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4

📷回长沙三年,我去了这些地方!超大声安利这里!

前言

2020年6月我从 深圳 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长沙 ,做为一个 湖南 人,其实对 长沙 是比较陌生的,毕业后就一直从事设计相关工作。

回到 长沙 后工作的节奏慢下来了,而且 长沙 并没有什么朋友,所以下班后或者周末我便开始探索之旅,因为周末待在家是容易EMO的,摄影和徒步或者成为了我排解孤独的一种方式,三年一个人独处,慢慢貌似也习惯了。因为疫情,中途也比较少回 深圳 看望家人。

拍摄+爬山+咖啡便成了下班后的生活。

所有照片都为自己拍摄、后期。

拍摄日期为2020年6月-2023年8月。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调色软件Capture One、排版Photoshop

太平老街
太平街是 长沙 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是“古老 长沙 ”一缩影;自战国时期 长沙 有城池开始,是古城的核心地带,历经2000多年没有改变;整治后的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不仅保留了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旧址、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四正社旧址等文物古迹和近代历史遗迹。
靖港古镇
🏞【目的地攻略】 靖港古镇坐落于湘 江西 岸,曾为三湘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美名“小汉口”。 靖港镇,是 湖南 有名的历史文化村镇,2011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靖港古镇历史的厚重源于她有着悠久的历史。靖港已有上千年历史。靖港的得名相传是为纪念唐朝大将李靖。 主要景点 毛主席手迹馆、族谱陈列馆、 江南 民俗文物馆、恐龙化石馆、陨石馆、曾国藩行营、靖港国防教育基地、杨泗庙、宏泰坊、八元堂( 宁乡 会馆)、 湖南 省委旧址。 🚗交通攻略: 长沙 W104路( 望城 汽车站——靖港古镇)直达靖港古 💗旅途感受:平时和周末人都不是很多,带家人过来走走逛逛还可以。
南岳衡山,祈福之行。
飞天山
🖼️主题:丹霞地貌 | “小 桂林 ” 郴州 市飞天山 📍地点: 郴州 市飞天山 💡提示:去的时候有大雾,如果大晴天的话应该是另外一番景色。大旅行家徐霞客曾赞叹飞天山“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并镌刻“寸土佳丽”。境区山顶相连,沟壑纵横,山环水绕,寨坦错落,精巧处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宏伟处如横空出世,壮志 凌云 。翠江风情能与漓江风景媲美,享有“小 桂林 ”美誉。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24-105MM F4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烈士公园
🖼️主题:雨后的烈士公园你喜欢吗 📍地点:烈士公园 💡提示:雨后的烈士公园,更有活力了,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空气也变得更湿润,能见度也更高了。烈士公园可能是我在 长沙 去过最多次的地方,不同的季节都很美丽,重点还是免费。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24-105MM F4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鹅洲村-6°一个人前往鹅洲村
6°一个人前往鹅洲村 🏞【目的地攻略】 鹅洲村位于 长沙 市岳麓区坪塘街道最南端,地处湘江之中的一个江心沙洲,与 长沙县 和 湘潭县 交界,紧邻九华工业园。 大冷天的周末只能见到钓鱼的爱好者在湘江边垂钓,拍摄的人就孤单的和我一个。 我是从开福北辰三角洲前往,中途还能去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和曾国藩幕和桐溪寺,巴溪洲水上公园也可以去走走(这里比较适合夏天去玩)。这样比较顺路。 🚗交通攻略:我是直接自驾过去的,现有一个桥可以驾车前往。 💗旅途感受:因为去的时候比较冷,羽绒服穿起来就好。
