼續排, 不過我忘了拍照了

1樓排完到2樓買票, (可以慢慢買, 反正買完也要繼續排)

2樓上去十分無序, 真不知這些保安站那幹嘛

3樓了, 先排隊等過剪票口

再來才是真的排隊等小巴

隊伍的最前方才是真正的上車排隊, 又是一個無序地入口

總算上車了, 因為我只打算上頂峰, 所以直上南天門.

司機開超快地, 又一堆轉彎, 到山頂我都快吐了,(我二十年沒暈過車了)...

沿路上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排這麼久:

衡山 路小, 只能靠小巴, 小巴能載的人有限. 且, 衡山 的索道是在半山亭->南天門, 沒有像黃山是從山腳開始, 所以如果不想爬, 就只能坐小巴了. 而五一人太多了, 所以呀!

(PS: 這也怪公司要我出遊還要背磚頭式筆電, 不然我會考慮爬上去的)

山上的資料在另一篇, 晚點再PO

順便一提, 這是無緣的免費遊1大巴, 等了一個小時都不來, 都走到大巴站了才看到它, 特別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