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南岳衡山:祝融峰日出之行,不容错过的详细攻略!

祝融峰是南岳衡山最高峰,海拔1300多米,顶部的圣帝殿,又叫祝融殿,是用来纪念火神祝融的。“祝融”二字,有永远光明的意思。来到祝融峰不仅可以看漂亮的日出,还可以为自己家里人祈福。

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南岳衡山
门票价格

现在是南岳衡山的游玩淡季,来祈福游玩不是很多,就不用担心人挤人的现象。出去游玩门票肯定是需要关心的,以下是南岳衡山的具体价格:

1、11月1日~次年4月30日是淡季票:

大庙门票40/人,上山门票80/人,交通票78往返/人。

优惠政策标准——(凭本人相关证件)

2、65周岁以上老人、14周岁以下儿童、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证、记者证、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门票免票,交通票半票。

3、60-64周岁老人、14-18周岁、大学生:门票半票、交通票半票。

4、2021年度医护人员免门票。

目前每日开放的是大庙和景区交通车,开发时间都是在8:00—17:30。如果人流量大的话,可能提前半小时开门,我店铺是六七点开门。

入冬之后,温度直线下降,再加上最近多云天气,出门记得一定要带上羽绒服,山下温度大概是在11-15度,山上大概是8-11度。

祝融峰
请香需要注意的地方

【南岳红波佛缘香行】温馨提示一下:去店买香的时候不能说买,要说请香切记~

我们店里购买的香盒都是标明价格并且会让你写你的请香愿望,请香的价格公开透明。

1.一个愿望请一份香礼,香礼上需要写上许愿人的姓名、地址和生日,香礼的价格随君意,多多少少都是一份诚心;

2.香盒也必须写上自己的名字,拜佛的时候名字那一面要朝向菩萨,菩萨佛光普照照着你们的名字;

3.进入寺庙不要走中间的大门,要走左右两边的侧门,门槛不要踩踏,门槛是佛祖的肩膀,踩门槛可是对佛祖的大不敬,也代表人生道路上的坎坎坷坷,男士先迈左脚,女士先迈右脚。

4.不能走回头路,见佛就要拜,始终记得表达诚意最重要!

5.敬佛,其实可以做到不杀生,不吃牛肉狗肉蛇肉这三种就可以了,不见杀不闻杀不为我杀。顺缘增上。

6.寺庙可以拍照,不过不要正面拍到佛像即可,以表示对菩萨的尊敬。

欣赏日出、日落的绝佳地点

日出可以在观景台或者望日台、祝融峰观看,日落在上封寺或者祝融峰观看。如果觉得手机照不好,就带上单反吧!记得要带一件厚实的外套,看日出会很冷,可以多带点高热量的零食,饿了及时补充能量。

有需要请香或者对进香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提前联系我【南岳红波佛缘香行】,我都会为大家尽心尽力解答。

【南岳红波佛缘香行】提供一条龙的真诚免费服务:高铁车站接送、有停车位、帮忙买票、烧香讲解、预定住宿、提醒注意事项等等。我们是尽全力帮助顾客结佛缘,提供各种方便。

了解更多,欢迎咨询——【南岳红波佛缘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