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广东—港澳14日游之香港篇

天数:2 天 时间:4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永安百货—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星光影廊—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梳士巴利花园—香港艺术馆香港太空馆—DFS

又是暴雨的一天,早晨趁着还未下雨,赶紧开始今天的行程。

为期三年的维护终于结束了,香港星光大道以全新的姿态呈现。港铁尖东站J出口即可到达,但是我不习惯走J出口。我的习惯是港铁尖东站P1出口,出来还去看了看永安百货,走到尖沙咀东的巴士总站,搭乘旁边的扶梯前往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在星光大道维护期间,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变成星光花园作为临时展示,现已恢复为海滨平台。星光影廊被保存了下来,星光影廊是以视觉展览的形式让大家重温香港电影一百年来的发展过程和历史。

长长的影廊尽头可以俯瞰星光大道、凭栏远眺维多利亚港,之后乘升降机下到星光大道上。

最先进入我视线的并不是李小龙雕像,而是星爸爸,我还真是小吃货一枚无疑了。。。

作为星光大道代表性雕塑的李小龙铜像依然占据C位,底座换成了流水造型,更有意境感。排队好一阵,才拍到合影。

后面不远处是梅艳芳的铜像。

现在的星光大道与维多利亚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明星掌印牌匾镶嵌在临港护栏上,还配备了救生圈,一排排造型别致的双人椅,是拍照出大片儿的最佳地。

香港电影金像奖女神铜像这里算是星光大道的起点吧,背靠维多利亚港、隔海看香港会展中心,旁边的旅游小屋里有关于星光大道的宣传册。

整个星光大道上的路灯造型别致,路灯下也是休息区,夜晚的灯光秀更漂亮。沿着星光大道一直走下去,沿途有很多冰淇淋小屋,快到尽头的时候看见了当时还在装修、现在已经营业的的K11 MUSEA。

只有在维多利亚港旁边看海,才会让我觉得这个繁忙的国际大都市也可以很静谧,忘却身边人山人海的游人和行色匆匆的行人,时间都静止了。天空中乌云密布,映衬着碧绿的维多利亚港,隔海相望会展中心,本来当天的第二站就是要去会展中心的,后来因为倾盆大雨就没有过去,下次的时候第一站就要去会展中心。

这家星爸爸就在星光大道上,可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维多利亚港的风景。【环境】一楼室内只能点餐,用餐区在室外;二楼视野宽阔,座位虽然很多,也是属于户外区。可惜楼梯是位于室外的,楼梯比较窄小,当时正下着倾盆大雨,大家排队上楼梯很是费劲,我就没去二楼。

【服务】店内虽然客人很多,但都在很有秩序地在排队,点餐速度也很快。排到我的时候,我还没有选好主食,就让后面的美国大叔先点,他还说可以等我选好,我坚持让他先点,他蛮高兴的。这时候店内伙伴也过来帮我介绍了一下主食,因为我不认识繁体字嘛。之前是用英文交流的,等到取餐的时候伙伴主动换成了普通话,他们的普通话说的蛮好的。

美其名曰要欣赏维多利亚港美景,结果撑伞吃饭的只有我们这一桌,当时是阵雨,一会儿一下,我也懒得再搬到有伞的地方了。

「日式照烧鸡肉荞麦沙律」冷食,颜值较高,品种丰富,包括荞麦面、照烧鸡排、秋葵、糖心蛋、车厘茄、沙律菜和香烤芝麻酱,色彩鲜艳。每一种量都不多,加到一起量正好,超级好吃!

「红豆绿茶松饼」表面是几颗红豆粒,吃到中间发现里面还有红豆沙馅儿,味道很好。

「朱古力星冰乐」类似巧克力星冰乐,不过是朱古力味道的,好喝。

「热朱古力」我一直喜欢香港的热巧克力,它们就是纯正的朱古力味道,不像我们内地是巧克力味道,好喝。

梳士巴利花园是一座街心花园,去年因为星光大道在维修的缘故,当时感觉花园看起来特别迷你。等到今年星光大道也重新开放了,再看梳士巴利花园发现绿地的面积增大了很多,放眼望去一片绿意,这就是春天的感觉吧,特别养眼。这里在平时也会举办一些户外的艺术展示,同时也是一座艺术广场。

连续两年去香港艺术馆都在维修,扩建工程量还是蛮大的,整体外观从以前的三层变成五层,颜色也改变了,维护了将近四年半的时间,终于在2019年11月重新开放了,下次去香港第一站就要去打卡。

香港艺术馆的旁边就是香港太空馆,去年来的时候正值闭馆维修,今年已经正常开放了。倾盆大雨中来到了这里,去年来的时候也在下大雨,好像我和太空馆的缘分就是雨天。太空馆的外观设计得很独特,是一个白色的蛋形外壳建筑,球状物底部不停地喷着水,让人过目不忘。香港太空馆是世界上设备最先进的太空科学馆之一,何鸿燊天象厅是东半球第一座全天域电影的放映设备。

门票:10港币,何鸿燊天象厅按座位前后另收费。

开放时间:周二闭馆,平日13:00开馆,周末全天开放。

一楼参观的是宇宙展览厅,入口很美,好似在繁星群中一般。

里面讲解了宇宙、太阳系、星系的形成,看了几个讲解宇宙的小视频,小视频中最喜欢的就是讲解黄道十二星座。

还体验了很多互动的项目,本来想体验月球弹跳机,结果前面两个印度女孩跟我说体验完胃会有一点不舒服,虽然与他们同行的那个男孩体验说特别有趣,我想想还是放弃了。

拾阶而上,二楼参观的是太空探索展览厅。

也体验了几个互动项目,尤其感受了一下神舟号太空船返回舱,不太舒服,想想宇航员在太空颠簸中一定相当难受。返回一楼又去逛了逛天文书店。

DFS旗下T广场在香港一共有三家门店,虽然都是免税店,奢侈品等常规商场内的门店都是大同小异,但尖东这家店里面的食品卖得相对多一些。

无意中路过这家点心专门店,它倒是入选了携程美食林2019香港榜,于是就决定进来尝尝粤式点心。【环境】餐厅里的面积不小,整体装修得古色古香的,真的蛮好看的。头顶都是红色的灯笼,莲花灯的造型也十分别致。【服务】平生最讨厌餐位费的我,也要入乡随俗交茶位费,每人5HKD。服务不满意,本身我就特别讨厌没吃完饭就来收拾餐桌,更何况戴着刚刚收拾卫生的手套随意摸我的筷子,洁癖党真心受不了!这么大的店,卫生意识堪忧。

「蟹子蒸烧卖」里面虾仁个头好大,还是蛮好吃的。

「鲜虾米网肠」跟我吃过的肠粉外皮不太一样,明天去我最爱吃的深圳的那家再尝尝。

「香煎萝卜糕」感觉一般,搭配的辣酱十分鲜香,搭配后的口感有点小惊艳。

「红枣银杏炖桃胶」热甜点,只不过有点过甜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