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不忘初心,有我们仨!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之旅!

风景永远都在,热血澎湃的心不常在!【摘录】

开始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之旅
利用一个上午的手写攻略,出自me之手,字略丑,不见怪,哈哈!

今天的你 ,永远比明天的你年轻,趁着我们还没老,还能闹,还能说走就走,就一起出发吧!2018年8月份欣欣的一个特价机票链接,让我们(我、欣欣、娜娜)一拍即合。我们也不知道那个时间有没有假期?也不知道能不能请到假?有没有突发事件?然而就这样子的买了机票。

有时候就是这样子想太多,顾虑得越多,实现就越难,所以偶尔在能任性的年龄,也需要任性一把!欣欣的不给请假就辞职的坚定,让我们一定要赴约!下面介绍一下我此次同行伙伴:

香港
欣欣,老同事,当时她去西藏的时候,我在北京,第一次联系就是叫我去西藏汇合她!再后来在香港遇到,然后发生了接下来好多故事·······
北京
娜娜,工作的前任,就认识工作交接的两个小时!然后相约去北京,说走就走!哈哈

准备篇

签证:万能的taobao207元搞掂,含邮费

手机卡:29.8元(8天50G)

换币:直接xiecheng预约换了4500000越南盾(RMB1660.5)备用,白云机场有取款点

保险:8天  138元

航班:3月13日   捷星太平洋BL155  广州03:35·····胡志明05:25(当地时间)

3月20日   香港快运航空UO567  芽庄17:25·····香港20:50(当地时间)

交通:城市间选择FUTA,其余我们都是打的、拼车(Agoda)

出发篇

day1:(胡志明)

凌晨3点的飞机,因为我们预约的取款点11点前关门,所以我们仨约着11点前机场集中,我和欣欣先到,然后拿着身份证去取钞,拿着450000的越南盾,突然间觉得一秒变“土豪”,两个傻子傻乎乎对着相互傻笑!欣欣和娜娜也是第一次见面,通过我介绍,一秒熟悉,大家都谈得挺好的,接下来,就是臭美时间了!

白云国际机场
三人第一次同框,笔芯芯!
哈哈,买的廉价航空行李超重是个大问题,上机前,称一称“体重”,看看超不超重!女生就是行李多,哈哈,爱美是天性,无法避免!
一张喜欢很久的旧海报,每次匆匆忙忙,这一次终于与它合照了!

我们等呀等呀,飞机最终还延误了一个小时,真的等到我们花谢又花开,又花谢,又开花了,还好我们还淡定,坐在候机室眯着眼睛,听着别人的故事,讲讲耶稣,聊聊佛祖,吃个最早的早餐,我们终于要上机啦!我是上机直接秒睡,补眠,欣欣最兴奋,坐在靠窗的位置,一直遥望着远方,如下图所示:

微微光,太阳出来了,我们也要到了!
即将降落,她看着窗外,我们看着她!

早上6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越南的新山机场,直奔过关关口,已经排了几条队伍了,我们找到了All passports的队伍前排队等候,之前我们看的攻略都说要在passport里面夹上人民币10块或者越南盾20,方便我们快速通过,但是我们三就是不信邪,什么都不准备,就不信不让我们通过,最后完美过关,不需要费用。(ps:我们在排队时候,看到有第一条队伍是基本不需要排队的,窗口也是All passports,后面来了一个广州口音的大哥,就是在那个队伍过来的,说:还以为不用排队,我去那边他竟然要问我拿100元人民币,哥我不赶时间,我才不给,然后去我后面排队,哈哈!)所以,这个费用就看你个人的需要了!

