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云南腾冲闺蜜三日游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十月趁着天气比较凉爽,我跟闺蜜去了云南腾冲。从杭州出发有直飞腾冲的航班,避开国庆高峰期,机票非常便宜,来回只需要软妹币1k多。真的值得考虑下哦~

关于住宿,腾冲这边一般都是民宿,各大APP上都可以预定,我们选的是和顺古镇里面,比较方便参观古镇,吃食也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店家还会很贴心的来接机,价格一般在软妹币150左右。注意的是云南终年天气20来度早晚温差大,天气潮湿。民宿客栈也会有些湿气,注意除湿。

交通呢,最好自己租车。自驾游很方便,一天可以去几个地方,而且还很便宜。带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就可以租了,一天大概软妹币170左右,不过要交押金。怕麻烦的可以包车,包车要算师傅开车还要算去景点的路程大概软妹币300左右。

下面就是重点了~

推荐景点:

1.和顺古镇

门票软妹币55,但是呢因为我们住在古镇里面其实大部分还是可以看到的。就是进去景点了就需要门票了。古镇里有很多明清时期的祠堂、牌坊、古建筑。风景真的是美如画,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不过如此。古镇里也有很多美食,推荐云南米线、饵丝,稀豆粉,还有傣族特色菜。

2.火山地质公园

门票软妹币54,热气球软妹币280/人,会有很多叔叔嬢嬢过来问你要不要骑马上山。其实也就一公里左右,你可以选择徒步行亦可以骑马体验异样风情。热气球的话,只有早上9点到11点,无风天气晴的时候可以乘坐。在热气球里面还能看到火山的全貌,空气又清新,远离世俗的风景,真的很浪漫。当然女生之间还是拍拍拍啦~

3.北海湿地

门票软妹币110,竹筏60,草排+踩鱼软妹币80,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我们来了》综艺节目也在这里录制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这里你能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造物。建议4、5月春季北海兰盛开季节以及9、10月水稻黄的季节来,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恰巧下雨了就没怎么拍,体验了下就匆匆离去了。

4.银杏村

门票软妹币30,我们去的时候银杏还没有很黄,但是已经很美了,建议还是10月末跟11月去,银杏全部黄了时候肯定非常绚丽。村落也非常淳朴,里面还有卖野果,软妹币10元一盒很甜。当然我们还是美美的打卡了一波。

5.热海温泉

门票软妹币78,温泉套餐软妹币288。整个热海景区都是水蒸气和硫磺的味道,非常天然的气息。温泉只能从山下徒步慢慢爬上去,体验自然风景沿途还有很多瀑布、大大小小的地质温泉。下山观光车可以把你送下去。最经典的大滚锅,一定要去打卡拍拍照哦。还可以在停车场买一串草串鸡蛋,很便宜软妹币5元~

6.梦幻腾冲

门票软妹币178  “梦幻腾冲”是一场大型舞台剧,跟宋城千古情差不多, 都是国家级水平的表演团队,以高超的艺术表现手法,气势恢弘、美仑美奂地展示了腾冲的地域特色和文化魅力。梦幻腾冲以火山的激情,热海的温婉,马帮的传奇,翡翠的疯狂,家园的血战,民俗的画卷,丝路的复兴,人与自然的和解为内容。给观众强烈的震撼和视听冲击,并获得超验的文化享受和消遣。是一场值得一看的演出~

7.云峰山

门票软妹币38,云峰山是一座著名的道教胜地,历史著名人物徐霞客笔记曾深刻提到了这座山,腾冲当地都说这种灵山非常的灵验,山顶的皇帝宫可以求签,有道士为游客解签。确实很灵验,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求签啦,每个人目前的大致情况说的很灵验。非常值得来这里逛逛。门票可以在网上订,价格十分便宜。当然也可以坐缆车或者徒步,缆车的速度很慢,可以静下心来看风景。

总而言之,腾冲这样一个边陲小镇还是值得一去的。如果你想体验一下不同于内陆的风土人情,那腾冲也可以是你的打卡计划之一~当然,安全出行一定要放在首位,手机钱包身份证要及时检查携带,贵重物品也要好好保管。剩下的就是收拾一下美丽的心情美美的出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