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吃到正宗东坡肉,在广东惠州体验广东旅游文化节嘉年华

玩法:美食,人文
惠州
凯宾斯基

作为北方妞,小兰第一次南下去 广东惠州 ,刚好赶上2019 广东 旅游文化节暨第十届( 惠州 )东坡文化节“双节”于11月22-25日在 惠州 举行!小兰也借助这个机会和 惠州 加深了缘分,更加了解这个城市!
小兰也有幸参与了,东江美食品鉴会、开幕式晚会以及东坡游径首发仪式。

先说说东江美食品鉴会吧!不仅仅是美食品鉴也是“ 惠州 之夜”旅游推介会,在 惠州 的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一起参会的有30余桌,一起齐享美食。

同时也了解到了 惠州 的各种特色旅游线路!
接下来就好直接公布下这次品鉴美食的清单吧!

这款养生汤,作为第一道菜品,真的非常受欢迎!
用紫砂炖锅慢炖,不腥不油腻,清新又醇香,喝下去又被滋养的感觉~

不管是鸡的品种选择还是制作口感都别出新意,非常有特色,同时非常鲜美,值得一尝啊~

作为东江流域的百年菜式,这道菜的传承本身就承载了很厚重的历史文化,从选材、调料、火候上都非常讲究,从而才有这道菜品的完美鹅肉哦!

生蚝

生蚝我们一般都是烤,而这道菜更突出菜品本身的鲜味,所以选材原料是非常重要的!
不仅每个蚝肉都肥嫩,而且爽口Q弹,没有杂质!

没有想到其实东坡肉居然是苏东坡的无心之作吧!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这道菜也跟随苏东坡传播在苏杭、惠州 、 海南 等地。在 惠州 的东坡肉加入了梅菜,吃起来不油腻~

这道东江酿豆腐!是客家人做出替代饺子的食物,豆腐里面包裹肉馅,也是一道客家名菜呢!

在南方似乎入冬就会开始做腊肉了,我也是最爱广式腊肉了!

麻陂肉丸也是一道百年老菜,他是手工制作的肉泥,因此技艺非常讲究呢!选材也是精挑细选,也是完全人工手动触摸式挑选呢!

清蒸石斑鱼是粤菜以及浙菜的一道汉族名菜!石斑鱼的肉细味美,是上等的食用鱼。

可以说每一道菜都是当地文化特色的承载者,背后都有很深的当地文化,每道菜的制作方法和食材选择都非常考究!

吃完美食,接下来就是旅游节的开幕式晚会了!开幕式晚会以东坡文化为创意基点,将东坡元素贯穿整场晚会。

整场晚会以苏东坡的三个名句谋篇布局,上篇“罗 浮山 下四时春”, 中篇“千古风流人物”,下篇“千里共婵娟”。展现了东坡寓惠文化的 惠州 特色以及 惠州 岭东雄郡的历史文化。

互动方阵1000支激光笔组成激光矩阵,配合整体设计营造出烟花效果,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撼。

现场的高水准演绎而折服!让我一下子领略到东坡文化、岭南文化、 惠州 旅游文化特色。

在 惠州 和东坡文化相关的内容很多,这次在东坡祠还举办了东坡游径”首发仪式!1

10月开展的“我与东坡的故事”网上征集活动,并邀请国内外旅游达人双节期间前来 惠州 采风踩线,体验惠州 “东坡游径”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

在东坡祠也看到了各种文化展示,品了当地的茗茶。

除了东坡祠,还有一处需要游览的地方就是 惠州 西湖,大 中国 西湖三十六,唯 惠州 足并 杭州 。在东坡文化节期间,小兰又慕名来到 惠州 西湖景区。

以素雅幽深的山水为特征、以历史文化为底蕴。山川秀邃、幽胜曲折、浮洲四起、青山似黛,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树木葱茏之中,景域妙在天成,有“苎萝西子”之美誉。

历代以苏东坡、李商隐、杨万里为代表的400多位文人墨客曾踏足 惠州 ,特别是那句“一自坡公谪 南海,天下不敢小 惠州 ”,为西湖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

在 惠州 还有很多东坡文化的相关打卡地,期待大家一同去发现哦!