过关完成,拿好行李,然后出门口找我们住宿酒店约好的司机了,找呀找,找呀找,看预定的邮件,没动静啊,啊啊啊!最后没办法了,欣欣酝酿着她的英语,打电话给酒店老板才得知,哇塞,他竟然忘记来接我们了!行程中,往往就是会出现着突发的情况,但是方法永远都比问题多。最后我们选择去打的,走到了打的区,也有好多我们这边的“黑的”,问了一个大叔,去到我们住的地方90000的越南盾(大概30人民币)可以了,但是我们在网上约车都要100的人民币啊,这个当然不敢搭啦! 最后找到了当地的专门的士,英语水平有限的我们,在200和2000之间的交流中,折腾了好久,只能说,多亏我们的欣欣。最后成交,一口价200k送到酒店,最后看到去到打表才175k,所以直接打表就好了,给钱的时候看清楚“0”就没问题了。第一次出国,人生地不熟,怎么都会有点“害怕”,一路上,三个都开着导航地图,看着路线,看着车外。对一个陌生的城市,一切都那么地新奇,密密麻麻的摩托大军来回穿梭!

摩托大军的“一角”!
“好酷”的摩托,“好酷”的帽子~

去到我们住的酒店范老五街大概9点多点,整理好行李,洗完澡,开始了我们的补眠,睡到个自然醒,撸个妆,去到附近的餐厅吃个午餐,这是我们的第一餐!

鲜虾炒饭+椰汁,完美!饱
春卷,其他就不上图了,吃得有点快,哈哈!
范老五街携程叫车到新定教堂,没想到携程叫车也这么方便,看清楚车牌上车就OK了!

出发到了我们梦想中的粉红教堂中央邮局了,来几个摆拍,露牙齿!

新定教堂
中午1点左右我们到,好晒好晒啊,刚好是教堂午休,我们转了一圈后,改了计划先去中央邮局!
来一个Follow me,粉粉嫩嫩的好喜欢,少女心爆棚!biubiubiu·····
中央邮局
新定教堂到中央邮局,走路大概是十几分钟,门口打卡,来个游客照!
三人凹造型来一波!
笑声太大,欣欣太美,让我来牵起你的手,笑得好开心!
三个老阿姨!
正脸不够,侧脸来凑~!
中央邮局附近一条小清新的小街!
      在新定教堂看到了36号公交车的站点,我们决定试试公交车回去范老五街,不知道票价是多少,在门口看到了一群学生,用着烂英文听不懂,最后还是肢体语言比较靠谱,直接指着公交车,多少钱?她回复说:3 、7等,但是我们上班后原来是6k一个人,也性对于我们这边的2块钱!好开心地坐上了当地公交车·····
听不懂越南语,拿着手机上车指着我们的目的地,最后目的地到了,阿姨叫我们下车!好愉快·····
下公交车后,去到我们住的附近,看到了这个教堂,我们也进去逛一圈!门口好多鸽子,好多可爱的小朋友!
夜降临,夜生活开始,范老五的小酒吧,小餐馆,五花八门!
好喜欢这样子的悠闲,街边小桌子上,约上三五知己,喝个小酒,聊日常···
我们三也来一杯!哈哈····
啤酒+鸡脚,我的最爱,好好吃啊!哈哈哈
胡志明市
胡志明的夜!

第一天的行程让我们拉下了完美的一幕,回到酒店,伴随着街上传上来的歌声入睡,这一天我们:赶过凌晨的飞机?,吃过最早的早餐,喝过最深夜的酒,还有我们彼此的笑语!

day2:(美奈

今天预定了早上9点的FUTA前往美奈,美奈一听我就喜欢上的城市,也许是因为它有个美字吧,给我的理解就是:美得无可奈可!所以好期待。

胡志明到美奈,车程要6个小时,我们的干粮备货。但是实际我们9点出发,下午2点就到了!
在携程上订的票,但是去拿票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原来futa车站没取票机,拿着手机上面的中文订单,问着工作人员也没理会,或者他看不懂,也听不懂我们说啥?最后十几分钟,我们拿着护照给最里面的工作人员,最后才查到我们有订单,所以说护照真的好有用!真的是冒汗完成,还有懂英文好重要!
刚刚上车了,我们偶遇到了越南的婚礼,还有你们想要的越南新娘(偷笑)。
看到车上我们拍他们,剪刀手的摄影师,哈哈!

坐着一个大概30坐的巴士去到类型高速路口的地方,转换成这种大型的卧铺车,上车要脱鞋,给一个塑料袋你装着,所以在越南穿拖鞋真的是最方便的(穿了5天拖鞋的我,回去第一时间就是去沐足去死皮,哈哈),里面一共有两层,座椅都是好矮小!

