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6

米娅游中国——2016香港海洋公园(亲子游)

说说这次旅行

路线: 深圳 罗湖文锦渡口岸——上水(港铁)—— 九龙塘(转线)——旺角(转线)——金钟(出港铁到巴士总站,走到对面的巴士站)——坐629海洋公园专线

返程:海洋公园门口629——金钟——旺角—— 九龙塘——罗湖——罗湖口 岸

PS:文锦渡口岸人比较少,不用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 深圳过关后买票坐巴士到香港过关,直达上水,再转港铁。全程20分钟左右。

门票:网上买票(比较优惠,也不用排队),打印二维码到海洋公园门口扫码入园,小童140元、成人260元。3岁以上的小朋友都要买票。

香港地铁票:

八达通成人150元/张,小童100元/张。3岁以上小童都要买票。

可以在文锦渡口岸换港币。

如果不是经常过港,建议现场买票,不用排队,点一下目的地,右上角塞钱,50元以上才能塞100元买票,所以要准备一些零钱,塞完纸币再塞硬币也可以的,一张一张这样塞就行了,特惠票就是小童票。

罗湖至金钟港铁成人票51元,小童票24.5元,629专线去到巴士站买票,来回一起买的,人工售票,不用备零钱。

海洋公园简介

629双层巴士来张美美的,米娅期待的一天要开始了!

一进大门口就有人叫我们拍照,拍完就叫去选照片,198元/张,虽然会变魔术,但是太贵了,没有买。有真人扮的熊猫可以合影,不过要排队哦。气氛真好,晚上出门的时候还有乐队表演欢送我们。这些气氛在深圳的乐园从来没有体验过,至于小朋友,好玩到根本不想回去。

梦幻水都

这里好多种海洋生物!真漂亮真梦幻!

每个海洋馆出口都是购物点,这里的东西好可爱好Q!

海洋列车

我们坐海洋列车上山,缆车下山,亲们可以随意选择,不过缆车的下山地点刚好是香港老街,然后到熊猫馆,这样逛比较顺便哦。

热带雨林

沿途可以拜访各种珍奇热带动物,展出包括世上体型最小的猴类侏狨、世上体型最大的啮齿类水豚、首度来港展出的蜜熊、钴蓝毒箭蛙、食人鲳等等。

热带激流是海洋公园内的第二项水上游乐设施,乘客会登上探险橡皮艇,穿梭于弯曲狭长的热带激流,在水花四溅中欣赏沿途的热带风光。

动感天地

山顶风景,好美好壮观吧!

冰极天地

我们在冰极餐厅吃饭,100元/位,但里面1个餐都要二百块,2个人要400块左右,加收20%服务费。这里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企鹅!米娅玩得好欢乐。虽然贵一点,但我认为这样近距离接触企鹅的回忆是好值得的。企鹅游水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海洋剧场

海洋剧场全新剧目海洋伴我心是海洋公园首个融合动人故事及动感音乐的大型海洋主题汇演,细说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理想。本剧全长25分钟。

前来观看的游客一般会非常多,尽量提前半小时去,否则只能坐阳光爆晒的座位。节目内容很多,两只海狮招手、倒立、挥手、拿救生圈救人、对落水者进行人工呼吸……不知道与海狮kiss是啥味道。五只海豚则表演游泳比赛、跳高触球、跨蓝、空中翻身36周半、直立旋转、仰泳等,真的是很有灵性。最让我惊叹的是那些团体动作,竟也能做得那样整齐划一,有板有眼。

这个剧场一定要看哦!好精彩!下午2点刚好有一场,吃完中午饭过来刚刚好。表演精彩的同时让我们知道要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生物。下载了海洋公园网络的朋友还可以一起互动玩游戏哦!

鲨鱼馆

花费四千万港元兴建的鲨鱼馆饲养了近70条鲨鱼,共有约35个品种,其中超过11种是在海洋公园的人工繁殖计划下饲养。这里有一条长11.5米的透明纤维观赏隧道,游客置身其中,犹如身处深海,四周游弋的鲨鱼亦仿似触手可及。于1991年开幕,到2008年鲨鱼馆改建为中华鲟馆。

这里的鱼虽然有点吓人,但看久了会觉得好可爱。有一种鱼还有两个眼睛,嘴巴和人是一样的,你跟它打招呼还会回应你哦,好多朋友用英语和它们打招呼,米娅也跟着,走的时候还和它讲88,真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海洋天地、急流天地

海洋摩天塔是全东南亚最高的活动式观光塔,塔高72米,于1992年启用。游客可远眺深水湾、浅水湾、鸭脷洲、 南丫岛 、薄扶林以及 南海 的360度环回景色。

米娅玩了她心心念念的摩天轮,她说好玩,我觉得好吓人。没有安全带,没有玻璃门,在上面好大风,感觉好像随时都要被风吹走,我在最上面都是闭眼,双手抓着中间的管子,米娅说妈妈,下去了,才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水母馆

全亚洲最大的独立水母馆,而馆内的椭圆形水母鱼缸更是全球最大的。馆内展示种类上百种的水母,特色是利用灯光效果展示水母动态,以电脑特技教导市民认识及保护水母。

里面有好多水母,好可爱好梦幻,挺黑的,拍照不清楚。

坐缆车下山。

香港老街

有两个熊猫馆,大小熊猫是分开的。

威威天地

这里是小朋友的乐园,米娅又玩了一次摩天轮,玩到最后都不愿意回去了,还有其他滑滑梯、波波池没玩,6点出园。

夜景真美!

629下车的地方附近有好多吃饭的,我们在大家乐吃了晚饭,商场有海信、太古广场,只有屈臣氏,买了一点东西,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