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1500 元
一、行程

2021年5月1日-5月4日

5月1日下午3点,南岳大庙拜圣帝,先东八寺,再西八观,菩萨神仙都不得罪,得了一支上签。北门入南门(大门)出,走御街看牌坊。庙西街附近订了民宿。

5月2日早起8点,大庙后门对面的环保车总站,排队1小时坐环保车直达南天门,车程约40分钟,如果晕车一定要服药。南天门祖师殿下车,向缆车上站方向步行,经狮子岩——高台寺——上封寺——寿比南山——祝融殿。拜拜神仙步行下山——会仙桥——高台寺——狮子岩——祖师殿——湘南寺——铁佛寺——邺候书院——走林间小路——延寿村——延寿亭——抗日英烈祠——华严湖——景区大门。8小时31000步。

5月3日早起9点,从胜利坊入登山口,右行入梵音古道——华严湖——衡山树木园——山里洼——延寿亭——穿岩诗林——胜境——玄都观——半山亭——麻姑仙境——灵芝泉——磨镜台——三生塔——金刚舍利塔——南台寺——衡山茶场——白龙潭大门——上方寺(黄庭观)——祝融路口。8小时31000步。

5月4日早起10点,祝圣寺——万寿大鼎福寿寺)——胜利坊——祝融路——步行街——庙西街——衡山西站。15点离开衡山

注:

1、庙西街附近的民宿多且集中,吃住都方便,步行5分钟可到衡山步行登山口(胜利坊)环保车总站。

2、会仙桥景色是观山景绝佳地点,必打卡。

3、南台寺是曹洞宗祖亭,金刚舍利塔院殊圣庄严,必打卡。

4、祝圣寺拟作为乾隆行宫,免费,有年代感,必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