欣欣
我啦,哈哈
娜娜

下午2点到,我们终于到了美奈了,上车时候,乘务员会问我们的酒店地址,原来有的酒店,车直接送到门口,真的好“耐思”,不过美奈就一条街,一个一面沙丘,一面大海的地方!我们订的酒店,没在futa经过的地方,然后去到终点站就下车了,查了地图,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2公里左右,准备要走过去的时候,车站工作人员问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说了酒店地址,原来可以坐着他们的小型巴士去的,真的好好!去到酒店休息一会,太阳好晒,但是也耐不住浪的心情!把行李放好,我们去了仙女溪红沙丘看日落!

我们住的酒店院子,种了好多花,也种了好多椰子树,旁边还有吊床,烧烤的炉子,有的人买了海鲜回来自己烧烤!还有公共厨房,早上国外的人做着自己家乡的早餐;还有的人,在院子,一坐就是一天,这种的度假方式,我喜欢!值得一说的就是:公共厨房的卫生,然后房子里面的卫生,他们都会自己去打扫,所以保持得好干净,把这里当家去对待!
房东给我们的礼物,每天房间也会为我们准备水果,值得推荐:明映花园酒店
美美哒出发仙女溪和红沙丘!娜娜戴着我的头巾,美爆,被人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哈哈!
15k的木瓜汁,好纯正啊,喝得我好满足!
仙女溪
三个仙女到了仙女溪了,门票15k一个人!
赤脚,任由溪水轻抚脚面!来个转身,咔嚓,笑一个!

三个傻瓜在仙女溪放飞自我,我们来旋转、跳跃O(∩_∩)O哈哈~

仙女溪
回程时候,听说沙丘的另一边好美,我们三个一起跑,最后我领先,她们不上来了,只能自己来了个凹造型纪念一下,哈哈!

仙女溪游玩完毕,打车到红沙丘咯,我们等待着日落........

开心到变形!
来呀,我们迎着风一起飞翔,(*^▽^*)
三人一起比心心?(^_-)
画心心?
耶耶耶!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我拥抱着太阳!
红沙丘
排排坐,看日落!
一面沙丘,一面大海!
太阳落山了,天边开始阴暗了!美好的一天将要结束....

回到酒店附近找吃的了,上了两次白饭,我们三是有多饿,总之,我吃了2大碗,哈哈

只剩下一丝丝汁了,哈哈!还有一大碗的海鲜粥没上镜.....
晒得火辣辣,多亏了芦荟胶和冰冻西瓜!越南的酒店里面都会有个小冰箱

第二天的旅程,吃完晚餐,早早回到住所,敷个芦荟胶,睡个早觉,期待明天的白沙滩的日出,因为路程比较远,也比较早,我们在飞zhu上面约了一个拼车,25元人民币一个人,早上4点半直接到酒店去接我们。晚安···

day3:(白沙滩看日出)

美奈
凌晨4点多的美奈
白沙滩
去白沙滩一定要坐沙滩摩托车上去,真的好刺激。上去的时候,我让欣和娜一齐,我就自己,哇塞,吓得我,紧紧抱着司机!幸好下去的时候,我拉着欣欣和我一齐,我再大叫,她在笑,哈哈,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这么胆子小,那种落差,我喊破了喉咙,导致晚上回去的时候感冒了(本来喉咙就不舒服)。
白沙滩上面有这些车放着给我们拍照,哈哈!
两人,两狗,一背包,看到这个背影,有感动,有向往!
白沙滩
还是一齐跳,一齐耶耶耶!

白沙滩下来,我们拼车的线路下个是去红沙丘,因为昨晚我们去过了,我们就不打算上去了,我们就在路边等她们,然后出现了我们的“酷酷”大片!

笑得多美,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美!
来一个装逼!
再来个高冷的酷酷!
来个拼图同框!
不住地是啥,没吃早餐,来点垫肚子!20k

不够一个小时,他们也下来了,说没什么东西看,当然啦,红沙丘最美是日落,白沙丘是日出,我们可是有准备的啦!(坏笑)下一站出发:渔村

美奈渔村
在美奈渔村,海鲜当早餐是常态!
现买现煮!
比手臂还大的龙虾!
我们的海鲜早餐!

