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7

黄山宏村3日游

大学4年,最快乐的4年,跟几个要好的同学说好,要一起去很多地方,要做很多很快乐的事,在30岁之前

转眼毕业第7年了,却始终没能出发

去年惊喜的发现今年51居然有5天假,便跟容哥约好,要出发了

疫情爆发,国外的行程几遭取消

最终

我们踏上了天下第一峰:黄山

小经验分享:

1,交通:

机场高铁站到这2个景区都很远,建议打车或提前定好接送机,车费100以上

黄山宏村之间有大巴,很方便

索道。黄山风景区有4条索道,分别为:前山的玉屏索道、后山的云谷索道太平索道西海大峡谷观光索道。

玉屏索道:(前山)慈光阁玉屏楼,它的下站已经延伸到了黄山温泉附近。当然无论您是前山或后山上下,这里都是必经之路,是不用走回头路。

玉屏索道旺季营运时间:周一至周四7:00-16:30,周五至周日06:30-16:30,淡季营运时间:07:30-16:00。

云谷索道:(后山)云谷寺白鹅岭,下起云谷寺,上至白鹅岭,从云谷寺乘索道上山可游览小梦幻、始信峰、观音峰、梦笔生花猴子观海清凉台等景点。

云谷索道旺季营运时间:周一至周四7:00-17:00,周五至周日06:30-17:00,淡季营运时间:07:30-16:00。

太平索道:(北门)松谷庵松林峰,索道上站设在西海景区排云亭右侧的松林峰,下站设在松谷景区的松谷庵,乘坐此索道可以观看到狮身人面像、九龙群峰、十八罗汉朝南海等景点。

太平索道旺季营运时间:周一至周四7:00-16:30,周五至周日06:30-17:00,淡季营运时间:07:30-16:00。

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缆车上站位于石床峰,下站位于西海大峡谷谷底,缆车全长892米,高差达497米。

2,住宿:

宏村景区内和外面的客栈很多,建议住景区内,虽然住景区内也需要门票,但是晚上可以在景区内散散步,很舒服。

黄山的话如果1日游住汤口镇即可

2日游需要住山上,山上酒店就5,6家,对比一下即可

3,行程:

安徽黄山市5A景点有2个,黄山风景区宏村,2地之间车程90分钟。

宏村1天足矣,主要是逛逛古建筑,比较悠闲。

黄山一般2天,爬山为主,体力消耗大。

可根据自己的习惯安排先后顺序,我们是先宏村后黄山。

4,黄山1日游路线建议:

景区营业时间 夏天 6:30 冬天7:00 景区交通、索道将同步时间。

黄山景点比较多,必须得坐索道,至少一次以上

一日游最省体力路线建议如下:

换乘车站--19元—25分钟到云谷寺--云谷索道--白鹅岭站--旅游公厕三楼--右转--岔路口--左转--白鹅岭--右转--白鹅山庄--光明顶--海拔碑右侧下台阶--天海美食--海心亭--岔路口--鳌鱼新道--夷平面--鳌鱼洞【路口】--一线天【路口】--百步云梯【莲花洞】--金龟探海【莲蕊峰】--幸福大道--手机石--左侧上台阶--鲤鱼跳 换乘车站--19元—25分钟到云谷寺--云谷索道--白鹅岭站--旅游公厕三楼--右转--岔路口--左转--白鹅岭--右转--白鹅山庄--光明顶--海拔碑右侧下台阶--天海美食--海心亭--岔路口--鳌鱼新道--夷平面--鳌鱼洞【路口】--一线天【路口】--百步云梯【莲花洞】--金龟探海【莲蕊峰】--幸福大道--手机石--左侧上台阶--鲤鱼跳 龙门 --好汉坡桥--玉屏楼--迎客松--返回--送客松--好汉坡桥底--左转--好汉坡--玉屏索道--温泉站--景区大巴--换乘车站

5,黄山2日游路线建议:

Day1:早上起来在酒店用餐之后退房后至黄山市区客运站乘至黄山脚下汤口换乘中心;抵达换乘中心乘景区交通车至前山登山入口慈光阁(在此可乘缆车也可步行上山,步行时间约3小时,对体力要求过高;乘缆车时间约15分钟,建议选择乘坐缆车上山);缆车上山之后,开始游览玉屏景区玉屏楼迎客松)——天都峰——莲花峰——百步云梯——一线天——鳌鱼峰——白云宾馆;中午在白云宾馆享用午餐稍作休息,下午开始游览天海景区和西海景区部分景点,路线:白云宾馆——光明顶——飞来石——回音壁——排云亭,在排云亭看完日落返回住宿酒店;

Day2 :想看日出的话就需要早早的起床了,稍晚去的话就会没有好的位置(具体观看日出的时间以入住酒店大堂公告为准),看日出的地方在酒店附近(黄山山顶每个酒店附近都有最佳观日出的地点,最佳观看地点有:清凉台狮子峰丹霞峰光明顶、玉屏楼)。看完日出后可以去办理退房手续,然后游玩西海大峡谷——二环——一环——曙光亭——清凉台——狮子峰——猴子观海——始信峰——黑虎松——白鹅岭,从白鹅岭乘缆车或步行下山至云谷寺,然后在云谷寺乘景区交通车至换乘中心。

我们的宏村一日游

踏出客栈走100米不到,映入眼帘的景色就令人心旷神怡

有写生的画画爱好者

有穿着古装拍照的小姐姐

有依偎着的情侣

疫情后旅行把大家映衬的格外鲜活

途径一个很小巧的茶馆,开始咔咔拍照

坐在茶馆的楼上静坐2小时,吹风,品茶,闲聊,真是快乐的日子

午饭吃了很有特色的臭鳜鱼,毛豆腐,老板还送了冰淇淋

午饭后找了一个湖边小憩

宏村不大,全部逛完2-3小时足矣,告别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去了车站

我们的黄山一日游

因为提前看天气要下雨,我们选择了1日游住汤口镇,早上7点出发,从云谷寺坐索道上山

一下缆车,就感受到了奇松怪石的壮观

然后便走了2个小时为了去看光明顶,建议想省体力的小伙伴省掉这个景点,后面景点还很多,主要走上去太费神了

然后去到一指峰,还蛮震撼的

接下来就是一段风景巨好,走起来也巨累的上下阶梯,叫一环二环

走完一环二环,就来到了谷底小火车,一路向上

路上还有一些忘记名字且很美的景点

黄山美食篇臭鳜鱼,不臭,很好吃

毛豆腐,有点咸,不太喜欢

我最喜欢的笋丝面,去了3天,每天都在吃哈哈

最后一天,火锅走起

又是一段值得纪念的快乐小时光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