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19

江夏青龙山1小时游记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自驾,徒步,骑行,周末游

前两天下雨后,最高气温降到了34度,忽然起了爬山的兴趣。查询附近的选择,发现了江夏的青龙山,开车大约20公里车程。

早上7点40开车出门,虽然没有遇到堵车,但是通往江夏的文化大道红绿灯太多,设置也不算合理,20公里花去了40分钟。导航到青龙山停车场,导航提示掉头时,发现路边就有一个较大的停车场,而且还有公厕。

导航显示是北停车场,下车看了看,没找到上山的绿道,看到沿着青龙路走,还有一个南停车场,于是继续开车,看到一个绿道的指示牌后,就在路边停车,附近有一家三哥便民超市。

随后就沿着山道开始登山,左手有农家,右手铁丝网后面是大片的橘园,橘子很大,但还是青色的。估计成熟后可以采摘。

路边是大片的牵牛花藤曼,浅蓝色的小花十分漂亮。

前行不久,是一个小水库,因为昨天才下过雨,水有些浑浊。

继续前行,有一个路口,有好几条道路,看到一个指示牌,写着罗汉寺。于是按照指示牌的方向左拐。

前行不久,看到一个名为四角亭的小亭子。直行似乎要下山,感觉可能通往之前的南停车场。山路上有一个穿白色长裙的小姐姐正在摆拍,于是右拐,没想到正好是罗汉寺的方向。

走不久就在高处,看到了一个用警戒线围住的空场,没有道路可通,爬了几米高的陡坡,忽然就看到了阶梯上的罗汉寺。

下图是四角亭

罗汉寺山门

通往罗汉寺的阶梯被警戒线拦住,因为罗汉寺被标注为危房,担心出现危险。绕过警戒线,到罗汉寺侧面,从窗口拍摄了两张内景。

正殿后方

后殿

这个小庙在某个评论中,说是二十年前还有和尚,供奉香油后,还可为游客祈福。如今已经庙颓人散。在手机找到周杰伦的烟花易冷,放了半首歌来应景“……浮图塔,断了几层,断了谁的魂,痛直奔,一盏残灯,倾塌的山门。容我再等,历史转身……”

《洛阳迦南记》中记载的洛阳最大的寺庙,浮屠塔可以在数十里外就能看见,并被现代考古部分证实。洛阳城上百座这样宏伟的寺庙,没多久就都变成了废墟,对照起来,这样的小山老庙,也许就这样荒废下去还更好一些。

继续前行,有个临时的祭奠处,可能是信徒在小庙被封后简单建立的,就在路边,可以说是罗汉寺的下院吧。

继续前行,到达了一个水库,曾经建立过亲水平台,从以前照片看,好像是可以游泳的。但是现在也被铁丝网拦住,不能再靠近,可能是为了防止有人溺水。

走下去,手机伸入铁丝网,拍了下亲水平台。如果可以游泳,我还想每周来游上几个小时,现在看是不可能了。旁边还有一个管理人员巡视,携带了救生衣和游泳圈,可能是防止有人私自下水。

走过亲水平台,有标牌指示前往摘星阁的路线。看起来是较为陡峭的阶梯,蜿蜒而上。对体力似乎是个挑战。

结果拾阶而上,阶梯不过几十级,或许还没有五层楼高,就到了摘星阁,是个两层的楼阁。

楼上有桌椅供人休息,本来应该可以俯瞰山下的城市,可惜周边树木密集,挡住了四周的风景,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东西了。

下山,继续前行,往仙女湖方向,很快就到了山脚的仙女湖。可能因为湖心有仙女的石雕,所以得名。湖边有两只山羊在悠闲地吃草。

仙女湖旁边似乎是一个度假村,靠近山脚还有一个跑马场,可以骑马环山。至此,已经走完地图上所有的景点,开始返程。

回程路上有一座小石桥,刚才路过没有拍照,现在要跨过小桥,于是拍了一张照片。桥下是小溪流水,从小桥走过,开始往来的方向前进。

路边废弃小屋边,有几根木头搭建的便桥,似乎比小石桥更有味道一些。

残破的小屋,窗户被砖头堵死,但是门却开着。墙上爬了很多藤曼。

幽静的林间小路,藤条横过天空,形成拱桥。

很快又看到了四角亭,左拐上山,走上了原来的山路,正式开始返程。回到停车的路边,全程正好50分钟。山上有些潮湿闷热,但还算可以忍受,就是蚊虫很多,一直围绕在身周,嘤嘤嗡嗡,很是烦人。

开车沿着环山绿道走了一刻钟,才开出青龙山,看起来今天走过的只有青龙山的两个山头而已。如果走完全部山头,估计还要2小时。

如果不是开车费时太久,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江夏红绿灯太多,车速很难提起来,20公里差不多要超过40分钟,就不值得专门前往了,除非是有足够的时间,花上3-4个小时,徒步青龙山全程,甚至再加上八分山,或许还值得一些。

有空骑车在绿道环行,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