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10

周末来一趟小蜜月-厦门香港三天两晚邮轮行

浪漫要随时搞起来,老公要是想不起来就得老婆自己来。不能总等着男生给惊喜,喜欢的旅行还是得自己多上心啊。

看到厦门居然有邮轮去香港和日本就迫不及待感受一把。选择了时间比较短的香港行,三天两晚,周六出发,周一中午回到厦门。请半天假就行不耽误大家上班。

鼓浪屿号,是九月份首航的第一艘国有邮轮,七万吨级,在国内算是中上体积。所以船上配备很齐全,住宿吃喝娱乐甚至是免税店,一应俱全。

购买好船票会发一张登船注意事项书,一定要仔细阅读。主要是涉及到港澳通过证并且要有一次有效签注,不下船也需要的。

厦门的话本市户口很简单,到社区派出所或者办证大厅自助机上刷一下就完成,外地户口就比较麻烦了,得预留足够的时间。至少两周以上。

我的签注居然还有一次有效期刚好在十一月底。

上船的地方在厦门邮轮中心码头,地址:东港路2号101,大家别走错到轮渡码头。

到邮轮中心之后找12号门,右手边就是登记处。用自己的港澳通行证换房卡。登船的流程非常快,我们是卡片式通行证,所以刷一下再人脸识别就可以了。

上船之后直接找自己的房间。我们预定的是阳台海景房,毕竟是出来浪漫的,没有户外阳台的房间感觉有点无趣。比没有阳台的一共贵八百多。

船上是一价全包的,但也有另付费的餐厅酒水什么的。我们第一天的晚餐就选择付费餐厅兰桂坊。音乐主题餐厅也是想更浪漫一些。主打西餐,前菜和汤特别好,主菜略差一些。问了服务员,解释了一下因为厨房是集中在一处的,所以主菜从做好到端上来时间有点长。影响了部分口感。这里就不推荐大家点牛排了,龙虾和三文鱼的都不错。

吃完饭回自己房间浪漫。小酒喝起来,海风吹起来,海浪摇起来。看厦门晚霞。

上船前我其实还有点担心,因为我属于晕车的,虽然这几年坐车多很少遇到问题了,但船宿还是第一次。不过大型邮轮果然很稳当,我是完全没问题,全程吃喝睡都很好。

第二天上午十点多到香港,全船人员都必须进行一次核查,到指定地点出示房卡,换回自己的港澳通行证,排队查验再收回刚好通行证。

一定要注意这个步骤哪怕不下船也一定要去核验,必须所有人都核验之后才能放行下船。

下船的位置非常好,就在海港城里面,顺路直接向前走,会路过网红甜品店ladyM,他家的千层很有名,继续走就是连卡佛,总之就可以开启疯狂购物模式。不过提醒大家还是好好比价,香港的东西并不太便宜,尤其现在双十一。比好价格再下手,冲动是魔鬼。

不能错过的肯定是美食,烧鹅必须有,从海港城出来过两条马路就很多美食了,不过最近治安不好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走太远。

六点前回到船上,在阳台上继续小酒喝起来,海风吹起来,海浪摇起来。看维港夜景。

房间里有小冰箱,酒水保存得不错。

晚上在东方餐厅,也是西餐按位,这个餐厅就是完全免费的,水准不输付费餐厅,虽然人多一些,但不影响。

吃完饭看看夜景简直不要太棒。

离开维港之后信号就不太好,船上的网络比较贵12美金一天。

看了一场表演,水准不错,至少都是真唱,哇哈哈哈。第二天还有相声表演。

一觉到天亮,第二天的风浪有些大,甲板就禁止了,不过我们阳台房不影响看风景。中午吃半岛餐厅,也是免费的,今天是中餐组合。很好吃。

差不多一点左右回到厦门。

下船之前需要结账,船上的消费都是记在房卡上的,到五楼服务中心结算。然后换回港澳通行证。船上免税店的东西价格还可以。粉水打完折三百。有需要的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