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年,我在世界双遗产安徽黄山看秋色 ▏黄山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

我在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安徽黄山看山川秋色 ▏安徽黄山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12月1日】【世界双遗产黄山篇】

我用1天时间,畅游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安徽黄山 ▏玉屏峰迎客松莲花峰天都峰百步云梯一线天鳌鱼峰西海大峡谷光明顶 ▏ 炼丹峰 ▏飞来石北海宾馆排云亭始信峰猴子观海狮子峰清凉台梦笔生花黑虎松 ▏【世界双遗产黄山篇】

前言;

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安徽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原名黟山,唐朝时更名为黄山,取自“黄帝之山”之意。黄山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十大名胜古迹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黄山风景区面积160.6平方千米,东起黄狮 ,西至小岭脚,北始二龙桥,南达汤口镇,分为温泉、云谷、玉屏、北海、松谷、钓桥、浮溪、洋湖、福固九个管理区,包括200多个大小景点。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拥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称。“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是对黄山最好的评价。

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之一,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赞叹说: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黄山不仅自然景观奇特,而且文化底蕴深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所以黄山非但以景取胜,还是几千年来道家仙士的常游之所。李白等大诗人也在此留下了壮美诗篇。

黄山千峰竞秀,万壑峥嵘。有名可指的就有72山峰,其中“莲花”、“光明顶”、“天都”三大主峰,均在海拔1800米以上,拔地极天,气势磅礴,雄姿灵秀。

黄山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采药炼丹、得道成仙,唐玄宗于是在天宝六年(公元747年)改“黟山”为“黄山”。

千余年来,黄山积淀了浓郁的黄帝文化,轩辕峰、炼丹峰、容成峰、浮丘峰、丹井、洗药溪、晒药台等景名都与黄帝有关。

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世界双遗产安徽黄山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黄山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黄山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20年12月27日至12月27日共1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自驾走苏浙皖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市出发---江苏省高邮市—江苏省江阴市---浙江湖州市---浙江杭州市---浙江江山市---浙江衢州市---安徽黄山市---安徽黟县---安徽宣城市---江苏南京市---江苏扬州市

对于黄山,以前去过2次,但都是跟随旅行团旅游,受时间和天气的影响,每次都不愉快,黟县自驾到黄山游览,一路向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黄山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黄山自由行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黄山美食,夜晚走在黄山路道中,将黄山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黄山缘起

虽然以前去过黄山,但是跟旅行团旅游走马观花,见到的实际景点太少,所以很想自由行到黄山细细的看看这座美丽的山。几年以来,我就想夫妻用一个月的时间自驾走遍江苏、浙江、安徽。今年8月后,我就做了苏浙皖自驾探秘旅游计划;12月份在江南初冬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初冬季黄山秋色风光。呼吸黄山的空气,品尝黄山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自驾安徽黄山之旅行程安排;

Day1:汤口镇黄山游客中心乘坐景区旅游大巴车到玉屏索道站,乘坐索道上山,步游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安徽黄山,步行下山至半山寺,乘坐景区旅游大巴车返回汤口镇黄山游客中心。【全程游览时间12小时】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黄山市黟县---黄山】

2020年12月27日黄山汤口出发时间06.00点—2020年12月27日到达黄山游客中心时间06.30分,里程1公里,行驶30分钟。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自驾黄山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安徽黄山【购门票,景区观光巴士往返票,索道上下票】

Day1:汤口黄山游客中心

黄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位于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汤口镇寨西,紧邻G205国道,离G3高速公路汤口出口150米。

汤口黄山游客中心

黄山风黄山游客集散中心,实现黄山换乘中心功能,解决游客在黄山风景区内的交通换乘问题。现有三条开往黄山风景区的旅游专线,分别是到温泉、慈光阁云谷寺的新国线大巴。票价分别为11元和19元。

汤口黄山游客观光巴士站

Day1:慈光阁【免门票】

慈光阁,原为慈光寺,古称朱砂庵。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万历年间普门和尚改名为法海禅院,名声渐大,传入宫廷,并于万历三十八年钦赐“护国慈光寺”。

慈光阁现为黄山前山登山入口,也是玉屏索道的入口。

慈光阁

Day1:玉屏索道站入口

黄山玉屏索道全长2176米,高差752米,为自动循环吊厢式客运索道,乘坐舒适且便于观景。

玉屏索道站入口

玉屏索道周围汇集了黄山风光最具代表性的雄、奇、险、幻著名景点,乘坐玉屏索道,可远眺天都峰,近观莲花峰,俯瞰山涧溪流,时而可见波涛汹涌的云海,无不令人陶醉,使人流连忘返……