大山冲森林公园
南岳衡山
- 感谢大家和我一起徒步南岳衡山 凌晨三点多起来的黑夜 多了一路的欢声笑语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 但是感受到了零星的小雪❄️ 和大家的热情 感谢小窝/蟹老板/珊迪/潘大星
星德山
🏞目的地攻略: 星德山旅游资源的特征主要体现在“四奇”-——奇观、奇松、奇石、奇峰,尤其以奇观最为突出,所以功能定位在以观赏和体验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为主。美丽的星德山高842.5米,与慈利道教圣地五 雷山 隔山相望,是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且文化底蕴极其深厚的道教名山。 主要景观:望奇峰、绝壁映山红、观奇岩、步行石街、舍身岩 明朝天启二年(公元1622年)桃慈二县官员奉诏修灵宵行宫,三元宫易名为灵宵宫,以后又经几代道人数度扩建,形成了以星子宫为主体的古建筑群。因此山紫砂岩开采便利,所以古建筑皆为石结构,石墙、石阶、石门、石瓦、 石柱 、石梁雕刻精美,珠联璧合。星德山现存的星子宫、寝宿殿、火工殿、王爷殿、百子堂、南天门等建筑,风格统一,结构严谨,蔚为大观,为 湖南 乃至国内所罕见,具有极高的艺术观赏价值与历史价值,是研究古代建筑艺术和道教发展脉络的活化石。 🚗交通攻略:星德山,位于 湖南 省 常德 市 桃源 县境内,开车可以从后山进入,车开到后山道路尽头,可以选择一个农户家停车即可,停车大概收费10元。 💗旅途感受:建筑保留了原来的味道,清朝至民国时期,宫中有道人住持。新 中国 成立初期,保存完好。
斗米咀
- 错过了2020年的银杏树叶 也错过了烈士公园的绣球 也错过了2021的群力向日葵🌻 也错过了天主教堂⛪️ 关于油菜花的记忆 不念过往,独自前行 … … 相机📷 Canmn 6D Mark II Canon 24-105mm F4 Sigma 50mm F1.4 Fujifilm XT-4 35mm F2.0
东江湖
🏞景点攻略: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人间”。东江湖景区总面积200平方公里,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是 湖南 省最大的人工湖泊。1986年8月2日,随着东江大坝重达240吨巨型铁闸的落下,奔腾的东江被拦腰锁住,一坝锁东江,高峡出 平湖 。随之而来的,是库区11个乡、67个村、466个村民小组、近6万移民举家搬迁、离别故园,开启了开荒拓土、重建家园的步伐,谱写了一曲曲自强不息、催人奋进的赞歌!这就是伟大的东江移民精神! 主要景点:雾漫小东江、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黄草风情水镇—黄草镇、东江漂流、石馆 🚗交通攻略:自驾 💗旅途感受:里面空间有点大,如果要畅快游玩最好能住一晚是最好。 💡旅行贴士:3月-5月和9月-10月最佳游玩季节。小东江观雾时间(视天气而定):  6:30-8:30    17:00-19:00
株洲酒埠江风景区
🏞景点攻略:酒仙湖是酒埠江旅游区核心景区,为国家级大Ⅱ型水库、水面积610平方公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里面有茶园、双子塔,重点是可以坐船游玩,整体体验还是不错滴。 🚗交通攻略:自驾:有106国道、315省道;平汝高速公路、武深高速公路,在酒埠江收费站下高速,醴茶铁路纵横境内。公共交通:县城至酒仙湖景区公交车,每10分钟一趟。 长沙 /株- 攸县 大巴,在网岭下车,转中巴可到景区。 💗旅途感受:无论是自己还是带家人和朋友还是不错滴。 💡旅行贴士:周边不远处听介绍有仙人桥、白龙洞等景观,可以一并游览。里面的天空之境就算了,很一般。对了里面还有划船🚣🏻等其他收费游乐项目可以玩。(游玩体验项目包括禹林飞跃、水上乐园、悬崖秋千、滑翔飞翼、喊泉、环湖骑行等,景区必到打卡点:天空之镜、鸟巢、紫藤花廊等。)
武功山
松雅湖湿地公园
连云山大峡谷漂流
