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3

监狱改造的创意园、特色半边街、徽派古镇 安徽特色旅游全攻略

天数:6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我去过安徽的很多地方旅行:安徽滁州、六安、淮南、亳州、黄山合肥。但是之前只是路过合肥,没有仔细地逛逛。我认为一座城市,再相逢时,总会有些变化,也值得细细品味。去过安徽两次,对安徽总是带着念想。所以,我又到合肥和黄山旅行了!

在合肥旅行了两天,发现合肥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这里的旅游也很有特色。来看看合肥都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安徽合肥【合柴1972】国内第一个由监狱旧址改造的文创园.

您可以想象得到吗?这里曾经是一座监狱!创意无限的合肥,把曾经的监狱改造成了创意园区!非常有特色,吸引了一批批潮男靓女前来打卡拍照!各式的色彩、多元的创意组合、艺术的融合,让这个曾经的监狱焕发了无限生机!打破重生。

创意园里的家电故事馆有特色的合肥火车站,可以30元购票坐着蒸汽型的迷你小火车转一圈,大人孩子都可以坐,很有趣。这个小火车还是可以加煤炭的。非常逼真。

家电故事馆里的各式店铺装修都带有民国的风格。气味馆、饰品馆、汉服馆、咖啡馆、小卖部、礼品馆、旗袍定制馆等等,这里的店铺各有特色。逛每个店铺都会觉得很新奇。很有新鲜感。当然这里也特别适合拍写真,一个展馆里都是带着欢声笑语各种在拍照的游客,我也不例外。

合肥1972当代美术馆也在合柴1972里。我在合柴1972创意园里从下午逛到了晚上,不舍得走。园区里也有很多互动的装置。晚上灯光亮起时,创意园又是不同的景观。

合柴1972,位于包河区、政务区、蜀山区三区交界处。

参观:免费。打车过去很方便,不是很远。

【合肥罍街】合肥的美食步行街

民以食为天!到一座城市旅游,最开心的就是去美食街寻找美食了。罍街(lei第二音)位于安徽合肥市宁国南路与水阳江路交口,东至马鞍山路,西至徽州大道,南至南二环路,北至合巢路,包含文化创意、美食街区、旅游、绿地公园、创客空间、艺术家村、文创街区等。

罍街也是一条小吃街。安徽八公山豆腐、煎饺、北京冰糖葫芦、烤猪蹄、水果椰子汁、衢州鸭头、武汉热干面、海鲜、福建肉燕、成都串串等等。

这里汇聚了全国各地各类美食!还有特色的蒸汽小火车,很多父母也带着孩子到这里溜娃。到合肥旅游,只要到罍街就可以大饱口福啦! 合肥旅游必打卡的地方哦!

【蜀山森林公园】合肥人的大氧吧!

蜀山森林公园是合肥人的后花园和大氧吧!一大早我到了蜀山森林公园,在这里航拍,虽然是秋天,到了中午的时候太阳就很大了。在森林里,沐浴着阳光,感觉真好!

在公园里远远地看到两位老太太,带着一些餐食在这里野炊。我上前去和他们聊了一会。她说他们是好姐妹。感觉真好,什么是美好的时光?在我眼里这就是!

蜀山森林公园一大早就会有很多锻炼的市民。是免费开放的。

【蜀山半边街】蜀山森林脚下的创意步行街

半山半竹林、半俗、半雅半红尘。

合肥蜀山脚下的半边街,利用了景观组团、情景雕塑、互动装置等多种形式,展现蜀山开源、生态蜀山、大美蜀山、诗词蜀山、那年蜀山、历史蜀山六大文化层面。

一半是街,一般是景。人在景中游,如在画中走。这里就是半边街,合肥的创意文化街区,紧挨蜀山森林公园,在公园锻炼身体散步完,再到半边街逛逛吃吃。合肥是个接地气,很适合年轻人生活的城市,这里充满了活力和创意。创意融入了生活当中。

第一次深入地了解合肥,喜欢上了这里的秋意。一大早在半边街也看到很多老人家带着孩子在这里散心。我是个在路上的人,有时候看到这样岁月静好的画面,真心羡慕,很温馨。合肥真是个适合生活的城市!