Day1:黄山莲花峰

黄山最高的高峰,海拔1864.8米。从莲花岭到莲花峰顶的1.5公里路上,沿途有飞龙松、倒挂松等名松及黄山杜鹃。

莲花峰就在眼前【莲花峰居黄山之中,独出诸峰之上】

莲花峰就在眼前【峰上有飞龙、倒挂等奇松】

继续登山

黄山十大名松----蒲团松

艰难好汉坡

Day1:黄山莲蕊峰
莲蕊峰位于黄山景区中部。傍莲花峰耸立,为36小峰之一,海拔1770米。

莲蕊峰-----孔雀戏莲花

远眺光明顶

Day1:玉屏峰

玉屏峰介于天都、莲花峰间,为36小峰之一,海拔1716米。峰壁如玉雕屏障,故名玉屏峰。

明代普门和尚曾在峰上为文殊菩萨建有文殊院,今在其旧址建黄山王屏楼宾馆,楼距峰巅36米。

徐霞客游此,赞叹不已:左天都,右莲花,背倚玉屏楼,两峰秀色,俱手可挽。四顾奇峰错列,众壑纵横,真黄山绝胜处。

1996年9月开通的玉屏索道,又为玉屏峰增添新景。

玉屏峰前有巨石如平台,左有青狮石、迎客松、右有白象石、送客松、立雪台。

登台四眺,景色奇绝,玉屏峙霄汉,鸟道度松门,昨日登临处,诸峰展底存。

云今甘在下,嶂出尔何尊,极目无穷尽,空青抹一痕。

导览

玉屏峰壁刻有毛泽东江山如此多娇和朱德风景如画的手迹。

黄山摩崖石刻

狮石上刻有刘伯承所题《与皖南抗日诸老同志游黄山》的诗篇。

Day1:迎客松

黄山迎客松位于玉屏楼左侧,倚狮石破石而生,高10米,胸径0.64米,树龄至少已有800年,一侧枝丫伸出,如人伸出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雍容大度,姿态优美。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

黄山迎客松屹立在黄山风景区玉屏楼的青狮石旁,海拔1670米处。

黄山迎客松树干中部伸出长达7.6米的两大侧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地欢迎五湖四海的宾客来黄山游览。

迎客松姿态优美 ,枝干遒劲,虽然饱经风霜,却仍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

游客来到迎客松,顿时游兴倍增,纷纷摄影留念,引以为幸。

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闻名于世,而人们对黄山奇松,更是情有独钟。

黄山最妙的观松处,是曾被徐霞客称为"黄山绝胜处"的玉屏楼。

玉屏楼前悬崖上有"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松。

黄山迎客松它有一丛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

如今,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黄山奇松的代表,乃至整个黄山的象征了。

迎客松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此松是黄山松的代表,国之瑰宝。北京人民大会堂安徽厅陈列的巨幅铁画《迎客松》就是根据它的形象制作的。