🏞景点攻略:连云山峡谷漂流景区坐落在湘 东北 高峰—连云山的崇山峻岭深处,这里景色奇特秀美,有 平江 八景之一的连云翠壁、十万亩竹海和高峡出 平湖 的高山水库。 这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两岸悬崖峭壁、怪石嶙峋,漂流河道长4.8公里,总落差198米,河床宽8米,窄处不到2米,是开展两人自助皮艇漂流的好地方。 开放时间 6月23日-10月31日 09:00-17:00(停止售票16:00,最晚入园16:00) 票价:242元 停车:免费 🚗交通攻略:自驾 💗旅途感受:清凉的感觉,不错。 💡旅行贴士:人不多的时候,一般下午2点左右才开始漂流,所以不要去太早。我是傻乎乎前一天晚上过去的,本来想早点漂流完后,再去周边别的景点去看。后来上午我自己带相机去附近拍摄去了,发现风景还是不错的哦。 📍地点:连云山大峡谷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矮寨大桥
四项世界第一 矮寨大桥 🏞景点攻略:矮寨大桥(Ai'zhai Bridge)位于德夯大峡谷之上,主桥全长1414米。去的时候是跟团,貌似现在免门票,走了一小段玻璃柵道,因为主要是去凤凰和 芙蓉镇 ,这只是一个途径地点,大桥创“四项世界第一”,一是大桥主跨1176米,是世界上跨峡谷跨径最大的钢桁梁悬索桥;二是全球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设计方案;三是世界上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首次采用碳纤维作吊索替换钢绞线;四是首创了"轨索滑移法"架梁,这种全新工艺提高了架梁速度接近十倍。 🚗交通攻略:跟团 💗旅途感受:桥梁还是蛮壮观,有直升电梯可以下楼,景区虽然没门票,但是的电瓶车和电梯是一起收费的。
凤凰古城
湘西 明珠- 凤凰古城 🏞景点攻略: 凤凰古城 AAAA级景区,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曾被 新西兰 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 中国 最美丽的小城。 著名景点: 沙湾 的吊脚楼、沈从文故居、杨家祠堂、万名塔、南方长城 💗旅途感受:一定要感受他的夜景,甚是美丽,吃的也很多,而且价格美丽,酒吧超级多。 💡旅行贴士:沱江尾部的两岸最近在装修,如果住那边稍微会影响视觉效果。不用门票哦。
石燕湖
🏞景点攻略:石燕湖天空廊桥位于长株潭交汇处的石燕湖AAAA级生态景区内,从石燕湖芙蓉峰横跨越石燕湖,连接湖心 南海 猴岛,是 湖南 长沙 第一座投入使用的全透明高空跨岛玻璃桥。 🚗交通攻略:自驾。 💗旅途感受:只能欣赏自然风光了,疫情期间也没啥项目可以玩,也没啥夜景。 💡旅行贴士:去的时候遇到门票打折,但是其实里面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感觉除了玻璃桥意外,和烈士公园差不多,一天2万多步,绕湖一整圈,租车按小时收费的,园区内的接驳车不是有些地方是不到的。 📍地点:石燕湖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千龙湖
免费的婚纱拍摄基地-千龙湖 “先有千车井,后有千龙湖”,这是流传在 望城 格塘和 宁乡 双江 口一带的民间俗语。人们都知道千龙湖中有一口千车井,而这千车井与 宁乡 沩山有很密切的渊源关系。 千龙湖即 长沙 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位于 湖南 省 长沙 市 望城 区格塘乡,距市区约30公里,是国家AAAA级景区。 千龙湖婚纱摄影基地,以景区内的现有资源独具匠心打造了一个专属 长沙 人的婚纱摄影基地,涵括欧式莱茵小镇,草坪婚礼布景,蒂芬妮内景摄影棚,薰衣草花海,湖边沙滩,星座求婚岛,古典亭苑景,豪华游艇等二十多个婚纱拍摄景地,为 长沙 的新人们铺就了一条通往幸福的极致华美之道。 自驾导航 二环进入金星大道,沿金星北路行驶约11公里向北进入雷锋大道,沿雷锋大道行驶10.5公里,过沩水大桥约170米后直行进入S101(雷锋大道的延长线),沿101行驶6.5公里,过合益桥后转进入千龙湖大道,向前行驶6公里即到千龙湖度假村大门口。 公交导航 直达千龙湖的公交 从 长沙 西站出发,坐918路公交到终点站 望城 汽车站下,在 望城 汽车站再坐w102路公交到终点站千龙湖度假中心下即目的地。 📍地点:千龙湖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宁乡神仙岭
长沙 周边,大风车+日落的完美组合 宁乡 神仙岭风电场是三一重能倾力打造的“全国独一家生态风场”。经历了一年时间的智慧运营部署,风场已经升级为集生态、智慧和效益为一体的智慧型生态风场,开创了三一重能打造标杆风场的典范。 在快日落的时候拍照,真的不要太美。可以带一些气球🎈或者发光的道具上去怕,很出片。山顶有小商店可以购物。 车程: 长沙 出发1-2小时 📍地点: 宁乡 神仙岭(导航万景天成乡村旅游休闲营地) 💡提示:不要直接导航神仙岭,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有时候车只能开到山下,具体看当地的管控,停在住户旁边要收停车费,你懂的😓。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大山冲森林公园