推荐半边街里 罍+村 的小吃,环境好,小吃好吃不贵。在这吃了一份大骨淮南牛肉汤,22元一份。味道很好哦。

【黄山.屯溪老街】黄山最知名的商业步行街。

在安徽旅行了两天,我就去黄山了。从合肥到黄山很近,动车一个半小时。

很多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对于我来说。安徽黄山就是个久别重逢的地方。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

很多人爬完了黄山会选择到屯溪老街走走。晚上在屯溪老街逛,入秋的屯溪老街,很多店铺早早打烊了,但还是有很多游客在不同的店铺里挑选特产,路上看到的游客大多会拎着一大袋特产,我也不例外的买了些自己喜欢的特产。

屯溪老街在黄山是最成熟的步行街区了。到了黄山一定要去屯溪老街逛逛,特产很多,徽派建筑也很多。更多游客还是在这挑选特产,能购买点心仪的特产,也是很欢喜。

屯溪老街的特产有黄山烧饼,大多15元一斤。还有菊花皇茶、毛峰、笔墨纸砚、自酿的酒、古法榨油、黑糖、葛根粉、糕点、酱菜等等。物产丰富!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在黄山吃一份臭鳜鱼,这也是黄山的美食特色。

【黄山.黎阳IN巷】黄山的创意小吃美食步行街。

我喜欢黎阳IN巷的夜。这是一条美食步行街。晚上逛的时候比较有感觉。 in是潮流的意思。安徽黄山黎阳in巷,主要有三条街区构成,分别是滨江酒吧休闲街区、特色美食街区及徽文化体验街区。

入秋的夜晚些许寒冷,在黎阳in巷吃完晚餐,漫步在黎阳in巷,正是小酒馆开始营业的时候。耳畔传来深情的吉他弹唱,入耳动听。夜晚的黎阳in巷,小酒馆安放了一个又一个暂时栖息的灵魂。

我路过了小酒馆、路过书屋、路过茶馆、路过餐厅、路过这里的非遗文化特色的店铺等。也许也路过了和我一样的旅人。

【黄山.西递古镇】比宏村更安静的小镇。

到了黄山,所有人都会提议我去宏村。而我只想找个相对安静的小镇,住在这里,静静地去感受这里。傍晚到达西递,在西递的民宿住上一晚。

西递的夜,有湖水边情侣温暖的依偎、有随着水上音乐喷泉起舞的游客,也有很多来这写生的练习画画的学生。 晚上六点,水上音乐喷泉开始了。游客慢慢汇集在牌匾广场欣赏音乐喷泉。音乐喷泉的音乐效果很好,听着有点感动,有的游客跟着音乐喷泉起舞很久,我也驻立在旁边看了很久。这个夜晚惬意且安宁,一切都是梦中美好的样子。五彩斑斓的灯光装点了夜晚的西递,也装点了谁的梦?夜阑珊,醉美西递。

到了西递古镇,一定要吃这里的毛豆腐。毛豆腐曾经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老板说毛豆腐含有益生菌,经过油炸后香喷可口。这也是黄山很多人从小就喜欢吃的。

在西递古镇里逛,会看到很多到这写生的艺术生,安静地坐在路边或者在民宿里画画。西递古镇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这里的白色耸立的围墙,一栋栋特色的白墙灰瓦的徽派房子,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每一个路过的行人,都给西递古镇增加了一些别样的生气。这个小镇安宁地等待着来自八方的游客。安静地欢迎和送别每一个相遇的人。我喜欢这里的清净。这是个写意的小镇。

旅行TIPS:西递小镇距离黄山不远,大巴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也有高铁可以到达。

在安徽旅行近一周时间,恋恋不舍地离开。我知道安徽合肥、黄山还有很多值得我去发现的地方。

我想在半边街的特色的咖啡屋,安静地坐一下午,读一本书,享受这里的阳光,这里的清净。

我想夜晚在黎阳IN巷的小酒馆,听一曲吉他弹唱。

我想在合柴1972逛逛艺术馆,欣赏这里的艺术。

我想在西递,去感受秋天的一片落叶落下,湖边一条杨柳枝泛起涟漪的时光。

我会再回来的!再会合肥!再会黄山!

----------------------

图文原创|独自旅行的姑娘

资深旅游自媒体人 独自背包环游中国10年+、游历欧洲、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国家。侧重深度旅行体验。我相信行走带来力量、热爱带来美好!我是一个行走的旅人。

记录旅行、分享旅行 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