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7.15

黄山好风景 用5天时间去放松 端午自驾游

黄山就像是我的梦一样,在很久很久之前就想要去黄山一趟。万万没想到,反正是疫情促使了我的整个行程。为什么会如此心动?因为疫情原因,景区里面人肯定会少一些,这样就落得一个清净啊。

关于行程:

第一天:落地黄山

第二天&第三天:爬山

第四天:宏村-西递

第五天:黄山周边游

我们安排的小景点也不少,但是玩的时间有限,所以就提前在一嗨租车租了一辆车子。疫情期间,自驾游相对更安全些,一嗨的车辆也都有做消毒。

如果像我们这样四五个人出行,恰好有人没用过一 嗨租车的话,可以使用那个新用户大礼包的优惠新注册一个,首日免租金,人均算下来真的很划算。

一 嗨租车的门店就在黄山高铁站的停车场内,下高铁就能取车,很方便。手续也挺便捷,验证完身份信息以后,工作人员带我们验完车以后就直接出发了。

在黄山拍到的建筑。都是一些徽式建筑,特别好看。白色的墙,整整齐齐的屋顶,竟然很多不是瓦房。山上好多树木,房子掩映在树木里,真的是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爬黄山日记

我们去爬山之前买了点东西。主要是听说山上虽然有卖东西的地方,但是价格好贵,我们想着尽量省点钱,就备了点矿泉水,泡面还有饼干,士力架。买的都是比较轻,并且抗饿的东西。即便如此,爬山的时候还总是觉得是因为带了这么些东西才比较累的。

黄山风景真的太好了。这几年我们也爬了很多山了,看到黄山之后还是为他的好风景而震撼。难怪徐霞客当时说到看了黄山,天下无山。以前看到很多人说到什么归来不看水,归来不看山的,我觉得只有黄山能够承载这样的盛誉啊。

山上好多种松树,而且还云雾缭绕的,就和人间仙境一样。

这个是山上的黑虎松,造型也太好看了吧。大自然的所有植物都是这样,自然生长就能很好看。旁边还有植物开出了红色小花儿,小小的又很集中,特别漂亮。

我们在黄山拍了好多好多照片,主要这里风景太美了。作为学渣,只能以“太美了”来形容了。

猴子观海,是个很有趣的景点。But,我看到这个真的害怕了。我们爬上去看了风景,但是,下来的时候就很害怕了啊。不敢下来了。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勇气可嘉。

景区里面都是这种小商店。光明顶商店里面也有好多东西可以卖。看看商店是不是超级复古的,屋顶上都是一根一根的大树。很好看哎。

商店里面东西比较贵,但是完全可以理解。这些东西能搞到山上来也是很费功夫的啊。

黄山上面也有几家客栈可以入住。我看很多人会在这里露营,这个目前我还没有体验过呢。我们找了房间一住。晚上住在山上好处简直太多了,可以看看日落和日出,晴天的时候还能看到繁星点点。但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一般。

Day 3继续在黄山耍

第三天还是在黄山耍。早晨起来也没什么游客呢,山顶格外安静。我实在太爱了,能够听到鸟的叫声。万万没想到这么高的山上都还能听到鸟鸣,很是悦耳。

清晨的时候看远处的山峰,确实是山黛的感觉。清晨醒来,是我最觉得在黄山山顶入住是最好的角色的时刻。

这一天的天气比昨天更好一些。山峰的样子也就更加清晰的展示出来了。

这边是西海大峡谷,两旁山峰耸立,中间是个超级深的峡谷。不远处有一些松树耸立着。我们今天的一个目的就是去看心心念念的迎客松啊。

嘿,看看这个小石猴,是不是很可爱的样子。我们在山上看到好几个这样的时刻,很艺术啊。果断合照啊。

然后,我们就看到了迎客松。万万没想到,松树自然生长后能称为这个样子啊。特别好看。树枝主要在一方伸展着。和别的松树不同,它的头顶是扁平的感觉。

明显这一太难的路要比昨天难,因为台阶相对比较高,而且有的地方爬起来也比较费劲,即便如此,我们还是看到好多老年人,小朋友在努力爬山。大家偶尔还会互相鼓励几句,真的是特别美好的一件事儿。

本来以为山上只有山峰呢,没想到竟然还有一个小湖。湖水也是很清澈的,是那种上好的翡翠的颜色。

逛完黄山,我们直接坐索道下的山。下山之后,几个人开车去了宏村,于是又开始了徽州印象之旅。

第四天 无事下徽州啊

安徽绝对是个被低估的旅行城市。大家虽然知道黄山,但对于宏村西递,普及度好像并没有很高。实际上,宏村真的太好看了,给人感觉很有灵气。

在宏村的时光是安安静静地。早晨醒来,没有拥挤的人群,所看到的只是小桥流水以及倒影在湖水里的树木和叶子。清晨的阳光洒在湖面上,心都能跟着静下来。我们站在桥边,一直看着湖水,心里面大概什么也没想吧,就只是,为这个湖水着迷。

远处的山峰遮挡着日出,而太阳就在这翘首等待里突然出现了,越来越大,挂在了天空中。

这都是村民们自己晒的东西。这里面很多人都是正常居住的,有的是开了个小饭馆,有的卖点当地特产,价格也不算贵。

对于南方的很多植物我也都不认识,看到爷爷奶奶在门口整理着什么,远远拍了一张照片。

中午和晚上的月沼湖并不一样。中午去过一家饭店吃饭,我们就在月沼湖周边玩了,拍了午后的照片。头一天晚上还拍了晚上的湖面。这里的灯光都是红色的,投影在湖水里面倒是很喜庆的样子。

西递 质朴的村落

第四天晚上我们就出发去了西递。到了西递,随便找了一家民宿住下,次日一早开始逛西递。和宏村比较起来,这里的原生态体现的更为淋漓尽致一些。

这边的路都是很窄的。房子也不是很大。大概在山区都是这样,所以很多人家都是盖成两层或者三层的房子,这里也是。

西递是我们旅行中的最后一站。傍晚的时候我们又开车返回了黄山,在黄山市区玩了一晚上,住了一家酒店,直到次日中午才开车返回高铁站还车后返程。

黄山之于我,说是圆梦了,可是梦也没有醒来,依然很迷恋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