大王山
松雅湖
打开醉美松雅的孤独树 长沙 松雅湖也是到 长沙 打卡地之一,我曾今下班后步行环湖一圈大概是10公里左右。这里还在开发,最好是骑行很舒服、跑步也很奈斯。对了这里还有一个沙滩🏖,夏天很多家长会带着小朋友在这里玩水。整个骑行的道路都有自动售卖机,很方便。 我这次打卡的是封面的孤独树,拍照很奈斯。 📍地点:松雅湖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24-105mm F4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谷山采石场遗址
🖼️主题:㊙️被遗忘的小众秘境 | 谷山采石场遗址 📍地点: 长沙 谷山采石场遗址 💡提示:如今采石场也已经被封闭,开放时间还不清楚,上次也是路过,所以没有做特别的拍摄准备,本来约朋友再拍一次的,看来暂时没机会了。做好拍摄脚本,准备好服化道,带个外拍灯,应该可以出大片。车可以停在外面的黄头坡上,也可以停在小区里面,然后步行上去即可。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24-105mm F4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岳麓山的秋天
记录岳麓山的秋天 大名 鼎鼎的岳麓山,就不用我介绍了吧。 来 长沙 必定打卡地之一。 中国 湖南 省 长沙 市境内的国家5A级景区,“南岳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而得名。著名的景点有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舍利塔等等,我觉得秋季是最好看的。 📍地点:岳麓山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湘江江滩公园
在湘江江滩公园记录日落 下午比较晚才到目的地,虽然后来光线并没有那么好 但是却很有一中神秘的感觉 搭配1.4的大光圈,真的是绝了 在这个位置看橘 子洲 的毛爷爷雕塑也是很好的 📍地点:湘江江滩公园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长沙农业大学
计划本来是拍摄枫叶的🍁的,结果错过的时间。 但是依然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 📍地点: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沩水-大漠枯树
长沙 露营新发现 记得帐篷⛺️买了很久没用上,第一次使用还是20210605去武功山的时候,这次趁着周末天气好,准备去露营放松心情。 ⛺️露营地点:导航到 湖南 省 长沙 市 望城 区新裕路7号,也就是铜官窑附近,马路牙子有个比较矮的地方车可以开上去,SUV或者越野车比较好通过,轿车也可以,有丢丢小危险,自己量力而行。不过要注意安全,有个斜坡,车要侧着开过去才行,然后就到裸露的河床上,有个平坦的路面和草地,很多人带着帐篷和烧烤架过来。 🌲枯树木地点:从刚才露营的地方出发(过河)黄桥大道,导航到沩水桥北公交站(就那附近)X069潇湘大道有一个停车场,免费的。停好车,步行下去就OK,如果要拍照可以,提前准备服化道,还有灯光,效果更好。 路边的小姐姐是拍的路人,感觉挺有意境。
深圳坂田川・cafe
藏在 深圳 坂田 天台 的咖啡馆+摄影棚
毛栗冲水库
霞凝港
PENGSHU悠游小镇店
PENGSHU浏阳河婚纱店
烈士公园-雪景
雪景中的烈士公园 在 湖南 看到下雪已记忆模糊了。 六点多便出门,当时的计划想去黑麋峰或南岳衡山,但是又怕下山路边结冰下不了山,便去了开福区烈士公园。 感受到 长沙 人民的热情了,雪很大,人也很多。大家一同见证这难得的大雪,彼此感受这雪景带来的愉悦。遗憾的是后来小伙伴太冷,我没能全程绕一圈,好些位置没有拍全,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拍一次。感觉烈士公园神一样的存在,面积之大,构图拍摄的机位也很多,前几个月很火的电视剧有此镜头也在此取景。 我频繁的记录这生活的点点滴滴,时常思考我们生存的意义,除了生存,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记录生活中的点滴。遇到合适的人,做喜欢的事,也许这就是生活。