导览

Day1:黄山天都峰

黄山天都峰位于黄山东南,西对莲花峰,东连钵盂峰,为36大峰之一,海拔1810米。古称群仙所都,意为天上都会,故取名天都峰。

天都峰雄姿

天都峰因疫情对游客暂不开放

一路向前----光明顶

远眺光明顶

Day:黄山莲花峰

莲花峰每年11月30日----来年4月1日关闭,不对外开放。

2020年因为疫情对游客暂不开放。

登莲花峰的路被堵住了

Day1:黄山百步云梯

百步云梯位于安徽省黄山的玉屏景区,在莲花峰西北麓的峭壁上。

在莲梗不远处有两块巨石,一形如龟,一形如蛇,两石平行。在石壁上凿成的一百余级险峻陡峭的橙道从两石间穿过下行。

从对面鳌鱼洞观看,磴道下临深渊,象靠在峭壁上的长梯,常有云雾缭绕,十分险要,这就是百步云梯。

那龟蛇二石又恰在梯口,如同把守,故名"龟蛇守云梯"。

老僧入定

鳌鱼吃螺蛳

黄山百步云梯

Day1:黄山一线天

一线天在文殊洞下方。登玉屏道中,过小心坡、渡仙桥,有一道两壁夹成的狭长石巷,宽处不过2米,窄处仅0.5米,中间盘道有80多级,只能容一人通过。

人行其中,仰望长空,蓝天仅存一线,若非子、午,不见月、日,故名。

清人李斐有诗云:云里石头开锦缝,从来不许嵌斜阳。何人仰见通霄路,一尺青天万丈长。

终于登上一线天

看见了云海

Day1:黄山鳌鱼峰

鳌鱼峰是位于玉屏至北海途中的一座小山峰,峰以形名,海拔1780米,是黄山奇景之一。

黄山摩崖石刻

Day1:黄山西海大峡谷

西海大峡谷又被称为白云谷、梦幻景区,是黄山风景区新开发的一处景区,团队游客较少,适合喜欢徒步的游客前往探幽。

西海大峡谷谷内奇石嶙峋、山洞幽邃,步道多贴着绝壁建造,神秘和奇险是此谷风景的突出特点。

黄山西海大峡谷

康熙御题------黄海仙都

刘海粟题-----黄山是吾师

黄山西海大峡谷----天海

黄山西海大峡谷网红小火车

导览

每年的11月下旬西海大峡谷停止营业,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峡谷不对游客开放。

外观黄山西海大峡谷风光

一路向前走,目标光明顶

的确有点累了

看看黄山挑夫

又登上一个山坡

连心锁

Day1:黄山光明顶

光明顶是黄山的主峰之一。 位于黄山中部,海拔1860米,为黄山第二高峰,与天都峰、莲花峰并称黄山三大主峰。

黄山光明顶上平坦而高旷,可观东海奇景、西海群峰,炼丹、天都、莲花、玉屏、鳌鱼诸峰尽收眼底。

明代普门和尚曾在黄山光明顶上创建大悲院,现在其遗址上建有黄山气象站。

黄山光明顶,因为这里高旷开阔,日光照射久长,故名光明顶。

黄山光明顶由于地势平坦,所以是黄山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地点之一。

Day1:黄山炼丹峰

炼丹峰,位于黄山中部,莲花峰西北,北连光明顶,海拔1820.6米。

轩辕黄帝与容成子、浮丘公曾在黄山炼丹,最后羽化仙去,是黄山名字的来由,也是黄山文化遗产的原点。

Day1:黄山飞来石

黄山飞来石位于安徽省黄山的白云景区,位于光明顶西北方。 石高12米,宽8米,厚1.5至2.5米,重约360吨,形态奇特,令人惊叹!

更叫人惊诧不已的是,如此巨石竟被竖立在一块长约12米---15米,宽8米---10米的平坦岩石上,两大岩石之间的接触面很小,巨石似从天外飞来,故名“飞来石”。

地质学家认为,飞来石这一奇观是地质变化过程中形成的,真可谓天造地设。

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拍摄的的顽石就是飞来石。

黄山挑夫

西海群峰----回音壁

Day1:黄山排云亭

排云亭位于黄山风景区西海门,建于民国24年(1935年)。

排云亭为一长形风景亭,花岗岩条石结构,石根楣刻有"排云亭"三字。亭进深4米,宽5米,高5米,面积20平方米。亭前有平台,约70平方米,台前设有石栏铁索,游客可以凭栏饱览西海奇景。

排云亭面对群峰大壑,视野开阔,是观赏黄山秀色最佳处之一。

黄山太平索道----丹霞站

Day1:黄山丹霞峰

丹霞峰位于黄山西海景区,石床峰东北,石鼓峰至西海门途中,为36大峰之一,海拔1708 米、峰壁为赭色,霞光落照,色彩斑斓,因而得名丹霞。

黄山丹霞峰

Day1:黄山清凉台

清凉台又名法合石,位于狮子峰腰。自曙光亭西行约200米,即至一岔道口,继续西行20余步,即至清凉台。

凭栏远眺。台前为峰云变幻的后海,台下是十八道弯的石级盘旋而上,右侧上方排列着犬牙般的石笋矼,旺上展现着惟妙惟肖的十八罗汉朝南海,这些皆可尽收眼底。

清凉台亦称北海的风景窗,是观云海、日出的理想之地。

Day1:猴子观海

猴子观海,当地居民习惯称为猴子望太平,是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的一处奇石景观。位于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黄山狮子峰,石猴独踞峰顶,仿佛极目远望,又似纵身跳跃静观云海。

Day1:黄山狮子峰

狮子峰位于北海宾馆正对面,东临始信峰,南近贡阳山,海拔1690米。

狮子峰腰有清凉台,附近山岩上保留着清凉世界、万壑幽邃、灵幻奇秀、传奇幻险、天然图画等题刻。

狮子峰有新辟登山梯道 ,可直达峰顶。

狮子峰前山雄伟,后山秀丽,具有不同峰林地貌特征。

黄山狮子峰

黄山曙光亭

黄山杜鹃

Day1:黄山梦笔生花

黄山梦笔生花坐落于黄山北海景区的散花坞内,海拔1600多米,孤峰耸立。

黄山梦笔生花由于孤峰的上部1/3处横裂,裂缝以上部分渐圆渐尖,形如蘸满浓墨的笔尖,而下部2/3的石柱恰似笔杆。

黄山梦笔生花

黑虎松

下午16.30分结束黄山游览,到达云谷索道站乘索道下山。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云谷索道出现故障,停止运行。一下子游客喊了起来,现在解决问题的办法有两条:第一,住在山上,第二,步行下山,游客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步行下山,几十个人一起步行下山,虽然累但很愉快,一路上又说又笑,2.5小时到了云谷寺观光车站,乘车回到游客中心,天已经很黑了。

黄山美食:

问政山笋

冬瓜饺

炒面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黄山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苏浙皖之旅;安徽黄山自驾探秘之旅游记【第十二篇】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安徽省黄山市自驾探秘之旅游记【第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