坐着我们的“战机”看日出、逛渔村、吃海鲜的一个上午,中午1点多到酒店,开始补眠,我们三太能睡觉,本来说好下午5点起来去渔村看看日落,拍拍剪影的,一觉睡到了下午6点多才起来找吃的!起来后,我感冒了,已经没力气和她们去觅食了,我就在酒店涂了个活络油和吃个感冒药睡觉,等待她们给我带回来的美食,然后她们两个吃了炒冰回来,开心地像个小孩子,回来叽叽喳喳说过不停!她们回来,我睡醒了,出了一身汗,好了好多,潜意识的力量还是强大的(我睡觉的时候,一直对自己说,不能病,还有几个城市没去,赶紧好起来)。

她们的炒冰,小时候的味道!
晚上啃个西瓜,三个人吃不完!小姐姐的切工还行,摆盘好丑!

第三天之旅,在日出、渔村中度过,吃完西瓜早点休息,明天去童话城市大叻了!

day4: (大叻旧火车站

睡到自然醒,吃个海鲜粥,去到福咖啡候车点等候,海边的候车站好惬意!11点钟出发到大叻,忘记几个小时的车程了,路上的行程太颠簸了,所谓的“福咖啡”,相对于我们这边的面包车大小,车上除了我们3个中国女的,还有8个其他国家的小姐姐小哥哥,中途还上来了一个越南大约十几岁的小伙子,因为没位置了,他就在我旁边屈坐着,路上睡着了,迷迷糊糊靠在我手臂,我也不好意思去推开,只能给他靠了!后面坐的欣欣,受不住了路的颠簸,吃了晕车药,屁股也说要开花了!中途到休息区了(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没信号的地方,总是没安全感),四面环山,等着司机吃午饭,我们也一边休息,涂几滴 活络油(万能香水)醒醒神。

美奈
中途休息区上的人们,一杯咖啡,一张吊床,聊着天!真的好休闲~~~
涂完万能香水的我们,晕得脸色苍白!

迷迷糊糊到达了五彩的世界,来到了大叻。童话里不是骗人的,花园般的城市,萌趣的建筑,街边种着的还是绣球花,树上开着的花是紫色的!一个山城,一个童话的小镇,一个没空调的城市(我们进去酒店房间看到没空调,去问前台怎么回事,才知道整个城市都没空调的,早晚温差挺大的,晚上我们睡觉都要盖棉被)。

大叻
我们住的酒店的阳台上看五颜六色,充满着色彩的小镇!
添加图片描
绣球花,好浪漫的感觉!
走过旧的轨道,往事如烟,留下时代的变迁!
大叻旧火车站
睡不足觉,墨镜是很好的道具!
你红裙身后有黄裙的我,欣说这个动作像打架,但是打架有笑得这么开心的吗?
娜娜
环环
欣欣
大叻
旧火车站我们走路回去,路边摊来吃一下,15k一杯的酸甜草莓,我们买了两杯!
大叻
滴的是慢时光,15k一杯!

旧火车站在市区附近,被誉为越南最美火车站。火车站橘红的颜色以及尖屋顶的造型,极具异域风情,车站里保留了很多古老废弃的车头车厢,特别适合拍照,门票是5K/人。打卡完,回到酒店的我们,好像要找点事情做,所以来了一场为所欲为的枕头大战(看视频),好傻,傻笑完美美入睡!

day5:(大叻玛丽修道院+疯狂的屋子+天主教堂)

玛丽修道院,法式童话之镜~~愿你我永远保持着一颗童话的心?。虽是拍照圣地,但无需门票~~

大叻玛丽修道院
门口
桥小玲珑,拍个照,踮起脚,都差点看不到我们!
来张“骚”点的,坏笑!
大叻玛丽修道院
还是不忘来个自拍!好晒,皮肤火辣辣!
粉红色的造型尤为可爱!