洋湖湿地公园-梅花
洋湖湿地公园-梅花 新春之际,其他花儿还没苏醒,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梅花已经悄然绽放,用幽幽暗香唤醒朦胧大地,也吸引来一大批游客前来赏梅,在 春日 里享受这份小“梅”好。 最佳赏梅地:洋湖的梅花主要集中在白鹭塔往南方向的路左侧、及洋湖湿地公园东门口的洋湖外滩风光带(这里也是最多最好看的)。   最佳赏梅时间:2月初——3月初   门票:免费   穿越在梅花之中,呼吸间均伴随着淡淡的幽香,一半春色以染心,一半诗意以从容,探梅赏梅让人感受到美好,趁着花期梅花盛放,快来洋湖国家湿地公园,感受这份小“梅”好吧!   地址: 长沙 市岳麓区洋湖路680号(建议从洋湖湿地公园正门进入)   交通指南:   乘坐222路;377路至洋湖湿地公园正门下车   导航可以直接导航至“洋湖湿地公园欢动世界” 湿地总面积4.85平方公里,由湿地休闲区、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湿地科教区、湿地生态保育区及雅河、靳江河滩涂湿地五个区域组成,是我国 中南 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 白鹭塔位于洋湖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内,塔高49.99米,七层八角。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 💿软件:Capture One 📍地点:洋湖湿地公园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身临 欧洲 OR 威尼斯 厌倦了一成不变的现代化城市风格,选一个好天气的周末,感受一下欧式建筑和水上 威尼斯 的风情。搭配好自己的妆容和服装,就可以美美的开拍了。记得在门口拿一个地图,上面标记了很多节目的表演时间,有些节目还是比较精彩的,根据时间不要错过哦。 里面很多小景点是需要单独收费的,感觉体验不是很好,然后有一个冰室的体验点不建议去,里面小的可怜。进去进分钟就出来了。 需要拍照的话,还是建议晚点去,中午的太阳光太强,不太合适拍照,听说节日时有时候夜场也不错,没有体验过我不做评论。 停车还算方便,里面也有一些小吃和吃饭的地方。 附近还有一个巴溪洲和鹅洲岛可以去走走,鹅洲岛周末蛮多人在那边打帐篷⛺️,野炊,自己可以带点吃的,椅子和餐垫和家人朋友聚聚也不错哦。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SONY A7M3 24-70 F2.8 💿软件:Capture One 📍地点: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神仙岭-大风车
神仙岭这个名字听起来就让人浮想联翩 建议下午晚点去,可以看日落 尤其是蓝色时刻,太美了。 如果是拍摄建议带上气球或者鲜花之类的道具。 有时候车可以直接开上去, 有时候只能停在下面,步行大概半小时左右吧。 有时候还能遇到放烟花拍婚纱的,很浪漫。 注意直接导航(万景天成乡村旅游休闲营地) 对了附近还有一个玩滑翔伞的地方,稍后我整理一下。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地点: 宁乡 神仙岭
洞冲水库-露营
宁乡 洞冲水库露营太赞了吧 长沙 周边不错的免费露营地了吧,很多人应该知道。 长沙 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 水库比较大,可以沿着周边走一下。 山顶还有大风车,还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 下午还能看到很多黑色的小羊。 切记文明露营,不要遗留垃圾在现场。 祝大家玩的开心。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地点:洞冲水库
梅溪湖-夜景人像
梅 溪湖 夜景氛围感拍摄 当时就是把车停在梅 溪湖 酒吧一条街附近拍摄的 1.4的大光圈真的是太好用了。 梅 溪湖 的夜景也是不错的。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Capture One 📍地点:梅 溪湖
仰天湖大草原
