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缘来寂寞”

天数:3 天 和谁:夫妻

这两年去了几个地方,每次都感受颇多,随着旅行的前展,心境也随着深邃,不断走不断感悟,谢谢时间的陪伴,谢谢美景的洗刷,一路上遇到谁、碰见什么都是一种收获,一种豁达。

景点或近或远、或大或小、或美名天下知或默默暗中美,云南古镇悠久多元的文化,北戴河鸽子窝的海潮声,塘沽东江湾的亲子时光,蓟州车神架的小游惬意,河北虎山的随性畅快,承德兴隆山的轻松都是在路上的体验。

名山大川一直是我的目标,原先一直计划峨眉山的行程,奈何杂务缠身,实在不能抽身太多时间,借着这挤出的三天假期,先去黄山,来领略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丽。

说走就走,“蜀之鄙有二僧……僧富者不能至而贫者至焉。”,无论庸或敏,动起来才能至。看行程、定计划、请年假、订车票、订酒店,许许多多行程安排用半天时间搞定,毕竟旅行最忌讳犹豫。我们是两人游,决定慈光阁徒步登山,第一天爬到白云宾馆并入住,第二天游览后山,中午后山缆车下山,下午三点半乘高铁返程。

六月的黄山,连绵的小雨空气中都带有云雾的味道,早上7点半我们就从酒店出发,酒店派车给我们送到南大门换乘站,从这里我们换乘景区交通到慈光阁,如果坐缆车下车就可去了,我们徒步上山就还要再换一辆景区交通才能到徒步登山口。这里注意的是景区交通不是随来随走,要等人或者车班点,我们就赶的不好,光等车就花了40多分钟。这里要提示下,从黄山北站到黄山有大巴,30元50分钟行程按点发车,到站是游客集散中心,这里云集这一些快捷连锁酒店,我们定的酒店不在附近步行要40分钟,好在酒店派车来接了。说回正题,当天阵雨不断,爬山的困难陡增,北方人哪里见过梅雨季节,好在后来雨势渐小,大家如果这个月份去黄山一定看好天气,遇到降水一定带好雨披套装和鞋套,山上呆几天就备几套。

全程爬山基本按照计划进行,雨中的黄山虽多了几分朦胧,但好在没有耽误行程,爬到迎客松刚好3小时过一点,在这里少时休息,继续向上,我们还是幸运的上午关闭的莲花峰中午过后开放了,上下莲花峰不到1个半小时,异常的顺利,人少天气也明显好转,下来后我们继续过了百步云梯后遇到巡山大爷,聊了得有10分钟,非常感谢他的鼓励,也非常感谢遇到他,因为没有他我们看不到后面的云海,当我们登上鳌鱼峰,转身向后时,眼泪瞬间涌出,黄山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云海出现了。那一瞬间感觉一天的疲惫已经值得,只为这一眼已经满足了所有的付出。惊艳、感动、澎湃、满足这一次我们感受的那么充足,好似就是为了这一眼景色,我们才忍耐6小时的高铁,坚持从最难的前山爬上来,偶遇那些鼓励我们的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是安排所以接受就好。下午4点多我们就到了白云宾馆,这里贴士一下,白云分A、B区,最好定A区因为餐厅在这,B区过来还有走至少10分钟,宾馆整体水平可以,但是我还是要提两点,第一没有所谓的管家服务;第二,房卡居然无法开门,反复跑前台,最后还是客房服务员发现是门锁没电导致的,这个应该差评了,本来登上就累,还让客人反复爬楼。再说两个优点吧,餐饮没问题很好吃;客房用品超级全。

第二天我们并没有赌运气去看日出,6点半吃过免费早餐7点就出发了。飞来石、猴子看海、梦笔生花等景点,时间有限西部大峡谷只能留作下次再来的因由了,哈哈哈!虽然天气时不时的稀稀拉拉下着小雨,但完全不影响游览心情,特别是在看猴子看海时候,等好久云还是不散我们已经从观景台下来了,前面大哥(感谢!)又招呼我们回去,如愿的看到了,那一瞬间真是仿佛幻境,真是感叹天地的灵气,怎么就那么传神,惟妙惟肖的塑造了那尊石猴,配合黄山的植被和云海,那画面人工雕刻也难以造就。后面随着天气好转我们游览速度也加快不少,我们准时的按原计划在中午乘后山缆车下山。下山后买些特产,回酒店取了行李,约车返回了高铁站。

黄山是我们第一次爬南方的山,与北方有很大不同,游览总体顺利,但也有各种插曲。比如酒店位置、集散地标识、景点间车辆、酒店服务。希望黄山景区再优化吧!明年我们将再计划四川峨眉,猴子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