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黄山游后感

游黄山,锦上添花的事就不说了,给准备自由行的说说经验教训吧!!

1.出黄山北高铁站去换乘中心有点远, 而且坐长途车会耽误时间,可以直接上二楼出发口,那里叫网约车很方便。我们去呈坎,50元。

2.呈坎名气没有宏村大,但是呈坎历史更悠久,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宏村从清朝开始。呈坎有国宝级景点“罗氏祠堂”,遗憾的是目前正在修缮不开放,那107元的门票就不值钱了,所以等祠堂重新开放后再来游,不会留下遗憾。

3.游黄山前看好天气预报,如山上有雾,什么都看不见,白来了。我们第一天后山上山遇到大雾,白茫茫一片,似乎自己在天宫中漫步,周围什么都看不见。第二天上午多云,赶紧去西海大峡谷,看到了云海,美不胜收。游黄山最好在山上住一夜,正常情况下后山上游北海景区飞来石,到排云亭下西海大峡谷,经过一环、二环到谷底,坐地轨小火车上来,走十分钟到白云宾馆,第二天别去光明顶看日出,因为日出很难看到,没意思。吃完早餐去不去光明顶无所谓,直接去前山游,最后到迎客松玉屏索道下山。

4.黄山门票车票索道票都在黄山公众号上预订,白云宾馆自助餐午餐98,晚餐160,不算贵,爬山一定要吃好吃饱。

5.下山后去了黄山市,最大的失策,一个与黄山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同名同姓的5线城市的物价超过了上海市,关键是那里真没什么好玩的,只有两个老街,一个是商业气息很浓的屯溪老街,一个是有点文化气息的黎阳水街。最后一天坐火车回家,阳光出行上显示从屯溪老街边上的老街苑酒店到黄山北车费47元,司机绕道变成91元,旅游最后一天上演如此狗血剧,心情非常不爽。昨晚致电阳光出行投诉他坑害消费者的行为,今天已经退回44元,但是我不满意这样的结果,我要求按消费者保护法规定“退一赔3", 有结果我会在此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