主题:大草原遇上迷雾和阳光☀️ 📍地点:仰天湖大草原 💡提示:没想到刚到门口有大雾,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是也无退路可言。幸好的是下午突然感受到太阳的青睐,体验迷雾的神秘和阳光☀️的温柔。一次体验,两种感受。关于住宿最好是住市区,再开车前往,里面的住宿基本四位数起步,不差钱的可以冲。里面可以滑草(是个铁轨滑道,不建议),自费喂梅花鹿还是可以的。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24-105MM F4 要是有200长焦就好了。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苏家托荷花田
长沙 夏日一起去赏荷+向日葵去吧。 夏日总和荷花扯上关系吧。 跟着我的相机一起看一下吧。
远近咖啡岳麓山店
长沙 岳麓山下宝藏咖啡店 藏在森林里面的宝藏打卡点 快带上你的饭搭子 带上相机和味蕾 出发吧。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调色软件Capture One、排版Photoshop
大光洞-塑溪
长沙 周边来大光洞溯溪吧。 这里水质清澈,人也不是特别多。 附近都有名宿和农家乐。 山顶还有一个有名的寺庙。 可以开车上去,然后步行前往。 寺庙有斋饭。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调色软件Capture One、排版Photoshop 📍地点:大光洞景区
大草原+ 戈壁滩 双倍快乐。
📍地点:大草原(导航南矶山) 戈壁滩(导航穿盔甲,右转下坡,有草原和戈壁滩) ❤️体验:一望无际的草海和隔壁,能同时拥有双倍的快乐,你能相信,😃。自驾建议带好天幕和食材,如果遇到夕阳🌇,真的绝绝子。 🎀拍摄:草原和戈壁画风差距明显,多带几套衣服拍摄,带点常亮灯也是必备的。如果有无人机,可以开启上帝视角。😃 💡提示:镇上就一个很小的小卖部,建议过来带好吃的,附近也没有酒店和餐厅。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24-105mm F4、适马 50mm F1.2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YYDS 细节的表现太赞了。 🎖调色:不要太相信网络上的调色参数,每个图片的场景是不一样的,调色要学习的是思路,是色彩知识,是表达你内心的情绪,不是生硬的参数可以做到的。
鹅洲村-夜景人像
🖼️主题:⛺️晚上露营怎么拍 📷 | 长沙 鹅洲岛 📍地点: 长沙 鹅洲岛 💡提示:本来是计划去巴溪洲,结果没有24小时核酸😄,只能去我熟悉的鹅洲村,去年去的时候车还没有收费,这次村里有一个收费,然后车开到下面,还要收费,换了一个地方结果还要收费,说是那个地方的是别人的,这个地方他承包了,重点是车是按照人头收费的,车里五个人就50元,还没有票据。然后露营扎帐篷的话尽量靠近湘江,比较惬意。可以多带点食物,有小朋友的话可以带气球🎈,🪁风筝、泡泡机之类的,增加乐趣,户外小音箱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选BOSE、B&O之类。如果晚上还要拍照,手电筒,常亮灯、仙女棒也是不可缺少的道具。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适马 50mm F1.2 适马简直就是黑夜之眼 画面很锐 而且噪点低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YYDS 细节的表现太赞了。
西湖公园-双英决明的艳遇
🖼️主题: 长沙 咸嘉湖 西湖公园 | 双英决明的艳遇 👧🏻人物 :模特/意意 摄影/KEVIN、LELE 后期/KEVIN 📍地点:西湖公园/咸嘉湖公园/ 长沙 💡提示:一个临时电话约到咸嘉湖去辅助拍摄,到的时候已差不多天黑,只能闲逛看看哪里可以取景,偶遇一株开的正旺盛的双英决明,立刻和意意协商躺在地上😄拍摄。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适马 50mm F1.2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金科山水洲
🖼️主题:🏰免费秘境城堡🏰 | 金科山水洲 📍地点:金科山水洲 💡提示:距离 长沙 的一处秘密城堡🏰基地,从 长沙 出发大概一个小时。由于去的时候光线不好影响了成片,此处适合露营和拍摄婚摄,多人新人在这里拍婚摄取景,里面的教堂貌似是收费。由于此处相对荒废,里面有一个小店和一个餐饮店铺,但是最好自带食物过去。晚上是没有电的,所以也没有啥夜景。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24-105MM F4 要是有200长焦就好了。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离岛咖啡