继续徒步去疯狂屋(最后还是搭车了,太晒了)。疯狂屋是世界十大怪屋之一,越南前总统的女儿设计,是一个酒店,可以预定入住。整个设计特别夸张、梦幻,像是从动画片里走出来的。如有小孩儿,可以在这里玩上大半天呢。门票是50K/人。

我的欣,造型回头率100分!路上有紫色的树···
疯屋子
为了拍娜娜这张相片,我端头晕了,人来人往,终于等到没人的时候了,咔嚓!
美女就是不一样,又有人来入境了!后面的了那个耶耶耶!
来个泰坦尼克号,只可惜不是“露丝和杰克”!
疯屋子
屋子里面的房间,好mini的造型,但是好童话!
mini版小矮人家似得!
涠洲盛塘天主教堂
刚好遇到是周日,好多人来教堂祷告,我们就没挤进去了,走到了旁边的一处的小树林中的小凳子上面坐着看人来人往,诉说着自己的故事!我们不懂这种信仰,那就让我们呆一段和平常不一样的时光吧!

每一段旅行,都是送给自己成长的一份礼物,一切归零,走在街头,看别样世界,感受不同文化,过一段跟平日不一样的时光,那一份岁月静好,情真意切。  一定要去一次大叻,带上你的少女心,去这座浪漫的法式小镇!

day6:(芽庄婆那加占婆塔

早起前往最后一站了,我们因为试过了福咖啡的艰苦,我们这一次怎么样都要坐futa了,我们在青游堂预定了车牌,去到车站售票窗口直接给护照就拿到票了(我们是青游堂和携程同步一齐用,比较方便)!芽庄相对于上几个城市,商业化比较浓厚,那些商人的中文说得比我还好,所以去芽庄不懂英文不是问题!会一个how much加一个计算器走遍世界都可以,最后实在不行,我们还有肢体语言呀。所以伙伴们不用担心因为语言问题而放弃自由行的机会。

芽庄
芽庄的海滩,对面就是珍珠岛游乐园!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其实就是好小的一个地方,所以拍的相片也是有限,凑合看!逛完婆那,逛完夜市,一天结束!

day7:【潜水+spa+泥浆浴】

因为一些特别情况,我们这一天兵分两路,欣欣一早上去潜水,我和娜娜睡到自然醒去做个spa,下午等着一起出动去泥浆浴!芽庄的潜水拍照真的好优惠,我在海南岛水下拍照是200元人民币6到8张,芽庄是80块人民币20张,让你随便选择!所以这就是差别啊,真的有钱人去国内,没钱人都出国游了!

自然醒的我,也到芽庄的海边走走!

黑岛潜水体验
水是比较清,但是少了鱼鱼!
咸蛋超人来啦,哈哈
大东海潜水
对比一下,海水确实是芽庄的比较清透!
SuSpa
芽庄的SPA馆街上到处都是,我们网上找到了排名前一的这家,来了个全身按摩;帮我按摩的是一个小妹妹,中文说得还不错,用了它那种草药敷完后,身体都白了一个度,按完全身轻筋(一个星期的旅途疲劳都减轻),最后还给了50k的小费她!
店面的装潢,按摩完还有一碗小糖水!
芽庄
泥浆浴,或说可以美白肌肤,但是泡完后,总觉得身上好多泥!热乎乎的,挺舒服
瓦片烧烤 WinWin BBQ
回去的路上,又是那个问题,吃什么,最后在街头看到这个,二话不说就进去了,我们在越南吃得最贵一餐!
啤酒还是标配哦!

吃完晚餐,买完手信,我们的行程到此要告一段落了,明天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愿我们:相聚、分开、再相聚!

day8:(回家)

不管你去到那里,总会有人在牵挂,愿时光温柔点,您是我心里不老的神话!

我亲爱的老爸!
20号了,问问回来了没有,也许真的是怕我被卖到越南了,哈哈

【总结】

有人说,爱一个人就跟他去旅行吧,回来还能在一起的话,那就结婚吧,其实友情也是一样,其实在这路上,我们也发生了分歧,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一些某些突发事件,但是最后我们都能把美好记住了,我们彼此都成长了!感谢那些陪伴在路上的人,爱你们,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让我们的远方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