🖼️主题:☕️一家有温度的咖啡馆☕️ | 离岛咖啡 📍地点:离岛咖啡 💡提示:这可能是我去过 长沙 最好的小咖啡店了,一家有温度,有细节的☕️咖啡店,不同的时间去花的品种都不一样,到处都充满了细节,很能感受到店家的生活态度。咖啡和食物都还不错,已去过好几次了。他们家的留言本都厚厚的很多本了,希望在这里留下你的故事。店面不大,也不方便停车。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Canon 70-200mm F2.8 没想到吧,所有照片都是长焦拍摄,只调色没有修图。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宝藏女孩的秋天
🍁主题:沉沦在秋季 📍地点:没记错的话应该是 长沙 东二环和人民中路交汇附近 ❤️体验:开始时候路过,看到不错随意拍的几张,颜色有后期调整过,人物基本无修。秋季又到了,赶快约上小伙伴记录这美好的颜色和属于你的故事。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70-200mm F2.8 USM II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YYDS 细节的表现太赞了
桐溪古镇
👧🏻主题:宝藏女孩的秋天 📍地点:桐溪古镇 💡提示:一个免费的欧式建筑+古镇,人少不用门票,多带几套衣服,拍照也美美滴,里面还有还有做核酸的点,里面有一些小型餐厅和便利店。停车在外面也不用收费,周末有多了一个好去处。 📷相机:佳能Canon 6D II 、Canon 70-200mm F2.8 💿软件:Capture One 我最爱的调色软件。
紫藤萝瀑布
🌸 紫藤花瀑布,我的心头好 🌸 标题: 长沙 户外约拍,遇见惊艳的紫藤花瀑布 和美 丽的小姐姐 正文: 🌸 长沙 的紫藤花瀑布真的太美了!这里的水流潺潺,紫藤花盛开,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这里的风景如此唯美,我找来了一位美丽的小姐姐一同留下美好的回忆。 📷 当然,约拍少不了拍照啦!我们准备了各种造型,拍出了许多精美的照片。小姐姐真的太美了,拍出来的照片简直像画一样,每一张都美得让人心动。 🚶‍♀️ 紫藤花瀑布的路程不是很远,但是风景真的太美了,我们一路上也顺手拍下了很多美景。这里还有一些小秘境,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来探险。 💼 小姐姐的妆容和服装也非常精心。如果你也喜欢摄影和户外约拍,不妨来这里试试。相信你一定会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还能在小红书上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哦!
小屿聚场-人像
☕️在这家咖啡店拍照太美了 阳光的午后&一杯咖啡 来一组美美的大片 来完成这个周末的惬意生活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调色软件Capture One、排版Photoshop 📍地点: 长沙 小屿聚场
长沙园林生态园
水中森林,小仙女必打卡 一个免费不错的公园,可以露营⛺️。 里面还是有蛮多可以拍照打卡的机位的。 等待你的 发现。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调色软件Capture One、排版Photoshop 📍地点: 长沙 园林生态园
無事溪居
在 长沙 📍周末舒适指南📖 在岳麓山脚下的惬意咖啡店 店铺设计很舒服,还有各种绿植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调色软件Capture One、排版Photoshop 📍地点: 长沙 /無事溪居
黑麋峰-人像
在黑麋峰拍的时尚写真 📷设备:Canon 6D Mark II、Canon 24-105mm F4、sigma 50mm F1.4 💿软件:调色软件Capture One、排版Photoshop 📍地点:黑麋峰
三叉戟大桥
在 长沙 三叉矶大桥下偶遇幸福 偶遇三对新人拍摄过婚纱照 咔嚓记录一下 期待你的幸福时刻 📷相机:Canon 6D2 、适马 50mm F1.2 💿软件:独爱Capture One调色软件
北辰三角洲
浅印咖啡馆
藏在贺龙体育馆附近的宝藏咖啡馆☕️ 有点绿野仙踪的感觉 📷氛围感满满
不夜侯茶馆

感谢大家观看。

🏮🏮🏮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